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二)

(2009-09-20 17:22:46) 下一个

(二)

那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雨,早上虽然不再下了,可还是阴着天,飘着雨星子。由于昨晚和S姐陪公司总经理应酬了一个饭局,总经理和S姐走后,我又跟余下的人去歌厅玩了大半夜,大雨前到家里都夜里三点了,所以早上窝在床上,一想到要从我住的体院北骑自行车去马场道的公司,就琢磨着打个电话,告诉S姐上午就不去公司了。

正想着,S姐电话来了。顺便说一下,S姐在我眼里是完美无缺的女人,不但迷人的长相,高挑匀称的身材,白皙光洁的皮肤,举手投足间透出的雍容华贵的气质,就是说话的声音,也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轻柔婉转,让人回味遐想的味道,对我这个严重的声音控来说,S姐的声音也是让我对她着迷的一个重要因素。

S姐先问我昨晚她和李局走后的情况,我几点回的家,然后就问:“今天有事儿吗?”我告诉她没事儿,她忽然问:“你老婆回来了吗?”

三个多月前,我和老婆吵了一架后,老婆就带着孩子回了娘家。以往都是我熬不住对被老婆押为人质的孩子的想念而最后屈服,斗败的公鸡一样去敲丈母娘家的门,在奚落和蔑视中被给了“台阶”的老婆押解回家。这次不知是否和整日迷恋S姐有关,我竟然“硬颈”起来,和老婆僵持了三个月有余,而且也习惯了自己过的日子,最后,斗争的后劲儿反倒十足起来,大有抗战到底,不胜不休的气概了。前几天我和会计小唐闲聊时说过这事儿,现在没想到叫S姐知道了。应该是小唐告诉S姐了。

见S姐问,我就告诉说她没回来,又随口说:“不行就离了。”

“有目标了?”S姐仍淡淡地问,听不出特别的意味。

“有啊,就是你。”我很想扔出这句话,但却咽了口唾沫,说:“有目标人家也不干啊。”

S姐没再说什么,只告诉我过二十分钟到楼下等她,然后就撂下了电话。一听S姐要过来,我赶紧洗漱穿衣地忙活了一阵,还特别穿了一套西装。刚到楼下,就看见公司的雪佛兰“子弹头”顺着道边滑过来了。

我急忙迎过去,拉开副驾驶那侧的车门,看见S姐坐在驾驶座位上,一反平日的庄重衣着,一袭紫色的连衣裙,两支白藕一般的玉臂搭在方向盘上;连衣裙是那种低胸开口的流行款式,和白皙光洁的皮肤相配,S姐显得格外性感迷人。在钻进车里的那一刻,我的眼不经意地瞥见了S姐连衣裙里几乎包裹不住的丰满雪白的乳房!我就象被电到了一样,赶紧收回目光,在S姐旁边坐了下来,心怦怦直跳。

S姐微微一笑,侧过头来看了我一眼,说:“今天李局去香港,也不用我们送,我让小赵他们留公司看家,你跟我去办点私事儿。”

李局就是我们公司总经理,现在还在市机关里挂着个副局的职位,公司上下都不叫他李总却都喊他李局,大概也是因为公司里除我和S姐外,他们和李局都是同一机关的人的缘故吧。小赵就是李局原来的司机。

我赶紧心虚地避开S姐那似乎已洞察了刚才我失态的目光,答应了一声,想问办什么事儿去,又一想办什么事儿跟着听指示不就完了吗,就没再吱声。自从喜欢上S姐后,我就这样了,平日里跟人滔滔不绝地胡侃,玩笑都没事儿,一和S姐在一起,就感到她那双明亮的凤目正穿透我的心灵,探寻我最隐匿的情感,让我禁不住地紧张和不自在,所以我就是少说一句是一句。

S姐车开的很稳,不急不徐地随着前边的车流前进。车里静静的,S姐没有开音乐,也没有再说办什么事儿。我看着车外川流不息的人流和车辆,闻到S姐身上飘过来的淡淡馨香,眼前挥之不去刚才看到的S姐那不该看到的东西,亵渎了神灵的罪恶感和兴奋感交织在一起,又有些心猿意马了。

车沿着宾水道拐到了友谊路,刚过友谊商场,就见前面堵车了。S姐想拐上右侧丁字路的一条叫前进道的路上,绕开前面堵塞的路段,但稍微慢了一点,后面的各种车辆,汽车,公交车,自行车,三轮车,还有行人都涌了上来,前后左右交织在一起,把宽阔的友谊路挤了个水泄不通......

“不是迷信,一到这儿就遇坎儿。”S姐叹了口气,变换了一下坐姿,然后看着我,冲马路左侧的XX局办公楼扭了扭脸,说:“他副局的任命下来了,我们离了。”

“离了?”我看着S姐,忘了应有的礼貌,问道。

对于S姐的情况,公司的同事们只知道她是从外贸海运系统过来的,在原单位是个中层,她的家庭背景很好,李局一次偶然和财务部的人说起过。但关于她详细的情况,特别是她老公的情况就没人知道了。我们这个公司的人员都是市里机关的人靠李局临时拼凑在一起的,都还保留着原单位的公职,在这里都并不合理合法,光明正大,所以虽然天天在一起山南海北地胡侃,但其实“底”都没有“泄”,互相之间并不特别了解。就算我着意留心S姐的一切,也仍是对她所知寥寥,现在一听S姐说她和刚提副局的老公离了婚,着实让我吃了一惊。

S姐面无表情地看着车外仍然堵塞的道路,依旧用她一贯不急不缓的语速说道:“怕影响了官儿迷的官路,就得等他爬上来,站稳了才能离。”

“哦。”我想向S姐说些话,又不知是说安慰的话还是说些鼓励关怀的话,只知道更不能问,想了想,没找到恰当的话,只好叹了口气,算是对听到S姐离婚消息的模棱两可的回应了。

几个交警在我们车的周围疏导着交通。一个带着值勤红色袖箍的协勤人员敲敲S姐一侧的车窗,脸上一副怪异的表情,手挥着小红旗做着向前的动作,示意S姐前行。看着车窗外那丑陋干瘪的脸和车窗内艳丽迷人的S姐,不知为什么,我忽然涌起一股莫名的冲动,真想一下子抱住S姐,紧紧地抱住她,冒犯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看到你的评论,我也再看一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悬念!大才子是悬念大师呀?接着看是不是集集有悬念。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这过了一年了才看到你留言.谢谢了.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太吸引人了,喜欢看,还是接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