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湾的月亮

在那遥远的夜空有一个弯弯的月亮,弯弯的月亮下面是那弯弯的月亮湾,月亮湾的旁边有一个大海,海波荡漾带着我的歌声飘向远方!
正文

答 -- 在美国买白菜的提问

(2010-04-22 11:11:16) 下一个

        写了两篇在美国买白菜的经历后,收到许多悄悄话和留言,谢谢大家来访和关注。为了节省时间,在此一并回答。
       
        从09年开始本人就关心美国房子市场,因为去年初加拿大的房子也下跌,本人主要精力集中在温哥华买房,收获甚丰。从去年第二季开始,加拿大的房子背离美国,疯涨不止,持续至今,已经没有了投资价值,这才开始真正的注视美国。
      
        先后在网上找了几个不同地区的realtor,看listing,打电话。和朋友一起去了趟西雅图,看房两天,觉着依然挺贵,没有菜可买。
     
        因为有认识的人09年在Phoenix买了两间房,咨询后才知,这个地主连Phoenix在哪儿都不知道,税,租金,地点,房子的新旧,大小,一问三不知,只知道收租金支票,用她的话说:几万块买个房,收租$650 - 800,10年收回本钱就行,管它在哪儿。这地主当得省心,容易,令人羡慕。但我不会跟着她去买房。

        我喜欢做事清楚,认真,在对房子宏观,微观市场有了概念之后,决定去Phoenix亲眼见识,和我一起买房的朋友,过去是经济律师,此人是看合同的专家,做事一丝不苟。在美国买房的上百页合同,都靠她把关。在加拿大买房卖房,合同一共6页纸,非常简单,在美国那个繁琐。

         3月初去时,本人买了两间,上星期让realtor先去看,拍照,电话沟通,我又出了3个offer,96000一间很快成交,第二间出价105000,银行经纪先说reject 了我的offer,过两天又说前面的offer撤了,又轮到我了,问我还要不要,要。在这期间,忙了一个周末找房,又出了第3个offer,125000,银行经纪说,已经有多个offer,要我选择:加钱,撤offer,等结果。我选择,不加不撤,等,昨天早上,回话了,别人买走了。这第三个offer,对我来说,只是个添油加醋的房,有没有都行。

        之所以这麽着急买房,是因为本人6月份要去欧洲一个月,担心夜长梦多,几个月过后就不知道市场如何了,我喜欢想到做到。

       许多人问我能不能介绍经纪,邮编,等细节。对不起,本人不是经纪,也不做任何中介业务,也很忙,没有时间一一回答,更不愿在网上和人私下交往。我的经纪不是专业realtor,他有IT正职,卖房只是业余,帮朋友和自己买房,因为他是我一起买房朋友的高中同学,都了解,我们买房的目的也很明确,速战速决,不耽误他的时间,合作愉快。恕我不能介绍大家去找他,有个人隐私,也有他未必乐意去接待。

       网上很方便就能找到所有你想要的信息,真想挣钱,就得花时花力,自己去努力。

       愿大家都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南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便宜!请问phoenix哪个区?房子有2000尺吗?谢谢!
blue201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是很羡慕你,有那么多好朋友帮你一起去创富。我也有在做功课,看看能不能找到有用的资料。我只是想问最后一个问题,因为凤凰城很大,你能给我一点提议,你在那个区,或者那些邮编买的房子吗?非常谢谢: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