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岂止是伟大,简直就是伟大”

(2014-03-02 14:28:34) 下一个

            ----重读奥威尔

2014/3/2

我读奥威尔的小说很久了,但还会不时地拿起来挑着读几段,伴我读过荒芜。

奥威尔的小说,言辞拐别,很多段落需要你放下书需要想一想。

情景有趣:

一天晚上在囚室里,温斯顿突然醒来,尖叫着:“裘莉亚!裘莉亚!我的亲人!裘莉亚!”,于是奥勃良冲了进来,不是为审问他,而是为了将他送到101室,友爱部里最令人害怕的房间,因为里边的东西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在那里,一个犯人最怕的东西将被拿来威胁他或她,作为政治性再教育的最后一步:接受。温斯顿最害怕的东西——老鼠,被以这样的形式施加于他:一个铁笼子中装着饥饿的老鼠,笼子前面的面罩贴合他的脸。当笼子打开,老鼠将吞噬他。当笼子的铁丝网碰到他脸颊上时,他开始疯狂地喊叫:“去咬裘莉亚!”拷问结束了,温斯顿回到了社会上,已被洗脑,接受党的学说并热爱老大哥。

不是吗?让他们站在台上,谈一下感受,人们会无一例外地会深情地讲:党啊,我爱你!需要的时候脸上还可以挂上几滴泪。

 

奥威尔的语言需要有些知识才会读得明白,否则你会觉得‘这句话有点意思,可它到底想讲什么?’。

我不是文化人,但字都认得:‘誰控制過去就控制未來,誰控制現在就控制過去’,读了几次才明白:这个臭小子!

‘过去à未来,现在à过去’,奥威尔少说了一句话,以其逻辑:现在à未来。

我曾试图读一下中国的历史,难以下咽,越是近代史就越是胡说八道的,特别是党史,只有时间是真实的,剩下的真东西你就需要拿着显微镜,像科学家一样,仔细地辨别了。

‘誰控制現在就控制過去’,心里暗骂:都是狗娘养写的!

奥勃良(O'Brien),核心党员,思想警察头子,还说过一句奥威尔不知道的话:“党的领导地位不可动摇!”

这句话多么的言简意赅,伟人,奥勃良!

奥威尔,‘誰控制過去就控制未來,誰控制現在就控制過去’,还要加上奥勃良的下半句:‘誰控制現在就控制未来’。

 

“战争即和平,无知即力量,自由即奴役”----《一九八四》

战争即和平

枪响了,杀人了,却是和平!

    我初读时怎么也理解不了,不知哪一天,我恍然大悟,和平!

和平是有归属的,对与挨了枪子的人当然谈不上和平了,但是对拿着枪的人又何尝不是和平呢?

具体来讲,89.6.4、上访、强拆、疆独、藏独,当然不是和平,但是‘维稳’就是和平,没有他们的闹事,哪里需要维稳,没有维稳,哪里来的和平?

‘阶级斗争一抓就灵’,维稳即和平,国安委即和平!

 

 

无知即力量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与天斗,其了无穷’、、、,听过吗?耳熟吗?

 

自由即奴役

前不久,在人民网的强国论坛里有一篇气势恢弘的文章,题为《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作者名为:人民为我,我为人民---听起来简直就老大哥的乳名,做起来,只有前半句是真的。

文章的概念混乱,逻辑狗屁不通,我利用闲暇,在马桶上为他做了些修改,把文章内的4处‘祖国’,13处‘国家’均替换为‘党’,“见证奇迹的时刻到来了了!”---刘谦语,一篇表里如一、概念清楚、逻辑严谨、铿锵有力的檄文诞生了。

文章原为《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改过之后檄文诞生了:《没有了党你将什么都不是》。

近日骆家辉离任,中新网又登了一篇宏文,王平:《别了,骆氏家辉》,文章竭尽讽刺挖苦之能事:讥讽骆家辉是‘香蕉人’、‘导盲犬’、PM2.5肇事者、瘟神、、、

文章这样结尾:

大使先生,您的“业绩”,您祖上知道么?您祖上要是知道,可要把您逐出门户了。

骆氏来了,北京雾霾也来了。骆氏走了,北京的天空陡然蔚蓝,晴空万里。大使先生挥一挥衣袖,带去了我们心头的“雾霾”。借问骆君欲何往,只因风雨又飘摇。送雾霾,送瘟神。Farewell,骆氏家辉!

我尽量克制一下,不骂人,就客观而论,‘骆家辉来了,雾霾也来了’,骆家辉没来的时候,中国就没有雾霾吗?

有!有人知道,但,人家保密,是故没有告诉你。王平,你这个傻逼,别人把你卖了,你还在帮主子还价呢!

“骆氏走了,北京的天空陡然蔚蓝,晴空万里。”,骆氏走了,雾霾也走了,真的吗?雾霾下次回来时你又将何词?

前不久,习大哥去旧地一日游:

《外媒關注習近平霧霾天訪老胡同:與民同呼吸 共命運》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2/26/c_119500938.htm

20140226 07:47:58 來源: 新華國際

以你的逻辑,我是否可以这样解读:‘习近平来了,雾霾也来了’?

 

王平,我不知你多大了,也许少不更事,有一首歌,你可能不知道,名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前我唱过,却老走调,但是歌词我还记得,

、、、

、、、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

、、、

还是以你的逻辑,我是不是可以做这样的理解,这个‘他’,只不过形同骆氏家辉,导盲犬也。

这个解释,我可以接受,反正我自己有眼睛,不用别人为我解答‘向何处去?’,‘红旗可以打多久?’之类的问题,所以,我用不着导盲犬,任何形式的导盲犬;我没有领习大哥的工资,因此也不用考虑提加官进爵,但我不知道,这样的解释王平之类可以接受吗?

悄悄问一句:王平,你的业绩,你的领导知道吗?“老大哥在看着你!”---奥威尔。

 

王平,比我更享有自由,特别是言论地自由,至少,我的稿件不会被任何官方网站采纳,自由即奴役。

奥威尔:“历代统治者都要他们的人民对客观世界接受一种不切实际的看法。”。

早在2008 1030,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科南郊的“布托沃射击场”,苏联大清洗纪念地,悼念死于斯大林大清洗的遇难者。

普京感伤地用声音颤抖的说:“他们是有着自己观点的民众,他们并没有害怕说出自己的观点,他们是民族最优秀的人物。”

....现在终于等到了所有人都认识到这是场民族悲剧的时刻,我们应永远铭记这一历史教训并使之不再重演,这是所有人的责任。我们所有人都应当记住这一历史悲剧,但不是悲剧本身。之所以需要纪念,是因为我们应该清楚,为了国家发展和进步,选择更有效的道路需要政治上的争论,需要大辩论,需要交换意见和斗争,但所有这些都应该是建设性的,而非具有破坏性的.......这样的悲剧曾在人类历史上反复上演,其原因是那些看似吸引人的空洞理想被置于人类的基本价值观——珍视生命、人权和自由之上。”

 

对王平他们而言,我已死:“犯罪思想不会导致死亡;思想罪本身‘就是’死亡。”,假如再有大清洗的话,我相信在中国的“布托沃射击场”也将会有我的一席之地,所以,本着申纪兰,NI妈、倪萍大妈精神:‘我爱党,不给党添乱’的精神,选择了自我流放。

真实NI妈的!

 

回到文章的题目,“岂止是伟大,简直就是伟大”,谁伟大?千万别以为我会天真的认为奥威尔伟大,伟大的是奥勃良(O'Brien),核心党员,思想警察头子,奥威尔只不过是一个叙事者,书记员尔。
    顺便提一句:天底下没有什么事是‘不可以’的,‘控制過去的人’, 并不一定能‘控制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