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恶 心

(2013-12-04 18:44:44) 下一个


                                                                  


                                                                                            2013/11/21
        早饭前我浏览新闻,看到报道:輕鬆話題結束後,富豪們開始討論嚴肅主題。對於總書記習近平目前通過打擊貪腐立威,他們估計這個過程會持續三年。不過只要企業老闆們不干涉政治,習總應該不會對商家動手,老闆還是能繼續賺錢。報導引述柳傳志的話說,「我常講在商言商,不要去談政治,台灣人有句話說『謹守分際』,我覺得說得很好,我們應該好好賺錢、快樂生活,不要干政,最重要的是把我們的資產保護好。」——-引自附件
上段引文出自「泰山會」,何为泰山?在《酉陽雜俎》記載:唐玄宗李隆基有一年到泰山上封禪,封禪使是當時的朝廷禮儀官員張說。封禪結束後,李隆基準備借著這個機會把下面官員的品級都升一品。這個想法具體由張說來負責。而這時張說在背地裏把自己的女婿鄭鎰從九品官一下子升為五品。唐玄宗在瀏覽官員品級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這一個疑點,就問旁邊的人是怎麽回事,張說當時很緊張。黃番綽在旁邊對他說:“這是泰山的力量。”唐玄宗就沒有多想。從此,“泰山”就成為妻父的另一說法。
毛泽东也有一种说法:“、、、重于泰山。”
无论如何,泰山是一座重(要的)山;‘泰山’们聚会、议事其重就非凡物可比了。
中国积重难为,穷人们有口难言,一旦讲了不中听的话就会被棒杀;富人们有口,却也只能吃、喝、亲嘴,不能说什么,一旦讲了不中听的话其财产马上就变成了赌场中的筹码,比小孩子变脸还要快!富人已经被他们自己的财富所绑架了,所以,一旦到了正式的场合,富人们只能是满口胡言,前言不答后语,语无伦次地胡说八道。

富豪们爱国情怀
       此处原为图片,十八大期间,王府井洋堂门前悬挂着着条幅:《坚决打赢党的十八大保卫战》
这是十八大期间北京的商业街王府井挂出的横幅,我想,没有谁会逼迫店主挂出此条幅,但是,他自愿地挂了,为什么?哈维尔曾经讲过一个故事:杂货点的店主挂出‘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哈维尔写道:
蔬菜店的经理在橱窗里张贴这则标语。他这样做目的何在?究竟向人们传送什么信息?他是否对全世界无产者的大联合真的十分热衷?他当真觉得他的热情促使他非得让公众都来了解他的理想不可?他是否真的想过,这个大联合该怎么实现,实现了又怎么样?
        我敢断言,大多数商店经理们对于橱窗上标语的意义从来是不会过问的。他们也不会用那样的标语来表达自己真实的意见。标语是上面批发洋葱和胡萝卜的同时发下来的。蔬菜店经理拿过来往橱窗上一贴就完事了,因为这是习以为常,司空习惯的事情。但要是不贴,就会有麻烦。上面会指责他不按规定布置橱窗,有人甚至会控告他反党反社会主义。为了过得下去,他非照章办事不可。这样的小事千千万万,做了才能有过上“与社会谐调一致”的生活保障。
同理,王府井的洋华堂,他并不关心十八大到底如何开,只是关心自己的生计,

王建林
王健林多次公开表示:“亲近政府,阔别政治”;王还表示,‘他不行贿’,只结交有理想,想做事的官员,王健林在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道:“很多成功的企业家,或者小小成功的企业家,移民,甚至是卖掉自己公司到国外海滩去度假享受。这是非常不好的现象。当大多数企业家都不再有奋斗精神,都卖掉公司去享受的话,那这个国家就完蛋了。”
                              ----(http://money.163.com/12/0530/18/82P7KFV100253G87.html)听起来很动听。
我在公开的第三方媒体,http://yyyyiiii.blogspot.ca/2012/07/blog-post_6487.html,查到:邓家贵(习之妹夫)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的法人代表,在2009年的一次私人配售中,该公司以3000万元购买了中国最大的开发商之一大连万达商业地产集团0.8%的股权。大连万达商业去年的销售额是953亿元(150亿美元)。
 大连万达商业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不就私人交易进行评论"。
王建林的是非上市公司,他的股份不是给钱就能买的到的,有钱的人很多,但不是‘有钱’王建林就卖给你的。
王还表示,‘他不行贿,只结交想做事、有理想的官员’,很纯洁哦,是的,我相信他所讲的,‘他不行贿’,也相信,绝不会有人看到王氏拎着酒肉拜访官员,可是,万达的股份为何于我无缘?假如万达集团敢于像上市公司一样公开一下股东名单及资本构成,答案就一目了然了,把股份卖给我,我只会参与分红,而把股份卖给家贵、家宝或者家财,那是可以生财的,生意有障碍时,贵、宝、财伸伸手就把问题解决了,他占0.8%,大头还是万达的,这点帐不好算吗?
眼下的官员都是富翁,千万级的是贫困人口,办事送礼是一件难头痛的是,怎么办?‘代客理财’,送股份,利益捆绑,这就是王建林所说的‘有理想,想做事的官员’,当然不用行贿了,他们‘有理想’,‘想做事’,都像家贵一样。
你千万别天真地认为王健林就缺这‘3000万’揭不开锅了,他唯需要家贵这3000万,与你、我的钱截然不同。
我们稍留心一下就会发现,每一个贪官汙吏的身后都至少有一个戴着白手套的资本家,每一个有规模的资本家的身后也总是或多或少有几位‘有理想’的官员朋友,官员与资本家已经自发地进行了利益捆绑,背靠背,脸对脸,生死与共。
王建林在国内如此这般,另一方面,王建林也在积极地部署海外投资,一旦内乱,境外可以独立做活:
        2013711,英国首相卡梅伦致信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祝贺万达集团在英国成功并购圣汐游艇公司和投资开发万达酒店。
相比之下,王健林在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所言就显得那么刺耳了:“很多成功的企业家,或者小小成功的企业家,移民,甚至是卖掉自己公司到国外海滩去度假享受。这是非常不好的现象。当大多数企业家都不再有奋斗精神,都卖掉公司去享受的话,那这个国家就完蛋了。”
然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地自然,那么的顺理成章。
王健林的奥秘,只要公布一下万达的股份与资本构成,问题就一目了然了,但这是不可能的。
听王健林所言‘当大多数企业家都不再有奋斗精神、、、那这个国家就完蛋了’,似乎是只要‘企业家都有奋斗精神’,我们这个国家就会好,中国的人民从来都不缺乏奋斗的精神,我们勤劳的地养活着自己,我们自生自灭,我们,与别国不同,一口气养活了两个政府:行政政府与党政府,现在你可以明白我们到底有多么地勤劳与能干!
领导们天天‘世界接轨’挂在嘴边,通胀、房价、失业、学费、医保、、、都与国际接轨了,他们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把党的行为规范与国际接轨,怎么也想不起来把中南海与白宫接轨;我们之所以如此之糟,是因为有太多的官员,官员多了,产出的贪官污吏自然多些;“1:26”,知道这是什么数吗?这是一个世界第一世界纪录,26个老百姓养活一个官员!我们的维稳开支堪比军费开支,是谁给我们带来如此之多的麻烦?有上访闹事者,故有‘维稳’,听起来似乎有道理,没有地方官吏的横行霸道,贪赃枉法,哪个老百姓愿意背井离乡地上访?自古,民不与官斗,与官斗,皆出于万般之无奈。
维稳?最好的维稳是开展新闻与舆论监督,清理干部队伍,精兵简政。
王健林:“当大多数企业家都不再有奋斗精神,、、、那这个国家就完蛋了。”
                             ——-“一派胡言!”,瓜瓜爹。

梁稳根
身家高达五百亿元人民币(约新台币二千三百五十亿)、被富比士列为二○一一年「中国首富」的梁稳根,历经十多年申请后,才得以加入中国共产党,媒体问梁稳根为何这么积极入党?
梁稳根很认真地回答说,党员是个理想、追求上进的人,对外说我是共产党员,大家会比不是党员要更受尊敬;且「年轻男性党员,找对象要方便些,而大部分党员找的老婆,都比非党员要漂亮一些!」梁稳根的「党性」坚强,二○○四年入党后曾感慨说:「把党的事业和三一事业融为一体,三一才真正找到了方向!」
      在十八大上,2012年11月,梁还曾表示:“我的财产乃至生命都是党的。”。-----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zhonggong18da/content-3/detail_2012_11/12/19047721_0.shtml;甚至在十八大之后有传言梁公子与习公主谈恋爱。
一副阿语奉承的嘴脸,我当时就觉得很奇怪,一个企业家为何要如此地献媚。前不久因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的商业竞争跨省抓了一个记者,其中奥秘方可窥一斑。
三一被中联重科搞得心力皆疲,不得已牵址北京,美名其曰‘向国际化迈进’,梁此种种仅仅是因财所困,困境中别处心裁,希望中联中科有所顾及:我是党的人,也许,还是习公主的公公!公主保佑!
可惜了梁稳根,要是多读几年书的话,可以学学写诗,学学郭沫若!

马云
文章来源:
南华早报 于 2013-07-15 20:30:52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香港《南华早报》记者对马云的访谈录,马云如是说:“一家公司的CEO,无论是阿里巴巴事件也好,无论是支付宝的拆分也好,你在这个当口上,好像邓小平在‘六四’当中,他作为国家最高的决策者,他要稳定,他必须要做这些残酷的决定。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在当时是最正确的决定。任何时候,一个领导者是必须要做这样的决定。”
马云如是说,只是为了分拆支付宝找个光冕唐璜的理由,在他眼里,邓小平的‘6、4’与支付宝的分拆是等价的:一样地无理与残暴。
马云分拆支付宝,他内心里有鬼,做贼心虚,故慌乱中变的胡言乱语。

冯军
爱国者的老板,自己的事都没整明白呢,社会事务中还伦不到他说三道四的。
自己的商标叫‘爱国者’,犯了商规,商标要中性、易于接受;把毛孙捧为座上宾,以兵法为商道,毛孙甚至对冯军表示‘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引,把爱国者的产品打入世界市场’。
冯军曾开卖一款有花纹的数码相机,自己搞了一个拍卖会,把相机拍出一个高的离谱的价格,并悬赏,如果谁能找到两部花纹一样的相机重酬,而事实上,花纹本身是烧制时自然形成,想做出一样的都做不行,相机的花纹再独特,相机的质量如何?现代版的买珠还铢。
这兵法用的!小家伙,玩笑可不是这样开的哦!
很多商人总把兵法挂在口边,还有些混饭吃的教授,总把兵法扯道商业上去,名曰:商场如战场。
他们彻底地浑淆了商场与战场,以他们地逻辑,商场上不出事才是怪事。
战场:无道德,唯生死;商场:在道德与法律的前提下的生存循环。战场,中止生命,商场,更好地生存。
两个过程目的截然相反,安可以用同样的法则?
我们目前恶劣的营商环境,一部分因为行政管理与贪官污吏,但我不得不承认,在更大的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的价值观出了问题:无视道德与法律的无序竞争。

马化腾
曾经,有一份报纸刊登了一篇文章,题为《狗娘养的QQ》,指谪马化腾‘别人有什么,他搞什么’,我很赞同那篇文章的观点,但我还需要补充一点,马化腾的产品都充满了铜臭,广告与强迫、侵犯用户权利,充斥了整个产品链。
QQ,微信,缺少道德层面的制约,到更像个广告商,推送垃圾广告的;像个老鸦,拉皮条。
古人云‘文如其人’,QQ恰如马化腾,有钱却没有道德。

李彦宏
李彦宏,他有一个可爱的雅号‘Yellow Dog’,很优雅,小狗可爱,但,Yellow
Dog则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比如我。
如果Google在中国,李彦宏就活的不会像现在这样舒服了,假如,让我写一篇文章赞美他的化,我会以《狗娘养的百度》为题目。
       竞价排名、删帖、屏蔽、盗窃用户信息、以不道德的手段打击对手、、、李彦宏,我很难不称你为‘狗娘养的’。

李嘉诚
半年前,李嘉诚多次套现在华及在港资产,并在欧洲投资,引得猜疑,2013 9 18李嘉诚突然约见媒体,如是說:「長實、和黃絕不會遷冊,相信集團多年後都會繼續屹立於香港。」
李嘉诚解释说,投资欧洲只是商业选择,同样,他留在香港也是商业选择,与爱国无关。
李嘉诚的大儿子李泽巨是加拿大籍,小儿子李泽楷是新加波籍,他说他‘爱国’。
       
        言归正传,柳傳志在泰山会上說,「我常講在商言商,不要去談政治,台灣人有句話說『謹守分際』,我覺得說得很好,我們應該好好賺錢、快樂生活,不要干政,最重要的是把我們的資產保護好。」,附件。
这就是堕落,富人的堕落。
穷人没有资本说话,有钱人不敢说话,谁来制约政府?我们必须像看贼一样地看待官员与政府权力,一不小心,他就会像盗贼一样从我们身上偷去些什么,那些像万花筒一样地贪官汙吏你看够了吗?初期,我还能按着顺序数出来,到了现在,我已经多到我无法记清他们的名字了,只知道‘这事我听过了。’
人权,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不可渡让的权力,柳傳志‘我常講在商言商,不要去談政治’,自甘堕落,有史以来,商业从没有离开过政治,在商却不言政,胆怯而已,却还要装出一副明白人的摸样,这样的一群人自比泰山,我国民之不幸,穷人,没有了代言人,他们只能忍着,等待当权者自我觉悟,忍不住的时候,唯有拿起搞头走到街上,扯起嗓门吼出临终的前最后的吼声,要么在吼声中死亡,要么我们从此新生。
柳傳志让我觉得好像在喝牛奶时咽下一只苍蝇,感到恶心。
中国的贪官污吏让我觉得厌倦,觉得讨厌;中国的富人让我感到失望,感到恶心,羞于为伍尽管我并不富有,但我还是觉得耻辱,因为懦弱而出让自己的权力,我感到耻辱与失望,我可以放弃财富,不能放弃良知与自由。
柳傳志,及其之流,看似仰之弥高,实际上也就是王府井洋华堂领班的水平,小丑!
柳传志,泰山会,让我感到恶心,钱不少,德却不见得多。
佛说:你若爱,看到的皆爱;你若恨,看到的皆恨。
我的、通篇的文稿给我的感觉就是指着鼻子挨个骂,骂过了还不意犹未尽,莫非我的内心里只有恨?
佛可知,爱恨相伴相生,谁也没有办法把他们分离,‘你若爱,看到的皆爱’,另一半在哪里?你若爱那些美好的东西,那么你必然痛恨那些与之相对的、那些破坏她的东西,我们可以毫无顾忌地表达地美好事务的爱,却对与之相对的另一半视而不见,不敢对他表示异议,怕得罪人,怕被别人指为‘心中无爱’,与其我们大声地宣扬我们的爱,不如我们勇敢地斥责另一面,令那些邪恶有所顾忌,令他们在彷徨中醒来。
我厌恶,我恶心,皆因我爱,我对我们的生活有不合时宜的、更高的原则,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希望他们醒来,尽管这不太可能。
我的女儿正在做她的课题,关于猴子如演变成人的,前两天,她问我:“爸爸,猴子还能变人吗?”,我笑了笑:“不行!已经没有变成人的外部环境了。”
我既没有办法像基督徒一样‘爱你的敌人’,我也没有宽厚的胸怀表示‘我没有敌人’,我的‘恨’即我的爱,对他们点名道姓的批评就是我的爱。
柳傳志,及其之流,别太把自己当回事,‘泰山’只是你们自己想出来的,当老大哥坐在你们身边时,你的骨头是酥的,只会拣老大哥可以入耳的好话讲,奴才的本能比泰山上的石头还要多:“我的财产乃至生命都是党的。”,钱与智慧、道德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我爱你们!你们让我的生活变得有趣。 


附件:「泰山會」巨富 台灣密會話三中
大陸新聞組/北京21日電
November 21, 2013 07:00 AM

   
遲到5分鐘內罰款1000美元!世上最嚴厲的公司怕也不會有這樣的規矩。不過對於「泰山會」的成員來說,這點錢真算不了什麼。中國商界入會標準最高、影響力最大的神秘組織泰山會,近日在台北慶祝成立20周年,全部身家超過數千億港元的16位億萬富豪得出結論:雖然習總要集權立威,但企業家賺錢不會有太大困難。

   
成立於1993年的泰山會,目前成員包括聯想創始人柳傳志、華誼兄弟總裁王中軍、巨人集團創始人史玉柱等人,無一不是商界巨腕,事業版圖橫跨高科技、地產、金融、生技、娛樂各產業,對中國、甚至全世界經濟,有呼風喚雨的影響力。

   
據台北壹週刊報導,柳傳志等16人16日包下台北一家高檔餐廳,大吃鱸鰻之際,一起分享對18屆三中全會的分析。泰山會此次聚會仍然十分低調,不僅全程保安嚴密,看到餐廳好意掛出的歡迎紅紙時,更呵斥盡快扯下。

   
這個富商的隱秘俱樂部20年來每年聚會商討下年經濟走向,不錄音、不記錄、不請領導、不見媒體。據報導,這次泰山會本來打算邀請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及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政商人士與會,但考量可能讓聚會曝光便作罷。

   
報導指出,當天會議從輕鬆話題開始,會長柳傳志先開玩笑地說,未來會員遲到1分鐘要罰1000美元,作為泰山會基金,討論到最後,「遲到5分鐘罰款1000美元」定案。

輕鬆話題結束後,富豪們開始討論嚴肅主題。對於總書記習近平目前通過打擊貪腐立威,他們估計這個過程會持續三年。不過只要企業老闆們不干涉政治,習總應該不會對商家動手,老闆還是能繼續賺錢。報導引述柳傳志的話說,「我常講在商言商,不要去談政治,台灣人有句話說『謹守分際』,我覺得說得很好,我們應該好好賺錢、快樂生活,不要干政,最重要的是把我們的資產保護好。」

不過,也有富豪提出,可以仿照歐美、資助「智庫」影響中央的政策走向,但要切忌商人干政。

除了泰山會之外,中國還有不少富豪組織,其中以「華夏同學會」、「中國企業家俱樂部」最知名。據企業觀察報報導,中國十大知名富豪俱樂部還包括「正和島」、「阿拉善SEE生態協會」 、「中國金融博物館書院」、「長安俱樂部」、「接力中國」、「江南會」和「亞布力論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泰山會 巨富 台灣密會話三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