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艾 羅 将 军’

(2012-12-03 22:22:48) 下一个

2012 12 2

很久以前,我看了《钢琴师》,里面的男配角德国军官 维尔姆•霍桑菲尔德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我的印象里,德国军官纪律有余,道德没有底线,他颠覆了我,而且,德国军官维尔姆•霍桑菲尔德并不是一个虚构的角色。

维尔姆•霍桑菲尔德讲:“、、、我们所有人都在犯罪……我们不能被饶恕。谎言是所有邪恶之最。所有恶行都由谎言开始。我们一直被灌输谎言。公众一直被欺骗,没有一张报纸不说谎……工人们都跟著纳粹走了,教会沉默不语,中产阶级吓得不敢有任何表示,知识份子同样。在过去十年来,任何个人都无法自由表达任何意愿。对那些谎言制造者必须以武力制服。”

我反对谎言,任何形式的谎言,以我的经验,凡虚幻之处,必藏污纳垢。

还是很久以前,胡先生任命了中国最年轻的将军,毛新宇,我一肚子气,为什么!

‘最年轻的将军’按道理应是最优秀的军人,但他不是,首先,以其体态,在尉官的级别上就应强制退役了;到目前为止,我看不出他有何能力,没有为社会贡献他的才华,除了‘我爷爷’叫的动人以外。

任命不称职的将军,胡先生滥用职权,辜负了我们的赋权,我还能相信他的任命的其他将军吗?

‘在万恶的旧社会’,以前的故事,通常是这样开始的,有一个叫‘黃楚九’的资本家,在 1904 年,黃楚九從藥劑師吳坤榮手中得到一個安神健腦的補劑藥方,在對配方做了些小的調整後進行批量生產,在自己的中法大藥房出售。藥方上櫃之前取個什麼名字讓黃楚九絞盡腦汁,最初是個很中國化的名字——黃氏補腦汁,通俗易懂,“黃氏”指的是黃楚九,“補腦汁”點明為滋補藥物。以創始者命名屬常見做法,但流於平淡,看名字就知道是本土產品,比不上洋貨吸引人。那時的上海灘,崇洋之風盛行,傍洋方有好出路。沿著這條思路,黃楚九想到了自己的姓——“黃”字的英文翻譯“ yellow ”,諧音“艾羅”。既沾上了洋味,又沒有丟了本。於是假托“艾羅博士”之名的“艾羅補腦汁”誕生了。

樹大招風,艾羅補腦汁在盛名之下,連連遭遇滋事者。

某日,一個衣衫破舊的外國人走進中法大藥房,大搖大擺聲稱“我是艾羅博士的兒子。”“艾羅博士”是黃楚九假托的洋人,真人本就是他自己,這外國人顯然是個騙子。依照常人的做法,一定會將滋事者轟出去。但,黃楚九卻很快心生一計。

、、、黃楚九亮出這場戲的真目的,要“小艾羅”在艾羅博士授權書上簽名,外國騙子看也不看提筆簽掉。黃楚九拍拍小艾羅,給了他一筆錢。這騙子撈了一筆錢從此再沒有露過面。

黃楚九把“小艾羅”簽名的授權書,高懸在中法大藥房的門廳裏,而且到租界裏備了案。這下算弄假成真了,授權書很明白地寫:黃楚九是艾羅補腦汁在中國的唯一合法銷售者,廣告也做得更理直氣壯“中國總經理,在上海中法大藥房等藥房均有售。”誰再挂艾羅補腦汁的名就是侵權。

---- 引自:《黃楚九如假包換的艾羅博士》

日期: 2009-08-02 作者:黃媛 來源:新民晚報

http://big5.news365.com.cn:82/gate/big5/www.news365.com.cn/wxpd/bhygb/shzd/200908/t20090803_2415724.htm

这是一个故事,虽过程有诈,但,至少药还是真的,况且已成历史,我们听之,一笑了之。

下面的事情就不一定能让我们笑出来了。

胡先生把一个不恰当的人推为‘中国最年轻的将军’,‘艾羅博士的兒子’好吃、好喝的自然不会说什么了。

H 楚九先生用小骗子证明了其产品的正确与合法性。

从此,谁都挑不出什么来了。

问题是,这个小骗子真的是“艾羅博士的兒子”吗?

假如‘這小騙子撈了一筆錢從此再也不露面’,我也不会说什么,所以,我对小艾羅并没有说什么。

话要从头说起。

按常理讲‘敲寡妇门’、‘刨绝户坟’都是十分不道德的事情,对一个‘有阅读障碍的人’的追杀也好不到哪里去,我很不想出此下策,无奈啊,但他时不时地出来羞辱一下我们的智商,戏弄一下我们。

退一步讲,假如小瘪三真的是“艾羅博士的兒子。”也就算了。

但,很遗憾。

据史料:

毛岸青 (1923-2007) : 1933 年中共中央迁往江西省瑞金后,经济资助中断,毛岸青和哥哥毛岸英流落街头,毛岸青曾被上海警员击伤头部,造成精神病。 1936 年,兄弟俩被张学良部下李杜带到巴黎,后来再被带到莫斯科,

邵华 ( 1938.10--2008.6 )。

毛岸青与邵华在 1960 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毛岸青和邵华的婚礼在旅大宾馆会客厅举行。新郎 37 岁,新娘 22 。

毛新宇 , 1970 年 1 月 17 日生,此时,毛岸青 47 岁,与邵华 32 岁。

毛岸青与邵华婚后 10 年得子,有点怪,却也说不出什么。

毛新宇出自毛岸青夫人邵华之腹的确不会有错,所以毛新宇是毛泽东的孙子,合理的结论。

据史料, 毛岸青 (1923-2007) :33年到36年间,被警员击伤头部,造成精神病。也就是讲,毛岸青不幸地在 10-- 1 3 岁之间就得了精神病。 1936 年以后才在苏联得到第一次治疗。

 据李志绥 《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 :‘一九五二年春天,我首度与毛的家人有了接触。那时毛三十岁左右的二儿子毛岸青精神分裂症发作。’

医学上已经证实,长期服用镇静剂的病人没有性功能,毛岸青到 1969 年为止已经持续服用了 30 余年的镇静剂。

不过,领袖的儿子例外,像他爹,功能神奇。

那么,毛新宇是谁生的?邵华,不错,是邵华。

我想起一个故事:一个八十岁的老人去做健康检查

检查途中,老人不断向医生炫耀,他新婚的妻子有多好。‘她才二十五岁!’老人叫道。   ‘我们结婚四个月,你知道她对我有多忠贞?她无时不刻需要我,黏我黏到我都感到厌烦了!’   ‘而且,’,老人又说:‘告诉你,她最近还怀孕了!’

医生静静地听着。不发一言,‘怎样?’老人得意洋洋地说。

‘不错罢!’医生抬起头,看他一眼。

‘这让我想到一位失散多年的朋友。’医生缓缓开口。他跟我说过一个故事,他在非洲狩猎时遇上的故事。

当时,他在草原上,遇到一头狮子。他立刻从背上抓下枪来瞄准。然而,他立刻发现他错了,他拿到的是雨伞,不是枪。这时已经太迟,狮子正站在他面前,就要扑过来。他沒办法,只好把雨伞扛 上肩,用尽吃奶的力量大叫三声『砰!砰!砰!』。奇迹发生了,那狮子竟然倒下來,死掉了。’ , ’ Shit !这怎么可能?’老人大叫。‘那一定是別人干的!’

‘我也这么觉得。’医生说。

我讨厌谎言,凡虚幻之处,必藏污纳垢。

曾经有一位记者就这个问题公开问毛新宇。毛新宇胸有成竹地回答说:“不敢让我去见爷爷,因为怕江青谋害我。”,听起来很不合情理。

同样的问题,孔东梅就做了如下的解释:在上海出生,和外公毛泽东没有见过面。当时母亲李敏拿了孔东梅的照片给毛泽东看,他看着照片取了名字,“东”取自他自己的名字,“梅”是他最喜爱的植物。孔东梅的童年和外婆贺子珍一起度过。

一虚,一实,看的人都明白。

毛新宇的解释,并无新意,祖传秘方。

http://cul.shangdu.com/Contents/Channel_4406/2008/0724/161940/content_161940.htm

柳明是原《家庭》杂志总编,前年她出版的反映四清运动的小说《湖边女人》产生过较大影响。我还想起她十多年前对我讲过她与邵华的交往。当时她透露了一个惊人的内幕消息:毛泽东没有见过自己唯一的孙子毛新宇。

、、、

据柳明回忆,邵华曾经对她说过,她不愿意让儿子进中南海,因为江青心狠手黑,不知道这个女皇能够干出什么事情。

毛泽东没有见过自己唯一的孙子毛新宇,他人虽老,却不糊度。

生孩子的事我干过,最理想的是‘亲自’,不行的话可以选择人工受孕,但,最好别选‘人工受精’,当丈夫的心里会很不舒服的。

写散了,回到主题。

假如,有人追究黃楚九的话,那么黃楚九就必须把艾羅博士从坟墓里提了出来,有点难,但对毛将军而言就很容易了,与孔冬梅女士一起去做个亲子鉴定,对将军的一切不实谎言都将被粉碎。

亲子鉴定,技术不是问题。

生孩子这件事,人人都会做,儿女有别,通常的情况下我们也不需要太在意:女儿无论喜欢哪个品牌的香肠,生下来的一定是外孙,儿媳则就不一定了。

黃楚九的补脑液、胡先生的‘艾羅将军’,有用,却也有限,证明不了其产品的正确与合法性。

胡先生是学工科的,我不知道他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呕心沥血,绞尽脑汁地,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论文,老师却说:逻辑错了。


       
文章写得很枯燥,以一个网上的笑话结尾:吹牛比赛,香肠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以下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