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三)

(2009-09-20 17:33:55) 下一个

(三)

车从友谊路拐上了围堤道,路况好了一些,但仍是时走时停。S姐问:“小L,你昨晚说的偷腥四步曲挺有意思,是你自己总结出来的吗?”

昨晚,在应酬的酒桌上,为博众一笑,我曾讲了一个有关男人偷情指南的段子。当时S姐,李局和对方的金老板都只是礼貌地吃了一点儿,就一起坐包间的沙发上交谈了,我仍在陪着余下的几个喝酒。没想到,S姐听到了我的胡侃,还给总结成“偷腥四步曲”了。

“我哪儿有这种经历?忘记是从哪里看见的了。”我感到自己脸红了。

我当时讲的段子,亦即S姐说的所谓偷腥四步曲,是说目的仅仅是想偷情的男人,见了心仪的女人,第一先要亲近关心,幽默谈吐,以便增加好感;然后就是痛诉衷肠,讲自己不如意的婚姻,以期引起同情,共鸣;在完成了前两个铺垫后,就不要再浪费时间,直取自己想要的目的了。完事儿后剩下的第四步就是最关键的不留电话,单位,地址的“三不”和及时脱身了。

实实在在地讲,我的口才可以说是一流的。深厚的文学功底,广博的社会知识,敏锐的反应能力,使我诙谐多变,雅俗兼具的冷幽默能很快占据谈话的中心,对此无论原来的机关还是现在的公司都是公认的铁嘴钢牙。S姐对我应酬的能力也极为满意,记得一次S姐就对我说过我很欣赏佩服你的口才的话。但我虽然很喜欢S姐的夸奖,也着力在S姐面前表现,可提到男人之间讲的带色玩笑,仍然有点不好意思,特别是S姐把偷情改为等而下之的偷腥了。

“我听小唐说,”S姐又侧过脸,很专注地看着我:“星期二,有个很漂亮的小姑娘找你来了?”

S姐跟我讲话从不来拖泥带水,铺垫后再讲主题的那一套,我也喜欢她这样,可现在刚说完偷腥就直奔主题,还是有点让我措手不及。我故作轻松地说:“哦,原单位的同事,来问我一点儿事儿。”

“是吗?”S姐按了一下喇叭,提醒挤上机动车道的几辆自行车。又回头看着我,微微一笑,说道:“是不是你那第四步的及时脱身给搞砸了?”

我有点发热的脸上感到了S姐如兰的吐气,我嗫嚅着:“哪儿的事儿啊?她都有孩子了。”

“都孩子妈妈了?那还不在家哄孩子,还上咱公司让你弄哭了?”S姐噗哧一笑。

“这个小唐,整个一个长舌妇。看起来是把那天看到的一切,也许还有她的想象,推理都跟S姐说了。”我想。

其实小唐是个很好的女人。热心肠,长得很喜相,小巧玲珑的。在公司里和我走的最近了。平时没事儿就在一起聊天,除了极敏感的人事,工资,公司帐目等事情外,和我几乎无话不谈,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的驾照就是她给我出的主意,让李局批后办下来的。但她就是爱说,嘴没把门的。财务部的头儿老杨就总半开玩笑地说她不适合于干财务,不定哪天就把家底都告诉别人了。

我坐正了一些,没回答S姐的话,以攻为守地问S姐:“小唐还和您说什么了?”

“呵,跟这个姐妹儿,跟那个哥们儿的,怎么一跟我在一起就您您的了?别人都喊S姐,你就非喊主任拉开距离啊。”S姐把车停在五口交汇的南楼岗亭前的停车线上等着红灯,然后说:“小唐没说什么,只讲那个女孩很高,很漂亮,也很泼辣的样子,还听她说孩子什么的。我看小唐满喜欢你的,很关心你,怕你叫人缠住了吃亏。”

S姐顿了顿,又似乎玩笑又似乎认真地说:“你跟S姐说真的,有大麻烦吗?用得着验DNA吗?”

“S姐,你们想哪儿去了?”我大声说道:“根本就没这么严重,她就是和老公刚离婚,又知道我老婆没回来,同病相怜,找我聊聊天而已。”

“另外,S姐,”我没再喊她主任,“我虽然为活跃气氛讲了那个偷情四步曲,你说偷腥四步曲也行,可我还是本分的人,怎么也扯不上DNA啊。”不知为什么,我不像以往和S姐在一起时的那样拘促,也想活泼一下了。

S姐说:“没事儿就行。”接着又笑了笑道:“不过,你是不是本分人你最清楚,你心里怎么想的你以为别人看不出来吗?”

我听了感到她似乎话里有话,正要再说些什么,S姐的电话响了,好象是她哥哥。S姐认真的听着电话,间或也说些我不太明白的话。我无聊地看着车窗外大沽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辆,又想起赵静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就不一一回复了,都过去两年多了,你也不会回来看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果真又是一个悬念。赵静是谁?哈哈,还得接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