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 荣 誉 而 为

(2014-01-12 20:05:48) 下一个

2014-1-10

  顾城曾浪漫地写道:“上帝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她来寻找光明”;据此,我太太总是指责我‘看到的总是阴暗’,我辩解道:“只会唱颂歌的人不会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这一次,我也看到了‘光明’。

在我办公室的楼下,有一家名为‘苏记汤骨面’的小餐馆,小到如果你的肚子不饿的话,你根本就见不到它的存在,多年来,我也不时地在那里吃一碗便餐,却从没有记起过它的名字,只因为它‘人少,有辣椒’。

昨天午饭,我去得很晚了,大约1400之后了,餐馆里没有一个客人,我是唯一的,服务员也不在,唯前台与厨师,我直接向厨师点了一碗岐山哨子面,不消一刻厨师就端给我了,面摆得有模有样的,他一脸的骄傲神色:“慢慢吃,棒极了!”,我往碗里细看了一下,摆放整齐,红汤,考究地放着几片绿色的叶子,的确漂亮,我对他讲‘您的面一定好吃,因为您为它骄傲。’

一个路边小店,一个为其产品感到骄傲的厨师,出品会不好吗?我想起高档饭店里的菜盘边上常有意的小条子‘XXX为您奉献’。

我离开时,厨师站在门外,我道了谢,特别地记住了这家餐馆的名字。

无论为何,只要我们知荣辱,为荣誉而为,干什么就会像什么,就会干得有模有样的,如同那碗岐山哨子面。

一个具有骑士精神的厨师。

尽管,中国没有骑士,但,并不妨碍我们追求完美,礼、仪、廉、耻,骑士精神不朽,却无论他的身份为何。

我的眼睛还是黑的,骑士精神,共产党人是最不屑一顾的了,他们不骑战马,骑人,骑人者,士大夫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