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泥湾

在美国生活了多年,看着大片的土地被荒芜着,实在可惜。于是就买了一块,开荒种地,养鸡养鸭地过日子。。。
正文

有心孵鸭鸭成群

(2010-09-08 18:12:36) 下一个

鸭子下的蛋比鸡蛋大,而且每天一个。我的三个母鸭下的蛋大部分被做成了皮蛋,咸鸭蛋。为了防止它们断子绝孙,在春天的时候,试着孵了一批鸭子。




1. 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共收集了十八个干净的鸭蛋。不能洗蛋,蛋外面有一层保护层。





2. 要让鸭子生蛋不需要公鸭。要想孵鸭子必须要有公鸭。 把蛋放孵箱里,三五天后用灯照蛋,受精卵可以看到血管,未受精卵则是透明的。







3. 这是未受精卵







4. 孵鸭子需要28天(鸡是21天)








5. 鸭子一般在28天前后一两天里孵出来。所以我一般把它们的出身日定在周末,以便处理。这是最先孵出的鸭子。








6. 过一会去看看,多了不少。







7. 可以让它们在孵箱里多呆一天,把毛搞干了再那出来。 它们可以不吃不喝活72小时。







8. 小动物都很可爱,不管是什么动物。










9. 孵出来了十一个小鸭子。 这是集体照。








10. 小鸭子要在保温箱里生活两到三周。







11. 大一点就让它们自理了。









12. 小鸭子不能和大鸭子放一块,否则大鸭会把小鸭搞死。因为它们是孵箱孵的,不是鸭妈妈孵的。当时没经验,以为小鸭已经大了,可以养一块了。可是没想到,老公鸭在水池里欺负小母鸭,闷死了两个小母鸭。 所以就把老公鸭关禁闭了。









13. 一块长大的鸭子可以和睦相处,不管是公是母。









14. 小母鸭头上少了块毛,是老公鸭搞的。






15. 不过它们是活下来了,自从老公鸭关禁闭以后。








16. 老公鸭关禁闭以后,老母鸭是不欺负小鸭子的。但它们也不跟小鸭合群。老惦记着那两个老公鸭,唉,毕竟也夫妻一场了。







17. 鸡和鸭从不打架,一直和睦相处。


养鸭比养鸡更好玩。养鸭不一定要有水池。鸭蛋比鸡蛋稀罕,在北美地区不太买得到。 养鸡养鸭最好养在乡下,不会和邻居有矛盾。


请提宝贵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猎人学习了,那天隐居山里要到你这里来取经!
泥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idiren123的评论:
看来你对养鸡养鸭很有经验的。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你那些牺牲了的鸡鸭很可能是被great horned owl吃了。其特点:晚上行动,吃小动物的头颈部,留下大体部不吃。注意了,那猫头鹰是稀有保护动物,不能动它的。
泥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树旁边是小树旁的评论:
鸭蛋放在冰箱里几天了不能孵鸭子了。要放室温的,不能洗。另外,野鸭子是不能养的。孵蛋器是买的,50-100刀一只。鸭子不在水里养吃什么呢?吃买来的鸡食(像狗食猫食)。多谢!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泥猴你太强了,我太佩服你了。能把小日子过得这么有滋有味,真正慕煞旁人如我。

waidiren123的留言太逗了,读之笑死我也。

waidiren123 回复 悄悄话 我是$10garage sale 买了一个孵蛋器。因为是红皮鸡蛋,我从来也不去用灯照看是否受精蛋(我说看不到老有人不信)。反正出多少无所谓。鸡是21天出,可准呢。第一回儿子放学回家趴那边上看着出的壳,好激动的。弄得好多朋友的孩子都想有这第一手经验。明年大家已经把这孵蛋器预定好了(捎带着鸡蛋)。 春天孵蛋有有道理的。8月份都太晚了。冷了鸡还没有长到和大鸡一样大。混不到一块。麻烦的。
顺便说。母鸡会去欺负不是自己孵的小鸡。 公鸡不会理睬它们。 这是我没想到的。
waidiren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养了一些鸡,也顺代养了几只鸭。我是彻底散养,鸡鸭白天都在地里游荡,晚上才回窝。前年养了三只大白鸭,估计不是北京鸭种,因为它们总是飞上房顶。养了三个月,它们一起私奔了。去年是朋友送来七只鸭。是他们女儿喜欢,买了小鸭来养着玩。大了没办法养了送来给我。其中三只是美国野鸭的种。某一天大家又一齐私奔了。又送了一只大黑鸭给朋友。剩下三只北京鸭养着。某一天照顾不周,狐狸来了咬死一只鸭(头没了),剩一只在水池里,另一只脖子后面也被咬了但坚持仰着头围着水池转,看似死保池中鸭。
我不会区分鸭的公母,我猜那保留下来的定是只母鸭。果然夏天的时候开始生蛋,一天一个。个越下越大。 我可怜一只鸭孤独(虽然有一只公鸡总是去踩它)。就又去买了三只小鸭给它做伴。现在小鸭长大了。它们四个开始同行。 有时看见公鸭踩母鸭。可是分不清那公鸭是一只呢,还是三只都是。冬天不下蛋了,也弄不清楚一共有几只母鸭。 给点提示?
其实是公鸭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们不让杀生。 先前一只凶恶的公鸡。欺负孩子的时候被狗给拍死了(不是咬死的因为没有出血,只是把鸡冠打了。我猜鸡冠可能是比较重要的器官)。 别人都说可以吃的。我不敢,远远扔出去喂狐狸吧。
咱这乡下,夜晚了什么动物都有。我鸡养得多点就是为了丢一两只发现不了,不会太伤心。 偶尔数一数也确实发现少了。
我去年也用人工孵了些小鸡给朋友的小孩子养来玩。后来发现它们最终又回到我这里(夏天不嫌多,冬天嫌多)今年就没有人工孵。 可是有两只母鸡抱窝,我还是很人道地给它们几只蛋让它们孵养。我发现大自然还是很残酷的。 我最初买的鸡种养的一只没死。去年让小孩子养,死的也有限。这回让母鸡自己带成活率却不高。 白颜色的全部牺牲(不见尸)我猜是天上的鹰叼了去。其他的淹死的,失踪的。现在就剩下三只芦花“相依为命”。 可怜。明年决定多孵一些传宗接代。
小树旁边是小树旁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在湖边捡了一个鸭蛋,舍不得吃,放在冰箱里几天了,还能孵出鸭子来吗?另外,您的孵蛋器是专门买的,还是自己组装的?鸭子不在水里养吃什么呢?一直以为他们只吃小鱼小虾。多谢!
南郡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来查户口的。
南郡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呀,连鸭子都养起来了
泥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PV的评论: 摸摸鸭屁股?当然有用。我想没必要吧。你养鸭是为了“白捡”了几个蛋而高兴,多少几个根本没关系,是不是?
MP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泥猴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还有分享的那么多的照片。
记得小时后,妈妈都是摸摸鸡屁股,就知道今天鸡会不会生蛋,不知道这招对鸭子是否也适用?
泥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PV的评论:
鸭子四五个月开始下蛋。 估计月底或下月初会有蛋了。散养的话,要到处找找。鸡往高处生蛋,鸭往底处生,有时候会用土或草把蛋盖起来。
MPV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养了四只鸭子,5月28日出生,算来有三个多月了,每只估计都有四、五磅重了,在后院的草地上散养,都挺快乐的。最近一周他们已经两两组合,开始在水里办那事儿了,一般早上刚出窝的时候居多。请教一下,这到真正的下蛋,大概还有多久?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什么人的干活啊?看了你在家坛的贴,忍不住跟到你家查户口来了,哈哈~~你这也太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