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津快板《煎饼馃子》

(2015-12-17 12:37:21) 下一个

 

原创天津快板《煎饼馃子》

创作 醒来已经是黄昏

演唱 醒来已经是黄昏

 

竹板这么一打啊,别的咱不夸,夸一夸咱们天津美食煎饼馃子。

天津早点多啊,好多花样儿,烧饼油条炸糕还有花卷和肉包子。

您别看品种多,看的您眼花,吃早点还就少不了这口儿煎饼馃子。

煎饼馃子好啊,可要选正宗的,摊饼就用绿豆面儿食材你别掺假。

一勺儿稀面,热铛上那么一洒,刺啦一声香味儿就窜进了鼻子。

您了是要素的?还是鸡蛋的?要是有钱任性鸡蛋我就给您磕俩。

撒上葱花儿,再来点儿芝麻,煎饼皮儿一翻个儿上面就放馃子。

馃篦儿也挺好,酥脆它不沾牙,一切随您选要哪个都听您了的。

酱豆腐和面酱,吃辣就放辣子,卷起来就是一套那个煎饼馃子。

焦脆它又绵软,鲜香甜咸辣,吃上一口是唇齿留香美味冠天下。

再来碗锅巴菜,豆腐脑和浆子,连吃带喝摇头晃脑幸福感爆表了。

无论是守着家,还是海角天涯,天津人都忘不了这口儿煎饼馃子。

那位问你是谁,海河边儿长大,醒来已经是黄昏就是我的网名字

咱是多才多艺,琴棋它又书画,诗词歌赋小说散文妙笔能生花儿。

天津曲艺地面,大腕是一大把,冯巩德纲杨义跟咱比立马就拿下。

那位又提问了,您了现在干嘛,唐人街角贫民窟摆摊卖煎饼馃子。

 

咱是弘扬传统饮食文化,不为钱。哎哎那大姐,还没交钱了,别走!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www.ddvip.com/weixin/20170524A0AT8E00.html#0-douban-1-24292-8281435cf7fd5566f1df466eda875057

每日新报的连接失效了。

 

......



邹老师记的相片和话存这里:

看到了喜子......从小他就喜欢文学和音乐,有极强的表现力和创造力!音乐课上犹为突出!为喜子的创作点100个赞!
喜子是我最喜欢的学生之一。那时我还年轻,没像后来教会了许多学生作曲。想想这点对不起喜子。因为他是有音乐天赋的。如果我当时教会了他,他现在就可以自己写词谱曲了。
......我还听得出小时候的味道。依然是那么率真可爱!

哭哭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早晨写完就仓促上阵了。只找了这个伴奏,根据伴奏长短和摊煎饼果子的步骤写的,意犹未尽,字句也没太斟酌,但是感觉不错。
谢谢尼斯光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了,是,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叫好啊!
我介么一听啊,煎饼果子就在我眼前啊,就是记得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