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薄去,张来,看上去很美

(2012-05-22 07:59:01) 下一个

21日,国内报道,《重庆获“建国来最大规模”国企签约 总投资达3506亿》,附件1,看上去很美:重庆获“建国来最大规模投资”,我却很担心。

薄,3月,宫刑,去势,张德江接任,干部大换血,重庆几年来的高速发展算是告一段落了,以前我们只见到重庆超常规的发展,一‘好’遮百‘丑‘,很多人深好此道,‘有肉吃,就不许骂娘!’

薄去势,一切都明了了,以前,我们只看到了GDP的增长,没有看到其代价,‘GDP的增长’只是一个结果,一组约束条件下的结果,以重庆为例, GDP增长的约束条件是‘在英明、伟大的党的领导下,以法律的名义下进行的’,投入了:大举的债务,城建、基建投资;对民营资本的恶意鲸吞,杀人掠货;外带少少的统计作假,然后,重庆就火了,就红了,就不黑了。 

    俗语说得好‘只看到了贼吃肉,没有见到贼挨打’。

‘只看到了贼吃肉,没有见到贼挨打’,在此,生搬硬套,却显得很唐突,需要做一些必要的修改:“只看到了当官的吃肉,没有见到百姓挨打”。

张来了,薄式增长告一段落了,但GDP的增长不能停,大规模的举债行不通了,投资还要继续,所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副主任邵宁亲自率队的央企高管团来到重庆’投资,把‘举债’变为自负盈亏的企业投资,用行政的手段。

我为什么担心呢?因为此过程超乎寻常,没有前期的投资调研,通常要几个月甚至数年,甚至,连董事会的过场都不用‘意思、意思’,这钱花的,痛快!仔卖爷田,不知道心痛。

但,任何一个大型投资没有年把时间是很难搞得明白的。败家子!

“建国来最大规模的投资”,从薄去势至今不足百日,仓促上马,他们想掩盖什么?火车头?,不!太没创意了,埋‘不定时的炸弹’:重庆的经济坏账!把问题转嫁给企业,把问题留给下一任,击鼓传花,不过,传的不是花,如果,硬要说是‘花’话,那么,它更像是‘烟花’,像更大的烟花:经济炸弹,‘爆谁谁红,爱谁是谁’。

以前,老师教育我们要作个诚实的孩子,我从来就没想学过,因为他们本身就很虚,天天唱红歌,背语录,‘早请示,晚汇报’,从不做正经事,说一套,做一套,跟他们,能学得好吗?

我也曾为利益所惑,撒过谎,现在,我不敢保证不撒谎,但是,我自觉自愿地做到‘尽量不撒谎’,为何?不是因为我想学好,而是我懒惰,又好面子,撒谎是个‘系统工程’,连江胡都难自圆,我就算了,太累,随便说出的谎言,圆谎太累,也很难说得圆,圆不了的谎,搞得自己面颜擦鞋,时间久了,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不想‘还’怎么办?别‘借’!

薄式GDP是谎言,张三圆谎,张氏去时,李四圆谎、、、以此类推,重庆的债务迟早要还的,直到王八撑破了肚皮,不过,爆的是王八的肚子,买单的还是咱们老百姓,“当官的吃肉,百姓挨打”,在秋后。

我常常‘不幸言中’,被朋友们叽为‘乌鸦嘴’,是不是‘乌鸦嘴’,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的。

但,这次,真诚地希望我错了,这样,以我一人之辱换大家的快乐,这是最经济、便利的做法。

顺便提一句,在加拿大,‘乌鸦’并没有被视为不祥之鸟,到处都是,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她们,在我窗前的那颗大树上成群结队地叽叽喳喳,充满了生气。

    从正面讲,经济衰退怎么办?

    没有任何一个经济体可以避免经济衰退,我们必须把‘经济衰退’作为一个事实接受下来,面对它。

    ‘经济衰退,大规模的投资’,我们从上到下没不精此道,没不好此道的,从朱镕基到温家宝,从中央到地方,错了吗?错了,但也对了,‘大规模的投资’经济像进了大补,生龙活虎,之后呢?通胀!再补,循环往复,直到万劫不复的一日。

   ‘经济衰退---投资’没有错,问题是谁来投资,让企业自愿、自主地投资,张氏差一点就做对了,假如他不是如此算计的话。

政府裁员,全面地大幅地减薪,全面地消减政府的开支,拍卖政府财产,拍卖官营生意,政府人员裁减一半,开放公平透明的社会环境,让民营企业自愿、自主地投资,几刀下来,用不了太久,重庆的经济就会步入良性循环。

如果想做的更好些的话,政府减税;收购公用事业,如:解散出租车公司这一社会毒瘤,出租车牌私有化;政府收购农贸市场,随之减租;政府收购高速公路,随之免费;政府加建公屋,只租不卖。

可以预想一下结果,我敢担保效果一定很好;也可以猜一下结果:不会有任何的结果!因为政府不敢为,他有超乎寻常的‘占有欲’,沾满了七情六欲,为利益所困,纵欲成瘾,恰如贾瑞照镜子,风月宝鉴,欲罢,已是不能了。

再谈一下我曾经熟悉的深圳。

大同小异,更为便利的是‘开放公平透明的社会环境’,变审批制为登记制,开放投资,企业不分内资、外资,用香港的舆论监督深圳的官僚体系,让贪官污吏和不合理的法规制度,都见光死,把社会生活放到报纸上。

环境公平、透明了,有钱人就来了,投资就有了,GDP就有了,没有贪官污吏,税收也就自然上去了,经济生活也会因此而变得更健康些,水无常形,水润万物。

老大哥差一点就做对了,很遗憾,他永远也做不对,他的前提错了,错得很离谱‘党是领导一切的’,他很累,也很无奈:

   《一个警察局长给联合国检查官的自白》、《贵妇杀人》、《一群睁眼的,看不住一个瞎眼的》、《盲人留学记》、、、一出接一出,目不暇接,哪一出是他唱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滑滑梯,欲停不止,直到秀发着地,结果就很难说是什么了。

    接着来,后面的故事将很有趣,一出接一出,我们坐在Chartwell的阳台上,俯看Burrard Inlet,漫不经心的品着红酒,抿着自己做的鱼子酱,用舌头挤压着,猜测着它爆破的方向,感觉鱼子的鲜咸一下充满了口腔,我们闲聊着,细细地品味,直到‘橘子红了’,老大哥绿了。

附件1

重庆获“建国来最大规模”国企签约 总投资达3506亿

http://finance.ifeng.com/news/region/20120521/6492136.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