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四十)全文完

(2010-02-05 13:45:36) 下一个

 

(四十)

我坐回到桌子边上,又和S姐说了一会儿话。S姐问喝得怎么样,我说我已经喝好了,都有些晕头转向了。S姐说我也喝的有些过了,那咱们就最后一杯吧。说着,S姐给我俩酒杯里又斟满了酒,然后举起了酒杯,微笑着问我:“你不想跟S姐说点儿什么?”

“我现在别说回想来公司后的这一段经历,就是回想从早上到现在这一天的事情都感觉那么的虚幻,那么的飘忽,那么的不真实。不知怎么回事儿,让我想起《聊斋》来了。”我拿起了酒杯。“也许是酒喝得有点多了,坐在这里,我感觉自己已经像梦境中的人物了。”

“瞧你这开场白说的,到底要说什么呀?”S姐笑着放下了酒杯,说道:“你刚才说你要是盲人就不会让我诱惑,就没烦恼了,又说要不是你迷上我,你早就不在公司呆了,我就没理你。在机关里呆久了你就没学好,典型的穿西装的伪君子,干坏事儿也把责任推别人身上,自己贼眼乱转,最后说是别人诱惑你眼球儿了。你说你现在像梦境中的人物,还不如直接说你现在像《聊斋》里的白面书生。哼,埋下伏笔,就等着让人害你了,是不是?”

“你净瞎说。”我苦笑道:“我是想说我都不知道从哪儿说起,脑子都乱了。唉,其实我是想说,我来公司后的这一切就像做了一个梦,梦境再绮丽绚烂,也终于像我最喜欢的小说《飘》的书名一样,要随风而去了。”

我深深叹了口气,凝神注视着S姐那深邃美丽的明眸,继续说道:“特别是遇见了你,让我经历了一种从未经历过的心境,真正体验了一种情难自禁的迷恋。我当然很喜欢,确切地说是爱赵静。我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这些年都是在争吵中度过的。所以我的心灵特别空虚。赵静的纯朴真诚,热情直率,那种阳光般的活力奔放之箭,一下子就射入了我这总是阴雨绵绵的内心,让我也着实亢奋了一段,我俩可以说是一种过命的连心之情。可是,自从遇见你,我就体味了另一种男女之间的仰慕,爱慕,爱恋,迷恋。那种情愫,那种暗恋的滋味实在是难以诉说,让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谢谢你喜欢姐姐。姐姐把你放心里装一辈子。”S姐又重新拿起了酒杯,同时另一只手隔着桌子伸了出来。我也伸出手握住了S姐那绵软光滑的纤纤玉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你我有缘相聚已是老天的恩赐,实属不易,就别再嫌少了。咱们是一切尽在不言中,干了吧。”S姐眼里似乎含了泪水,说完这话,就和我碰了一下酒杯,然后喝干了杯里的酒。

“梦里那点缤纷,一消散哪可收?”我说了一句歌词,然后也干了杯中的酒,但手仍握着S姐温热的手,说道:“S姐,我刚才想了,以后有时间也写一本小说,描写你我之间的这段事情,好留个念想。名字就用你爸爸那小说的名字《一次纯洁的偷腥》,你看行吗?”

“我不管你,反正这些事儿我都记在心里,永远也忘不掉了。”S姐说。“不过你提到念想,我倒想送给你一张我的照片,好让你别忘了姐姐,跟我来。”说着,S姐抽回手,站起身来向里间的卧室走去,我一看就也站起来跟着S姐走。

S姐推门进了里屋,走到床边的床头柜前,大概想从床头柜的抽屉里往外拿照片。我从身后跟随着S姐,打量着S姐玲珑凹凸的美好身材,禁不住心神荡漾,跨上一步,伸出手揽住了S姐浑圆后翘的臀部上方流线型收窄的纤细腰肢。S姐似乎早就料到了我的举动,身体后倾,靠向我迎上来的身子,丰满柔软的臀部贴上了我的腹下。随后就听S姐噗哧一笑,背倚着我说道:“君子就要始终如一,你不再伪装到底了?”

我没再说话,搬过来S姐的身子,让她面对着我,然后就吻上了她的殷殷红唇。

S姐双臂环抱着我的腰,双手却不停的在我后背和腰上摸索滑动,痒痒的,让我躁动;同时火热的舌头灵蛇吐信一般探入我的口中,缠绕着我已发木了的舌头,探查游弋着我的口腔。我嗅着S姐身上散发出的那种奇异刺激的体香和香水混合的美妙气息,一只手轻轻抚摸着S姐还有些湿滑的秀美黑发,一只手搭在S姐温热柔软的后背,只感到胸前S姐波涛汹涌的丰满双峰挤压揉搓,那突兀凸起的敏感两点似乎正化为两只柔柔肉指,破胸而入,弹叩着我已经狂跳不止的心......

我把S姐缠绕我腰上的双臂分开垂直放下,尔后两手将S姐粉红睡衣的两条吊带轻轻一拨,S姐身体和我分开了一下,然后又紧紧连在了一起。我知道,随着S姐这配合默契的适时一分,她那包裹诱人玉体的睡衣已滑落在地,S姐已经全裸地拥在我怀里了。

但是,S姐双唇仍紧紧贴着我的嘴唇,吸吮着我的舌头,不让我挪开和她对接着的脸,以便看到她的身体。同时一只手仍搂着我的腰,另一只手却伸到我胸前解起了我的衣扣。很快,当我也坦诚相见的身无寸缕时,S姐分开了和我紧贴着的双唇。

我仍搂着S姐,却用另一只手想去拉灭床前的落地灯。不知为什么,我害怕或是不好意思让S姐看到我已经露出狰狞面目的身体。但是S姐阻止了我,悄声说道:“你今天一整天贼眼就在我身上踅摸来踅摸去的,现在给你看你又不敢看了?”说着,S姐分开了和我搂抱在一起的身体。

S姐一丝不挂地站在我面前。我只觉眼中白花花的一片,梦寐以求的情景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我不及细看,抱起S姐把她放到了身边的床上。S姐蜷曲着身子在床上,两只美丽的丹凤眼秋波荡漾,春情如水,一眨不眨地看着我,说道:“伪君子那偷腥四步曲现在走到第三步了。”然后又慢慢说了一句:“别忘了S姐。”

我如饥似渴地看着美艳迷人的S姐,这个让我魂萦梦牵,神魂颠倒的熟透了的女人,没有说一句话,头脑里一片空白,只是不停地抚摸着她锦缎般光洁柔软的身体。良久,我的手从S姐胸前游到两肋,然后向下顺着腰胯滑向两腿,最后沿着雪白的大腿停在了并拢在一起的双膝,轻轻一分,然后伏下了身子......

“啪”的一声,S姐关掉了床前的落地灯,屋里一片漆黑。

全文完.

这是我的第一篇,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篇长篇小说,故事背景是九十年代初期,我的家乡天津。当时在论坛里偶然写了一个开篇,那时候的论坛不论写作还是跟读,大家都非常认真。后在朋友们多番鼓励下,一发而不可收,终于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写完并连载了这篇自己的心力之作。虽然后来自己又写了一些作品,写作功力似更成熟,但已激情不再,也仍最喜欢这篇记录自己心路历程,感情最为投入的长篇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现在历经近十年时光,又重新修改和增添了一些文字,发在豆瓣阅读这里,希望朋友们喜欢。

另,难以免俗,也是为记下朋友们激励我前行的暖心鼓励,附上当时及后来论坛朋友们对我这篇小说的部分评论

作者:susan55zjp回复日期:2010-2-914:38:001117#

《围城》是我看过的最后一部国产影视,《魂断激流岛》是我看过的最后一部中文作品。社会的浮躁,逐利,侵蚀包围了文学艺术,肉欲,床上疯狂翻滚的男女描写成为作家经典且乐此不疲的话题,于是淡出了视线。偶然看到了笑谈先生的这部作品,被深深吸引,夜半三更也要爬起看看有无下文!亲切,自然,真实生动的字里行间,仿佛就发生在身边,[我曾供职的公司在马场道,常德道]。熟悉的景物,场所,就像在追忆逝去的青春岁月,难以忘怀......在此谢谢笑谈先生,给你拜个早年!祝新年愉快!明天就要离开,远赴美国了,期待你的下一部优秀作品!

栗米2011-01-22 22:29:30

上次看到安琦吴写了对你这书的书评,很精彩!想想我自己,真不够意思,光顾自我欣赏你的小说,也没留个言什么的。现在补上:我对你这部小说的最大感受就是一个字:真!就是这么个“真”字,让我放下所有我爱做的事,一口气把它读完,深深被小说中的每个人物吸引着。还为赵静流了泪,为她唱了一首歌《我曾用心爱着你》。想说的是,你的每一部小说,无论长、中、短都非常引人入胜! 

引人入胜是小说的最大特点。细腻的心理描写,优美华丽的文字,环环相扣的情节,贴近生活的语言等,这些构成了小说的”真”。

作者:天津扬子鳄回复日期:2010-1-26 16:10:00

终于拜读完毕。故事引人入胜、曲折动人;作者文笔流畅、感情真挚。该小说形象生动地给读者呈现了一幅天津近代都市风情的、真实的、浪漫的、美丽的画面!建议授予笑谈为“津派当代纪实性小说家”!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笑谈的人生经历一定很丰富呀!

往事如烟回复日期2010-12-1320:28:16

老兄是天津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读了你的《一次纯洁的偷腥》后,我就认定你一定是天津哥们儿。要不那街道的名字怎么那么熟悉?我原住和平区成都道,你的小说似乎把我带到了日夜思念的家乡(我是北京出生,天津长大)......你的作品文笔流畅,令人回味无穷。人物内心描写细腻,情节环环相扣,使我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我不太喜欢咬文嚼字的高深奥秘文字作品,从这里的博客上你可以读到不少这种作品,特别是一些女性作者。可你的小说不仅从语言上,文字处理上显示出你的深厚的文学功底,而且涵盖了高雅及通俗,即阳春白雪又下里巴人。我是你的忠实读者。但愿你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喜清静2018-11-14 17:52:34

那天一口气读完,累的没劲儿了。这两天,这个故事还不时地冒出来,让我回味。 
首先,黄昏才子是个讲故事的高手,开篇后,高潮和悬念便如海潮般接踵而至,跌宕起伏。让读者欲罢不能,随着作者的心路历程直至终点。这是一个成功小说的标志。 
另一个特点是心理描述。一个男人同时周旋于四个女人之间,而读者并没有因此而讨厌这个男人,或觉得情节不合理。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得益于才子细腻入微的心理描述。不光是对这个男人的心理解析,尤其是对完全不同类型的四个女人的心理描述,都非常的合理和到位。实属难能可贵。 
谢谢才子好文章。

安琦吴2011-01-0309:16:40

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读后感----男人女人必读的好小说

......

醒来已经是黄昏兄的这个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对安琦并不陌生,很早以前我已经在他的博客里面读过了。当时,我就被这个小说里面的人物幽默的对话和作者对人物的细腻的心理描写而吸引,对作者能够将一个男人的心理这样写出来而感叹。我一直想写个读后感,只因一时不知道从那里开始。这次又重新读了一遍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安琦想试着解读一下这个小说中的人物来与兄弟姐妹分享自己的读后感。

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的主人公“我”,是一个从机关出来,挂职到事业单位捞钱去的小公务员,那年代的机关小公务员的薪水不高,有门路的都往那挣钱多的事业单位跑。不要看这个“我”虽然是个小公务员,但在他的感情世界里面,可真称得上是春夏秋冬四季,每一个季节他都不落地经历着。这四季就犹如人的童年,青少年,中年和老年一样。这故事中和他有关系的四个女人,可以说是代表了他感情中的这四个时期。那个在文中出现不多,但说的很明白的,已经在冷战的妻子,应该算是他情感生活中的青少年期,这年纪的人是最由着性子来做事情的时期。他说他是被不算漂亮的老婆在小树林给俘虏的。所以,后来和老婆的不和都有了理由。情妇赵静则是像他情感的中年期,此时的他没有了莽撞,知道什么样的人是他欣赏的,也可以说这个赵静激活了他心中对女人的真正认识。但最终因为S姐的出现,让赵静看清了他,并离开了;而那个和他一起偷偷摸摸在办公室里面开小灶的,并和他有着无话不谈的小唐,应该是他的红颜之己,也是他情感的老年期,这时期的他只需要有人倾听他的胡言乱语就好,这样的女人在他的情感里面不会有什么波澜,可能连欣赏都谈不到。而小说中用笔最多的女人则是S姐了,这个S姐确切地说应该是算他情感中的童年期,就是我们常说的恋母情结。其实无论男人和女人在情感上都会有这四个时期,然而更多的人能够跳过这童年期和后面的中年期和老年期,只专注于青少年期,也就是和爱人白头到老。

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有不少人是一定要拥有这四个时期,才能够让他的人生美满。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里面的主人公给我们展示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这样四个不同女人的围绕下,主人公将自己深深地陷入了多重角色中。他的婚姻还在,可是身与心都已经另许。当他看到S姐后,竟然能够将婚姻和情妇都能够放下,更不要说那个红颜知己了。因为S姐的出现令所有女人黯然失色,让人不得不问,一个大他这么多的女人真的是魅力超过别人吗?我想不是的,应该说是一个男人的心智不成熟的表现和那放纵自己的性欲的私心。这和比尔盖茨和他的老情妇的关系是不一样的,比尔的老情妇是真的集聪明才智和美丽于一身,真的是让比尔爱的是才华与人。而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里面的这个主人公则是个没有担当的男人,无论是和妻子在小树林定情,还是和情妇玩网球而动情出轨的爱情,更有不知在酒醉之时是否曾有冒犯过的红颜知己。这些女人都是没有办法和他心里面的S姐比的,他是由着自己的情感泛滥着。

其实,真正在他眼里看到的S姐,应该是性欲的象征,而不是像他自己以为的那样,是对S姐动了感情。S姐的成熟媚力吸引着他,什么是成熟的魅力,在他的眼里看到的无怪乎是雪白的肌肤和丰满的乳房。当暗恋S姐的心思在S姐的挑明后,两人之间关系迅速升温,他于内心里面都是要摸摸S姐。可是就他从来没有将S姐想象成自己未来的妻子这一点上来说,他过去所有的对S姐的暗恋也只能说是一种自我情感的意淫。当最后结局时,他如愿拥有了让他暗恋已久S姐,而将真正爱他的情妇都忽略时。我们只能够看到的是自私的人性和道德的沦丧,主人公的婚姻还在时,就能够一偷再偷。而S姐则是刚离婚,并准备步入另一个婚姻的人,两人为了看似纯洁的感情,而彼此探着底线。不难想像,如愿以偿的偷腥的结局一定是有过把瘾就死的感觉。因为,男女主人公都是明白两个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那么这样的偷腥还真算得上是纯洁的,没有利益,没有金钱,更应该是没有真正的感情交流。所以,偷腥就是偷性,更何况偷字本身就拿不到台面上的。

这个故事虽然是讲一个男人和四个女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但如果我们只以为作者是在讲一个老掉牙的男女情爱的故事,那就是违背了作者将这个故事写出来的初衷。我读此小说,让我感到了人的贪欲和不能够自我约束的道德危机,更看到四种各自不同的女人的人生。生活的确是精彩的,可是并不是精彩到我们不按常规去洗牌,在一个婚姻还在的情况下,还能够与别的女人同床共枕,这一切只能说明做为人的本身已经脱离了道德底线。所以,才有看到不一样的女人时,能够疯狂地暗恋起来,这种暗恋其实就是对性欲的放纵,当他暗恋S姐后,竟然还能够和已经准备离婚的妻子在一起疯狂的作爱这点上看,这个男人对S姐的暗恋只在她的肉体,根本不可能在情感上有什么交流。而S姐则是性欲旺盛的年纪,她需要的同样是一场肉体的偷腥。

作者其实是要我们读者能够透过这个故事,看到人性中最阴暗的一面,那种放任自己的情欲,不再乎他人的存在的自私的人性。

合上书后,我不禁想问,这男女之间的情感应该是情在先还是性在先呢?感谢作者醒来已经是黄昏写了这样好看的小说,让人思考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爱是什么,应该怎样才是真爱。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是一本解读男人出轨心理的书。是男人必读,也更是女人应该读的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65494' 的评论 : 哈哈,嗯,希望能完成。再谢。
Ha6549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醒来已经是黄昏' 的评论 : 表面上枯井无波,其实还是暗流汹涌。期待你完成这个大作!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65494' 的评论 : 谢谢哈梅的阅读和赞扬。回头看,还真是感慨颇多。我那时写这个血还是热的了,也多亏没有懒惰,留下了自己的这篇小说。不过现在虽然就像总玩笑说古井无波,但还是争取把那篇《杨柳青惊魂》写完,再留下自己希望留下的印记。
哈梅周末愉快!
Ha65494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一口气读完整篇小说!故事情节非常引人入胜!一天的活动竟然可以写出40个章节!细腻的心理刻画,使每个人物的性格鲜明,很真实的感觉。功力深厚的大作!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尼斯了,真是日月如梭啊,转眼都到感恩节了,稀里糊涂的2018年都接近尾声了。问好尼斯。
祝尼斯妹妹感恩节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黄昏兄感恩节快乐!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喜清静,茶馆两位朋友的认真阅读评论。祝两位朋友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哈哈,说的太好了。作者在这三个女人面前流露出来都是真情。所以读者可以相信和接受。而这三个女人的优点是很难集中在一个女人身上的,这里面不光是魅力和风情,还有人生和阅历。你可以期待一个年轻的女人天真烂漫,千娇百媚,但无法期待她风情万种。待人生滋润的她风情万种了,她又早已失去了天真烂漫。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男人才会被不同的女人吸引。反之亦然……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或許還應該加上小唐,小唐和趙靜,s姐,代表了男人對女人情感潛意識的三個完美需求知己,愛,性。男人的需求是這三合一:)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或者說男人在性方面本能地有著對成熟嫵媚風情萬種的迷戀,而這是年輕的趙靜身上沒有的。或許把趙靜和s姐合起來就是男人的完美情人:)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怎麼感覺最後他是s姐的一個豔遇而已啊。。。
他對s姐這樣的迷戀好像也不是愛情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就谢谢喜清静朋友这么认真的阅读和每集都留言的暖心鼓励了。
我其实最不会说话了,也不会写评论什么的,很佩服你们这么能总结。我除了感谢俩字都想不出别的恰当的词句来回复了。我收藏了你的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醒来已经是黄昏' 的评论 : 那天一口气读完,累的没劲儿了。这两天,这个故事还不时地冒出来,让我回味。

首先,黄昏才子是个讲故事的高手,开篇后,高潮和悬念便如海潮般接踵而至,跌宕起伏。让读者欲罢不能,随着作者的心路历程直至终点。这是一个成功小说的标志。

另一个特点是心理描述。一个男人同时周旋于四个女人之间,而读者并没有因此而讨厌这个男人,或觉得情节不合理。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得益于才子细腻入微的心理描述。不光是对这个男人的心理解析,尤其是对完全不同类型的四个女人的心理描述,都非常的合理和到位。实属难能可贵。

谢谢才子好文章。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感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过瘾!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onmeng的评论:
谢谢jasonmeng朋友的喜欢.问好.
jason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喜欢你的文字,期待你的下一部。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谢谢栗米的支持及鼓励.特别高兴你喜欢我的文字.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到安琦吴写了对你这书的书评,很精彩!想想我自己,真不够意思,光顾自我欣赏你的小说,也没留个言什么的。现在补上:我对你这部小说的最大感受就是一个字:真!就是这么个“真”字,让我放下所有我爱做的事,一口气把它读完,深深被小说中的每个人物吸引着。还为赵静流了泪,为她唱了一首歌《我曾用心爱着你》。想说的是,你的每一部小说,无论长、中、短都非常引人入胜!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奶的评论:
完全没觉得象你说的那样是在浪费时间,相反地,觉得这时间花的很值得呢!!俺倒想拜读一下你的好文,可是找不到呀。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言之微的评论:
扩号里的"再聚广州"字没了,你又写了一遍回复.我把旧的删了.谢谢你的关注.
认真写出的东西对作者来说就像自己的孩子,由于有感情,心血的投入,即使写得多不好,别人一夸自己也高兴,所以你的微言对好大喜功的我来说就是重语了.多谢.
言之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期待阅读您的《再聚广州》!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言之微的评论:
谢谢言之微朋友的阅读和理解。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奶的评论:
这是杜撰的,倒是不值一读。
言之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奶的评论:
我们不可用四十岁的成熟去审视三十岁的作为,这不公平!
是部深刻的作品,只为欣赏和爱去享受性,才是真正的纯洁。
三奶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 very odd story. Maybe it’s a true one but that only makes it weirder. The young man feeling towards the “old lady” was mostly his perception at the time. Looking back twenty years later, do you still think she is so perfect?
If you have not read the story, don’t waste your time. Otherwise, Dawn could just claim another vict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