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小说) (六) 雪夜的拥抱

(2009-10-02 14:33:06) 下一个
我无法, 终于还是和艾天见面了. 没敢让他请客. 我们AA, 一起去看了一出普契尼的歌剧< La bohème>.

波士顿的老街旧屋, 咋一看, 都是些被岁月暗哑了的石屋砖楼, 打开了门, 如同贝壳轻轻揭开了盖, 才能发现里面的美丽呢. 中心公园边上的舒伯大剧院, 就是这样一颗典雅的珍珠, 在冬夜, 在都市的寂寞里闪光.

看完了戏, 出门深透了一口气. 正好有雪花, 纷纷扬扬地飘下.

艾天建议去公园走一走, 我没有拒绝. 飘雪的BOSTON COMMON那么的美, 三几个行人, 一两只小狗, 伴着静静的雪落.

“冷吗?” 他突然停下了脚步, 手触自己的围巾, 有点想解下的意思.

“不冷.” 我摇了摇头, 笑.

“你笑起来很好看的. 你应该常常笑.” 他看着我.

“呵呵, 谁笑起来不好看呢.”

“那晚包饺子, 看你笑得那么开心, 我就想, 如果能天天把你逗笑, 就好了.”

因为这句话, 第一次, 我认真地看着身边这位名叫艾天的博士后. 他双目坦然, 表情自然.

“呵呵, 终于肯看我一眼啦.” 他展开了笑容, 也很好看.

“因为, 以前也有人跟我说过同样的话啊.”

“那你再看看清楚, 我可不是他!”

不再和他纠缠, 我自顾自地哼起刚才歌剧的曲子. 我的心中仍然涌满着歌剧带来的感动. 相爱的人儿不得不分手, 可是因为寒冬太甚, 就约好再相拥渡过一个冬天, 直到春暖花开.

是的, 我不相信爱情, 可是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相濡以沫, 相互取暖, 尤其在寒冬, 新英伦那样的漫长严冬. 能时时听到暖心的话, 总是好的.

我于是决定, 不再排斥这个热情的型男, 起码在这个难捱的冬天.

在家门口, 我居然没有抗拒他轻轻的拥抱, 礼节式的, 轻巧如同眼前飘飞的雪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那你再看看清楚, 我可不是他!” --- 呵呵, 聪明!

我也很喜欢BOSTON COMMON。 敌儿, 有机会咱俩也逛逛BOSTON COMM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