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大人之‘滚出去!’

(2014-04-24 10:42:09) 下一个

 

2014/4/24

 

在外面住了一段时间,理解的人与动物的平等,出于对生命的尊重与爱,几乎每一个人都把宠物视为家庭成员之一,我的两个邻居,在我刚来时,一脸正经地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宠物,一只是狗,另一只是猫。

我住的街区共15户人家,好几户人家都养了狗,每天都会看到主人们在陪着狗散步。

昨天在洗手间里‘闲逛’,读到鲁迅讲的一个笑话:“四大人今天给我说话了,四大人今天给我说话了!”、、、探究之,小瘪三兴趣盎然地说:“他就跟我说了三个字。”老者追问:“哪三个字啊?”小瘪三挺着胸脯说:“滚出去!”。附件1

 

不久前,看到习兄到访北京南锣鼓巷西侧的雨儿胡同,后据明报报道‘习到访的民宅3天前开始打扫、清理,宠物狗都要送去其他人家寄养’,附件2

习兄到访,狗要寄养,无缘无故地,不请自来,却还要驱人家的宠物,假如在西方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一个公众人物,厌狗,后果自负。

我好奇地在Google上键入‘习近平,狗’,检索到另一条消息,2012 215,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访艾奥瓦州马斯克廷市,并于27年前第一次访问此地时结识的老朋友举行茶叙、、、

兰迪回忆说,‘习近平上次来访时在一人家的后院中碰到几条狗,他很喜欢这些狗,兰迪的话引来一阵欢笑。习近平在笑声中说,我们非常喜欢狗,我家现在养着两只宠物狗’、、、附件3

习兄喜欢狗,并声称‘我家现在养着两只宠物狗’,那你知道别人家的宠物狗被迫受驱的心情吗?己不欲,勿施于人。

我假如遇到此事,我的态度是‘您可以不来,但,请不要驱赶我的狗。’

我很困惑,为何习兄对狗的态度如此之不同?莫非习兄只喜欢洋人的,洋狗,会讲英语的狗?

鲁迅:“四大人今天给我说话了,四大人今天给我说话了!”、、、 “滚出去!”,习大人在雨儿胡同,对狗说:“滚出去!”

曾经有帖子写到‘來生不做中國狗’(自由撰稿人 唐而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623/51501342

习兄,我无心冒犯你,但是您可以理解我的内心的痛楚吗?中国的坏事都是恶奴所为,你养狗,我也养狗,如果到访我家的客人要我迁狗,我一定会拒绝他的到访,我只想要我的生活。

什么,有事?想表演,请去剧场,中国大剧院,您贵府对面的那颗巨大的蛋!

 

 

 

附件1:鲁迅曾经讲过的一个冷笑话

http://bbs.creaders.net/history/bbsviewer.php?trd_id=950122

 哆哆 2014042223:48:51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一个笑话,讽刺味十足,让那些拍马溜须者,趋奉献媚者的嘴脸跃然纸上,果然是屈膝乞怜到了极点。鲁迅所讲的笑话是这样的:有个叫四大人的绅士,他有权有势,从来都是眼光朝天,对下边的人不屑一顾,更是不轻易与下边的搭话。只要下边的人能与他搭上话的,都觉得这是一种无比尊贵的荣耀。有一天,有个市井小瘪三兴高采烈地逢人便说:“四大人今天给我说话了,四大人今天给我说话了。”小瘪三眉飞色舞的样子,就像遇见了天大喜事似的。有个老者问他:“四大人都跟你说什么了?”小瘪三兴趣盎然地说:“他就跟我说了三个字。”老者追问:“哪三个字啊?”小瘪三挺着胸脯说:“滚出去。那天我站在他家门口,四大人出来了,四大人觉得我挡了他的路,就对我说‘滚出去’,四大人跟我说话了,真是让我太幸福了。”

 

  多数人一直以为,这个笑话是鲁迅先生的杜撰,其实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而且时代并不久远,四大人还真有其人,并且是一个身居要职的人。故事中所说的小瘪三也不是真的小瘪三,按当时的级别来说,大概是一个师级以上的干部吧。

    这四大人不是别人,是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李鸿章李大人。这小瘪三记载很少,史上只说他是“武人”,级别不低,是“督粤”的将领(相当于省级的军区司令),这小瘪三当司令当的不过瘾,还想往上爬高一点,准备爬到“中军”的位置上去,但是与他的顶头上司不和,常为琐事闹意见,旁边的人对他往上爬的趋势不看好。可是小瘪三却是胸有成竹,胜券在握,原因只是因为李鸿章李中堂骂了他一句“滚出去”。

 

  人的官位越大,脾气就越大,级别越长越高,脾气也就越长越大,这么多脾气压在心里会变成火,不撒出去岂不烧毁自己,往哪里撒?又不能乱撒一气,所以此时特别需要一个撒气筒,谁给他当撒气筒,他自然而然就喜欢谁了。

 

  如果因此而能往上再爬高一点,试想这个撒气筒是不是当得特有价值啊!

 

  因此说,获得了给领导当出气筒的资格,就是运气要来了,福气要来了,升迁的机会也要来了。这个小瘪三当然乐得够呛。

 

鲁迅用这个冷笑话,一针见血地讽刺了那些在官场上,膝盖长着软骨头的奴才,在权势和地位面前,只有乖乖地跪下去。

 

 

附件2:习近平要来 北京胡同人家连狗都要送走

http://beta.wenxuecity.com/news/2014/02/25/3045354.html

文章来源: 明报 于 2014-02-25 14:37: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