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湾的月亮

在那遥远的夜空有一个弯弯的月亮,弯弯的月亮下面是那弯弯的月亮湾,月亮湾的旁边有一个大海,海波荡漾带着我的歌声飘向远方!
正文

经济学家跟我买白菜

(2010-05-10 19:10:34) 下一个

         说个在美国买白菜的题外话。

         我有个朋友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学家,一点都不夸张。此人在中国读完著名的经济学院硕士,80年代中,东渡日本,读完经济学博士, 就职日本的一所大学教国际金融,从助理讲师--全职讲师--副教授--教授,一直坐到带博士生教授的椅子。后来移居美国,很快又在加州的知名大学谋职--教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一点都不含糊,真正的女经济学家。

         这主儿,就是不知道怎么挣钱,在日本做教授,年薪1200万日元,外加多种福利。后来,为了追随她那心爱的美国丈夫,放弃教授,不远万里来到美国,在美国目前做兼职,工资不多,加上她丈夫年薪只有3-4万,生活清淡。听说我要去Phoenix买房,她也想做发财梦,心血来潮,飞到那里和我们碰面,跟着我们买了个新房,今年7月完工,她紧跟在我们后面,一切有我们给她带路,这让她感到心安。之后她也激动了两个星期,用她的话说:终于把书本知识变成了现实。在课堂上,也终于有了讲实例的资本,还有了个不动产,当上了地主。
 
         但是,等她交了定金$2500,左思右想,越想越麻烦,担当不起,上星期,她把房给退了,用她的话说,亏了$2500,只当付了实习费,一个房,也不足以让自己这辈子变富,清贫,但活个心静。

         这次买房的经历,她最大的收获是:有钱人的日子也不好过!瞧瞧你们这些财主,活的真叫累!!

          从日本到北美,她羡慕了我16年,因为她只知道我有钱,从未见过我怎麽挣钱,这次亲眼见识,她不再羡慕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叫活得累?是说对付房客吗?还是为钱操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