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蓝 带 木 匠’

(2012-05-03 21:09:29) 下一个

大家可能享用过蓝带啤酒、蓝带马爹利,‘蓝带’体现的是品味,是品质,但是我相信你们无论有多牛逼,一定不会有幸接触到‘蓝带木匠’!

我很荣幸地认识了‘蓝带木匠’,故事要从一次做公正文件说起。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这是胡说八道,但,故事通常是这样开始的。

 

某年某月x日接到公正文件,要求x+4号以前交,而x+1日、x+2日是周末,我最多只有两天的时间处理文件,还是英文的。

 

Imm 56XX表,文件要求有公正人或律师见证签字。

 

从文件要求看,很简单一件事,‘见证签字’,而并不需见证签字之内容,那怕文件所写的内容是‘我兜里有一颗原子弹’!

 

当日下午,我先去踩点,我介绍了我的文件内容及要求,询问如何做公正,公正秘书像背书一样背出一串文件清单,并明确指出‘我们看不懂英文,需把表格翻译’,明知与文件要求有差别,人家却不听你的解释,别废话了,遵旨吧!

  

 忙回到办公室,处理表格的翻译,22点余才回到家里,周末,不多言。

 

周一,一早,820,我就到了深圳市公证处(南山),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洲国际市长交流中心701A 

电话:0755-86100708     传真:0755-86101467    邮编:518053

保安指引唯从4号电梯可上,上来一看,真瞎,人家9点上班。

 

站在走廊里等,练习数数、读钟表,九点整,来了个瘦男人带着眼镜,斜挎着一个背包,叼着烟,看见我,没有一丝的不好意思,真勇敢,藐视公德!

 

我以为可以工作了,忙把文件,正本、副本抓到手上,人家打开电脑后座到角落里专心地浏览网页起来,我等了5分钟,忍不住问他,他告诉我‘公正员未到’,期间电话响过两次,人家理也不理,懒得接听,任凭它响到断线。

 

915又来了一个人,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我忙问,‘请等一下,公正员未到’,我想起来,昨天来时,此人的角色应是文秘,作电脑录入、盖章、‘背书’之类的工作。

 

920,公正员来了!扳着脸,还是‘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反到令我感到有些内疚,“操!我来得太早了!再急,也不能太打扰人家啊!”,很想向人家道个歉,却怕被误解,‘少说为上’。

 

傲慢,莫过如此。

人家,很有风度地做好了上班前的准备,问我何事,忙象背书一样地把我的要求又背了第四次,并尽可能地解释了文件要求,人家认真地看了看,消化了一下,认真地对我讲:“你要先到香港把结婚证、出生证做认证公正,确认亲属关系。”,“文件正本都在这里啊!”,“我们辨别不了香港文件的真伪!”。

 

晕!港币他到能辨别真伪!

 

我试图做最后的努力,‘你们只要做签字的公正,不需要对内容负责,只要证明签字是我所为即可。’,“我们不能确认文件,及亲属关系!”。

 

我明白了,“一块钱,不卖,5毛钱俩!”,真够木匠(木、犟)的!

 

毛泽东:“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而共产党人最讲认真!”

 

‘蓝带木匠’:懒呆木犟!

 

以前,我很担心我们人多竞争激烈,大学毕业没有工作,多余的,不懂abcd也能找到体面轻松的工作,我看,以后,介于弱智与初中以上到高中毕业之间的尴尬人才都可以试着学着做公正员,以全方位地维护社会公正与合法,维护社会主义法制与公正;也许,他们个人,对!个人,或者临时工,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他们没有做伪证,甚至是‘涉嫌伪证’,藐视公德、上网、不接电话、上班迟到,都是小节,‘最多也不过20分钟嘛!’,盖甚于‘中节’者,唯临时工是也!

 

还有,最遭人病诟的傲慢,这是看问题的角度问题,这是他们的荣誉感与自信!请问‘哪一个共产党员不为他自己感到骄傲呢’?更何况‘我们从没有错过!’,想不自信都难!自信由衷而生。

 

所以,我们不能否认,他们仍是我党抚育的优秀干部!尽管,他们‘很难认到5个以上的英文字母’(这是文学夸张,实际上,人家很多人都能熟练地默写到29个字母,只是把它们相互组合使用还要适应下),但,我们却不能因此而歧视人家,浪费了人才!

 

蓝带木匠,意味着品质,让他们去‘卖烤白薯’,糟蹋了,至少,可以到深圳市公证处(南山)去从事有尊严而体面的工作,却,不需要有太多的知识与智慧。

《天下无贼》,葛大爷:“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4号电梯上7楼,7-4

我暗忖,人才,都被葛大爷招了去,都学着鸡鸣狗盗去了,小人上位,我们这个社会会好吗?

 

后记,19日在香港签署别的文件时,我顺便问了一下律师,可以帮我做公正人吗?他看了一下,很干脆地说‘可以!’,除了护照,没有看任何的相关证件,人家只见证‘是你签的字’,内容自负。

 

大作家马克吐温曾粗鲁地写道:“国会议员都是狗娘养的!”,我不赞同,尽管他很有名,他错了,错得很离谱,时间、地点、人物都对不上号,我证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