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公 仆 与 老 爷

(2011-12-30 18:24:57) 下一个

2011/12/30

近日渡假,除了游山玩水的不干正事,晚上在沙发上闲看电视,所有的节目不消十分钟就给你用最夸张的表情与声音给你插播几条驴头不对马嘴的广告,相比之下还就只有CCTV1好些,也就停在了那里,《国门英雄》就进入了画面。

   李幼斌演,多看了两眼,《亮剑》虽有失真实,却也说得过去,演得不错,导演也只能演到这了,有点残。

《国门英雄》,演砸了,挺好的演员,接着样水平的戏,自甘堕落,可惜了。

别的单位不敢乱讲,海关我还是略知一二的。

我敢打赌,全国凡设关的,地级以上的城市,有一个算一个,没有一个城市的副关长的太太在车间里干活的,如果有的话,请总署明示,我在《人民日报》上登报道歉;也没有一个海关副关长的儿女会如此‘落魄’,周围一定会有三五成群的人哄着他们,供着他们。

关长的太太住院,为几十万元发愁,我都替他脸红!撒谎的却不脸红!

    谎言可以立教吗?可以育人吗?----笑话。

我致电友人,得知此剧是海关总署投资的,贴金之作,‘有钱能是鬼推磨’,李幼斌之类也就难免了。

前不久,美国大使骆家辉上任,坐经济舱,自负行装,进咖啡店自购咖啡,举止所为与常人无异,帅呆了!附件1.

还是前不久,加拿大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自曝其的公务用车,混合动力的丰田凯美瑞,与我们的官员相比真够寒酸的,这车我都不开,我是真的不开,我是绝不会买日系的车子。

但是,美加大使所为却让人感动,实际上是我见识的太少,本应如此的事请,却被搅得一团糟。

又是前不久,我为盛光祖先生正名,用无可辩驳的事实论证了盛光祖先生是个好官。依据规律,劣币淘汰法则,接任者于广洲就未必了。

于广洲先生自己听不到,同僚们私下言‘省里来的,霸道些。’,让我觉得颇有些小人得志的味道。

于广洲的三件小事。

先生是个美食家,一点都不含糊,爱吃一道福建菜,海关的食堂做不出来,办公室就按排厨子去福州专程学习----够执着、认真的吧!

先生,请客爱请历家菜,自以为够面子,海外的同行却有不同的观点。

还有很有点水平的常事。

这位先生,离开飞机20分钟才离开海关的办公室,跟班们忙着给机场电话拖延,一飞机的乘客,等着!那叫一个派:‘老子不到,你们谁都别想飞!’,我不知道,假如你坐在飞机上会作何想,反正,我会很不高兴的。

补充一下,先生的车是有警笛的,可以一路鸣笛驶进机场,先生,正部级,免检。

比美国、加拿大大使们可气派多了。

于广洲是个好官吗?这座派,我看不像,但我却不能说他坏,为何?我们的政府已经不能再出坏人了,所以,尽管吃点、喝点、霸道点、却没有一个坏人!

 

回到《国门的英雄》,老关长离任演讲:‘海关的官员是知识水平最高的公务员’,‘全国四万亿的税收,海关占了1.2万亿’----‘我很骄傲!’,老关长如是说。

‘全国四万亿的税收,海关占了1.2万亿’,没有别国的数字做比较,但我却很怀疑,我们如此的赋税水平合理吗?从经济学角度讲,海关不具有任何的物质价值,本质上权利税负,税负越高,走私,贪污的空间也就越大。

  ‘海关的官员是知识水平最高的公务员’,吹牛B,海关的知识,都是些毛皮,不能用于任何的实际的生产过程, 让他们去工厂,看他们能干些什么?除了吃喝嫖赌!

   Ipad,收税划一‘500,据说是‘为了方便你们’,假如要依法纳税,货有其价,为何要‘划一’?海关的官员已经懒到只会数手指头了。

  曾经,我带了两套《晚清七十年》进关,被海关拦住,查看我的书,我对其曰‘是历史书’,那小子吃不准,又叫来另一个,看了看,还给了我。

  ‘知识水平最高的’公务员,缺的却是历史知识,在我看来,以其逻辑,所有的禁书,首当此书!它不骂人,道理丝丝入扣,历史---现状---未来,一清二楚,无可辩驳。

帅伯!

美国大使骆家辉,加拿大大使马大维资本家的官员,无论怎么看,怎么比我还不如,更像个不敢乱说乱动的仆人;于广洲、盛光祖之流,都是公仆,无论怎么看,我怎么比之不如。

‘公仆还是老爷’,是个问题。

 

补记:

看《国门英雄》我还有点隐私,我的朋友讲‘李幼斌与我很像’,我虽当不了演员,也看着李幼斌过过瘾,昨天我推荐给太太看,太太看了以后讲‘一点都不像!’。

的确,‘一点都不像!’,很多话,我一定讲不出口,我会脸红的,比猴屁股还要红。

 

附件1

骆家辉抵京赴任:行李手提肩扛 拒乘大使专车

http://news.ifeng.com/world/special/luojiahui/content-2/detail_2011_08/13/8385444_0.shtml

附件2

部长公车限价20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晒车

http://auto.china.com/news2/10003230/20111223/1694572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