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悟加拿大

(2012-02-26 22:11:14) 下一个

2012/2/26

早上起来看见窗外下雪了,雪花飘飘洋洋,中间夹杂着很小的雪球。多少年没有见到过下雪了,残雪到时常有见,黑呼呼的,裹杂着粉尘,看着飘落的雪,在暖暖的房间里,品着咖啡,吃着草梅,觉得很惬意。

在窗前静静地品完咖啡才唤醒手边地电脑,习惯性地进入: http://www.newcenturynews.com/Article/Index.html,看看又有什么了。 对中国而言,‘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所言不虚。 中国是一个大国,一个故事大国!每天打开电脑总会让你有惊奇看到,时间久了,也就麻木了,疲劳了,觉得‘不过如此了’,但是,假如有一天我没有看到让我惊奇地事情反到觉得让我惊奇不已:‘怎么可能?’! 静下来总结一下,惊奇之事不外:荒诞不经的、空洞的宣传;贪腐;宫廷斗争;欺压百姓;天灾伴随的人祸。还能有什么新东西吗?没有了! 想一想,所有的一切谁是报道的主体?谁?老大哥。

老子曾在《太上》中表述:‘太上,不知有之 太上,下知有之,其次,亲而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悠兮其贵言,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

如果要我对国人的心态做个估量的话,我猜:官员,戏之(权);百姓,侮之、畏之;亲而誉之,有之(CCTV之)。 新闻的主体是老大哥,纵观历史,史上不乏先例,历代皇朝,希特勒的德国,前苏联,他们有一个共同点,曾经主宰新闻,现在均为史载。

在加数月有余,日常生活里感受不到政府的力量,更不用说政府的强横了,像中国那样,加国政府恰如老子所言‘不知有之’,‘百姓皆谓我自然’。

我去西温的市政厅(The Corporation of the 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 Municipal Hall)事,她的办公楼甚至比不上中国的镇政府(http://maps.google.com/maps?hl=zh-CN&gs_upl=&bav=on.2,or.r_gc.r_pw.,cf.osb&biw=1440&bih=860&um=1&q=The%20Corporation%20of%20the%20District%20of%20West%20Vancouver%20Municipal%20Hall&ie=UTF-8&sa=N&tab=il),真够寒酸的,不过,我却很感动,这才是我希望有的政府!一座小楼,平静的小楼,令人震憾。

以前老大哥教我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言辞坚定无疑,我昏昏噩噩地随着唱,尽管没有用力,也没有用心,但还是唱了,我现在才明白:‘新的’不一定是‘好的’,我想,也许,老大哥自己不明白,他有他的逻辑,通常,与我的不太一样;或者,他明白却没有告诉我。

现在我知道了,‘新的’不一定就是‘好的’,就现实而言,但凡新产品,死亡的几率通常会很高。

‘没有共产党’会怎么样,我不敢确定,但是,我相信,‘没有共产党’,我们会省很多钱,谎言会少很多,没有人再敢暴力拆迁,贪污还会有,但一定不会有好的下场、、、 俱往已,我距老大哥近8000公里之遥,遵胡(德平)先生嘱:“别跟他玩了!”,借得西人一片土,哄自己的孩子,做爱做的事,余生赋闲,到了分手时,我才发现,老大哥讲的对,多少还有些舍不得:‘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对,‘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关爱生命,享受生活”,除了‘革命’。

永别了,老大哥,永别了,革命! 顺便提一句,如果真的要‘革命’的话:“大哥,小心啊!到时侯,我回国看你,在坦克跳探戈的广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