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2022-05-07 05:33:17) 下一个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老情歌》

《春夏秋冬》

《情人的眼泪》

《心中的玫瑰》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记得我们有约》

又看了看旧作。汗急哭财迷时间夜深了

《如果来生还是今世的重复》

《用尽一生的爱》

岁月的风抚平成长的痛  经过几番悲欢离合之后
究竟有多少的人能够看透  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
 
时间的钟敲醒不老的梦  人生一场喜怒哀乐交错
究竟有多少感动可以保留  有多少朋友陪到最后
这世界分分秒秒来去匆匆  从来不会为谁停留
一生中寻寻觅觅转眼成空  一旦错过不能从头
 
用尽一生的爱只为了  换来释放后的自由
我爱过哭过痛过笑过  这一生就已足够
用尽一生的爱不在乎  是否能够天长地久
我无悔无怨无憾无尤  这一生又有何求

《一次纯洁的偷腥》

(一)

那年,厌倦了在机关工作的日子,开个病假条到了一个新成立的房地产公司。当时的职务是办公室副主任。由于是筹备阶段,公司真正的业务还没开展起来,我实际上的工作就是偶尔采买一些办公的家具,纸张文具之类的闲事儿。公司里总经理还在市直机关里挂着职,只是偶尔来;其他人员,也就是财务,会计,司机等几个人,大家各司其职,其实就是各不相扰,互不过问,所以我的工作可以说是非常地清闲。

办公室的主任,也就是我的顶头上司,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女人。说她四十岁左右仅是大伙儿的推断,因为她有一个上中学的十七,八岁的儿子。但若从外表上来看,她也就三十岁左右的样子。她是从海运公司系统过来的,比我早来的几个人都喊她S姐,而我还是进公司来时那样,喊她S主任。

S姐可以说是非常漂亮。身材,相貌都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身材高挑,白皙细腻的皮肤配上总是恰到好处的衣着,可以说是艳光照人,美丽无比,而最重要的是S姐文雅迷人的高贵气质,有一种让人不可抗拒的魔力。

我在原来的机关里地位虽属群众,但相貌,口才等均为一流,按现在的说法,整个一不折不扣的帅哥,平时周围也有几个异性密友,但自从见了S姐以后,才觉得真正遇见了心仪的异性,竟慢慢迷上了S姐。我那年刚过三十三岁。

S姐和总经理在前楼的办公室里办公,我的办公室和财务办公室在后楼。如果公司里没什么事儿,我和S姐只在早上见一次面。除了有关工作,有时S姐也会打电话来,说今天没事儿,咱俩聊聊,然后我俩天南地北,市井八卦的随便说些话,但也都是谨守分寸,未涉各自及公司里的敏感话题。有时她也会过我这里来,特别是她刚会开车时,总到我办公室来,跟我讲她开车的事儿。

九十年代初,有驾照和会开车还是一件让人羡慕的事情。S姐和我讲这些时一反平日的庄重,有时竟天真调皮的像个孩子。记得一次,S姐和我说着说着,来了情绪,竟一本正经地打电话叫来司机小赵,让他留下钥匙回家休息一天,然后像做了坏事儿的孩子一样,和我溜出去,开车去了西郊区,在杨柳青镇里的西郊饭店和我吃了一次贴饽饽熬小鱼儿。

而我,只要单独和她在一起,不知为什么,却没了往日的幽默和敏锐,只是庄重沉稳地回答着她的问题,不过内心却是一浪高过一浪地翻腾着。只有在出去应酬时,如果S姐让我为主,我才会在酒桌上恢复了往日的铁嘴钢牙和海量,游刃有余地完成S姐交给的任务。

S姐有一次就说:“我看你和财务部的小唐她们天天有说有笑的,外边应酬接待更是没说的,怎么一和我在一起就没话了呢?”

公司里只有我和S姐是总经理在外边的关系过来的,财务部和司机等人都是总经理原单位的人员,所以S姐这么一说,我怕她误会,赶紧解释,也曾努力改变,尝试着跟她说些幽默诙谐的话,拉进我俩彼此之间的关系,但还是改不了一和她单独在一起时的紧张和拘谨。不过无论怎样,我一直隐藏着内心对S姐的迷恋,我俩也从未超出过正常的工作中的上,下级关系,直到那个下雨的一天......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6040/200909/27149.html

这是我的第一篇,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篇长篇小说,故事背景是九十年代初期,我的家乡天津。当时在论坛里偶然写了一个开篇,那时候的论坛不论写作还是跟读,大家都非常认真。后在朋友们多番鼓励下,一发而不可收,终于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写完并连载了这篇自己的心力之作。虽然后来自己又写了一些作品,写作功力似更成熟,但已激情不再,也仍最喜欢这篇记录自己心路历程,感情最为投入的长篇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现在历经近十年时光,又重新修改和增添了一些文字,发在豆瓣阅读这里,希望朋友们喜欢。

另,难以免俗,也是为记下朋友们激励我前行的暖心鼓励,附上当时及后来论坛朋友们对我这篇小说的部分评论

作者:susan55zjp回复日期:2010-2-914:38:001117#

《围城》是我看过的最后一部国产影视,《魂断激流岛》是我看过的最后一部中文作品。社会的浮躁,逐利,侵蚀包围了文学艺术,肉欲,床上疯狂翻滚的男女描写成为作家经典且乐此不疲的话题,于是淡出了视线。偶然看到了笑谈先生的这部作品,被深深吸引,夜半三更也要爬起看看有无下文!亲切,自然,真实生动的字里行间,仿佛就发生在身边,[我曾供职的公司在马场道,常德道]。熟悉的景物,场所,就像在追忆逝去的青春岁月,难以忘怀......在此谢谢笑谈先生,给你拜个早年!祝新年愉快!明天就要离开,远赴美国了,期待你的下一部优秀作品!

栗米2011-01-22 22:29:30

上次看到安琦吴写了对你这书的书评,很精彩!想想我自己,真不够意思,光顾自我欣赏你的小说,也没留个言什么的。现在补上:我对你这部小说的最大感受就是一个字:真!就是这么个“真”字,让我放下所有我爱做的事,一口气把它读完,深深被小说中的每个人物吸引着。还为赵静流了泪,为她唱了一首歌《我曾用心爱着你》。想说的是,你的每一部小说,无论长、中、短都非常引人入胜! 

引人入胜是小说的最大特点。细腻的心理描写,优美华丽的文字,环环相扣的情节,贴近生活的语言等,这些构成了小说的”真”。

作者:天津扬子鳄回复日期:2010-1-26 16:10:00

终于拜读完毕。故事引人入胜、曲折动人;作者文笔流畅、感情真挚。该小说形象生动地给读者呈现了一幅天津近代都市风情的、真实的、浪漫的、美丽的画面!建议授予笑谈为“津派当代纪实性小说家”!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笑谈的人生经历一定很丰富呀!

往事如烟回复日期2010-12-1320:28:16

老兄是天津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读了你的《一次纯洁的偷腥》后,我就认定你一定是天津哥们儿。要不那街道的名字怎么那么熟悉?我原住和平区成都道,你的小说似乎把我带到了日夜思念的家乡(我是北京出生,天津长大)......你的作品文笔流畅,令人回味无穷。人物内心描写细腻,情节环环相扣,使我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我不太喜欢咬文嚼字的高深奥秘文字作品,从这里的博客上你可以读到不少这种作品,特别是一些女性作者。可你的小说不仅从语言上,文字处理上显示出你的深厚的文学功底,而且涵盖了高雅及通俗,即阳春白雪又下里巴人。我是你的忠实读者。但愿你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喜清静2018-11-14 17:52:34

那天一口气读完,累的没劲儿了。这两天,这个故事还不时地冒出来,让我回味。 
首先,黄昏才子是个讲故事的高手,开篇后,高潮和悬念便如海潮般接踵而至,跌宕起伏。让读者欲罢不能,随着作者的心路历程直至终点。这是一个成功小说的标志。 
另一个特点是心理描述。一个男人同时周旋于四个女人之间,而读者并没有因此而讨厌这个男人,或觉得情节不合理。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得益于才子细腻入微的心理描述。不光是对这个男人的心理解析,尤其是对完全不同类型的四个女人的心理描述,都非常的合理和到位。实属难能可贵。 
谢谢才子好文章。

安琦吴2011-01-0309:16:40

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读后感----男人女人必读的好小说

(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