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开始吧!

(2012-11-19 20:37:51) 下一个

2012 11 19

 

       有一首歌叫作:《寂寞是因为思念谁》,其中有一句词写道:“你知不知道思念的滋味”,是的,习兄,“你知不知道思念的滋味”?

     64’,过去23年了,23年以来,我从没有忘记,每一年,我都会默默地默哀,在内心里祈祷、祝福,他们何罪?只因为反贪官污吏?你不是也不容忍吗?

         23年来,我不知道那些在灾难中失去亲人的人是如何渡过的,我也不知道那些因灾难去国的人们是如何渡过他们流放生活的,但我知道,他们、我们生活得很不舒服,逝者被掩盖、被遗忘;去国者有家难归,家中衰老的爹娘无人照顾。
    我的父亲,一个老共产党员(我曾为之感到骄傲),他对我说,抗战时,他们含着眼泪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唱一次,哭一次,心痛啊:‘、、、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我想,那群血气方刚的年轻人里也必有您的父亲、母亲,可是,对那些有家难归的海外游子们他们会以怎样的心情重温这只歌呢?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现在,没有侵略者,可是死去的人却依旧不能诉冤,流放的人依然不能归国,‘、、、那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

  很多事,事不由人,但是,‘施仁政’却是每一个时代政治理想,可以没有‘仁政’,但是,再坏的统治者也会把‘仁政’作为他的理想,请您把在那些天际的理想拉近些吧,也许,我的立场,您的立场不能妥协,但是,我们可以和解,有限的和解,为‘64’的死难者申冤,也许,为时尚早,但是,从人道主义的立场出发,作为政府,您可以有条件地让海外流放者回国,见见同胞,看看家中衰老的父母,床前尽孝,坟前烧香,向在天的父母抱个平安:“爹、妈,我回来了!不用再想我了!”。

习兄,让他们回来吧!你开个条件,比如:‘不聚会’、‘不谈政治’,在仁政问题上,警察、安全、军队,都帮不了你,他们只会添乱,我们,我们坐下来谈谈。

施仁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