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残梦》(十三)

(2012-01-06 06:01:44) 下一个

 

(十三)

“婉儿,原来白主任就是咱们的师傅,师傅已经化妆易容过了。她老人家原谅咱俩了,快拜见师傅。”武大郎连珠炮似地说着,又一步跃到我的身前:“婉儿,他没使坏吧?”

“我吃了你下的迷魂药,穴道又叫你们重手制住,动都动不了了,还怎么使坏?”我说出这几句迷惑她们的话后就不再吭一声了,听凭她们重逢后的一番乱七八糟的对话,只是暗中全神贯注地寻觅着脱困良机。

“找到他盗走的秘籍了吗?”我听白主任问道。

“找到了。”青丝婉儿从我的鞋盒子里拿出那本《本草纲目》,又从武大郎手里接过来递上的另一本厚厚的都已经发黄破角了的书,大概就是她刚才告诉我她师傅的另一本秘籍《赤脚医生手册》了,然后双手捧着这两本书,毕恭毕敬地躬身递给白主任,嘴里破天荒还用起了文词:“师傅,徒弟罪该万死,幸好秘籍还在,未酿大错,今完璧归赵,求师傅看在徒弟以往忠心耿耿追随师傅,此次只是为情所困,偶一失足的具体情况,从轻发落,给徒弟一个戴罪立功,将功补过的机会。”

“秘籍找到就好。”白主任一把抢过那两本书,急不可待地翻来覆去看着,然后把书像宝贝一样地抱在胸前,感慨万千地说道:“想想当初也不全怪你们,为师脾气急了一些也有一定的责任。当时你俩私情败露后,闹得满城风雨,场面确实整得太大了。你们想想,为师也是孤身一人,单身的女流,练功时你俩卿卿我我,打情骂俏的,连累的为师有时也是难以静心修行。我说让你们走也是气话,哪知你俩倒当真了,不但背师私奔,还盗走了咱麻醉门的这两本镇派之宝。”

白主任挥挥手,像是要甩掉什么东西一样继续说道:“咱们师徒今天重新团聚,又寻回了镇派秘籍,应该是大喜的事情,过去师徒之间的不愉快就不再提了。唉,自你们走后,为师青灯孤庵,愈觉人单影只,加之失了秘籍,不能继续修行下去,偏偏后山无忌寺的和尚羞涩一郎总来骚扰,经常送些情书和色情图片来。最后为师忍无可忍,以咱们麻醉门迷幻三式中的第一招漫天花雨,打出麻醉银针,将这淫徒麻翻在地,并在其麻醉药力已过,重归清醒时,痛陈其恶行,用抹了辣椒水的青锋剑斩断了羞涩一郎那男人的淫乱之根。随后为师弃庵而走,浪迹江湖,再后来辗转漂泊,竟流落到了这个远离法制,远离现实的三不管地界。”

白主任向仍倚靠在墙壁上,似乎已经睡着了的我这边扫了一眼,我心里一紧,但仍是一动不动,眼睛精华内敛,余光悄悄观察着她们师徒三人。

“师傅。”一直唯唯诺诺的青丝婉儿说了话:“你这一说我倒想起来了,有一次东屋的郎先生上我摊子那里买煎饼果子,和我闲聊时说他在无忌寺练过铁裆功,自己是什么金枪不倒,我还纳闷他怎么知道无忌寺呢,但当时只是寻思着他是要找我便宜,耍流氓了,现在想来,是不是这姓郎的就是后山无忌寺的那个淫徒羞涩一郎呢?”

“哦,这我倒没注意。平时看他三句离不开色情,还以为他是偏好此道的纨绔了,如果他确是羞涩一郎,那倒真是一个笑话儿了。不过先不去管他。”白主任走到窗前,继续说道:“为师在这个号称《文学之城》的黑恶势力割据的大胡同里,像夹缝中求生存的小草一样,以夷制夷,四两拨千斤的借力打力,倒也占稳了脚跟,在这个大院坐上了居委会主任的金銮宝座。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这表面平静的文化大院也是暗潮涌动,杀机四伏啊。”

白主任回过身来,将怀里的秘籍放在了桌子上。“昨天这个化妆成爱江山美人的醒来已经是黄昏来到大院,开始为师还没注意,但他一提起他在武家庄的奇遇,我就觉得他说的那俩人像你们。再后来他讲到了《本草纲目》,我一下子就确定了我的推断。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随身携带着咱们的秘籍了,就让他先住进了这里,一是引你们前来,二来也是要看他下一步的行动,从中找出他藏秘籍的地方。为师算准了如果他带着秘籍就一定会一早逃离这个大院,我怕在院里动起手来动静太大,让院里人知道我会武功,也是江湖人就不好了,所以从昨晚开始就守在胡同口外,哪知道反倒被你们先得了手。”

白主任话锋一转,愈加严肃了起来:“这个号称文化大院的地方藏龙卧虎,鱼龙混杂,大院里一些人表面对我客客气气,唯唯诺诺,其实是阳奉阴违,私下各有算盘。最近几股势力暗地里合纵连横,密谋将我这个居委会主任取而代之,而且这次旁边《人到不惑》院落一个以糊,草,虹,溪四人为帮首的凤凰不惑帮也要来横插一手。这个凤凰不惑帮是一些穷窝里飞出的凤凰男CEO和品性不如家庭妇女的博士后们的中年组合。所谓三岁看老,穷乡僻壤来的刁民到了中年更加阴暗,更加不择手段地不惑了。所以,为师最近处境险恶,正在思量破解之策。”

白主任长出了一口气,继续说道:“现在为师来了你俩这等强援,而且秘籍到手,是该咱们麻醉门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婉儿,你换一副面孔,打扮得花枝招展,妖娆风骚的样子,今天就住进大院里,利用姓门的好色的毛病控制住他,为咱们所用。”

白主任又向已经从门爷恢复回来本身形象的武大郎说道:“小武儿,用你身高一米四七的先天独特优势,变性变态,为师给你化妆成离异的单身女子模样,再把你胸隆起来,以胸大无脑的全新形象住在后院,结交院里及胡同内市井光棍,咱们三人互为倚角,彼此照应,成鼎足之势。”

“师傅,你怎么也和醒来已经是黄昏这坏小子学?徒弟一米五二,不是一米四七。”说完这话,武大郎又回头看看我,问白主任:“师傅,这坏小子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鸣子的评论:
哈哈,谢朋友跟读.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赤脚医生手册很逗滴。
编得挺好的医书。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