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想到的’与‘想到的’

(2011-03-21 19:41:20) 下一个

2011-3-21

    风云变幻,政权更迭被领导人简明地概括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历史的经验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谁的拳头硬,谁是老大,“法律?你说什么?党是领导一切的!”

    甘地的‘不合作’,我大开眼界;

捷克斯洛伐克的天鹅绒;

    格鲁吉亚的玫瑰;

    乌克兰的栗子花;

    伊拉克的紫色;

黎巴嫩的雪松;

吉尔吉斯斯坦的郁金香;

緬甸的番紅花;

伊朗的绿色;

突尼西亞的茉莉花;

埃及、利比亚、也门归于何芳?

                -----她们令我大开眼界,没有想到:花开的地方出政权!

突尼斯、埃及、也门、利比亚下一个是谁?什么颜色?我猜不出来,但我知道,一定有下一个,我曾在旧文《中国文化及其他》,2008-12-10,写道:“也许,我们将有我们自己的‘流行色’,是赤、橙、黄、绿、青、蓝、紫?是哪一个?我猜不出来,但我想,一定不会是‘红色’。

‘红色’,看上去很美,可是,从空气里飘来的常常是血腥的味道;再说,RED STAR OVER CHINA,太久了,我们都患有审美疲劳了,IT’S VOERGAME VOER

也许,有一天,我们将身着我们自己的流行色,走到街上,举起我们的旗帜;我们的旗手将在2018年以前获得诺贝尔奖和平奖,此奖,对共产党人而言,恐怕是‘给也不想要的’,但是,由不得他。”

流行色却是没有颜色!没有想到。

白色,白色的恐怖,有的人脸都被下白了,富有革命经验的领导人让一朵白色的小花给吓坏了----没有想到。

    虽然没猜对颜色,但总算猜对了一部分“我们的旗手将在2018年以前获得诺贝尔奖和平奖,此奖,对共产党人而言,恐怕是‘给也不想要的’,但是,由不得他。”。

我比杨振宁们聪明,20071014日杨振宁在接受“清华北美教育基金会”的邀请,在硅谷演讲:“二十年内,中国人将获得诺贝尔数学奖。”,科学家,玩政治,玩的很不科学,弄不好就玩出‘亩产可达万斤田’的模式来,贻笑世人,科学家,玩政治,玩不出好来,就杨先生而言,‘夕阳有限好’,玩政治不如玩年华,82娶个28的实在、好用,各得其所。

顺便提一句,到目前为止,诺贝尔奖还从未颁发过数学奖,因为他从来就没有过数学奖!但,20年内也许会有,‘莫须有’。

    政治是个很有趣的东西,好人可以搞,坏人也可以搞,好人搞政治不一定好,坏人搞政治也不一定坏,同样,好人不一定有好下场,坏人也不一定没有好下场,最终,历史将会给他们一个接近真实的结论。

但,科学家,玩政治,玩不出好来,通常的情况下结论非常直接,或者‘亩产可达万斤田’,或者‘诺贝尔颁发数学奖’。

玩政治,是要有良心与良知的,是需要忍耐的,是需要等待(结论)的,坏人玩政治,连骨灰都不敢留,这也是一种自知之明,能毁的,都毁了,灭迹。

 

另据报道: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14926187,00.html:南京为保梧桐“千人静坐”,取得了有限的成功,虽动用了警察力量 但市政当局还是做了暂缓施工的决定,在我看,这是‘出师有名,民意难违’,以此为鉴,我们要‘出师有名’,‘据理力争’,全民‘散步’,我们相约,在每个周末,上午10点,下午2点,我们一起散步、健身,在人流大的地方,在学校、在商业街区、在政府门前,总之,我们相约在就近的区域里的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前一起散步,“我们在一起”,心里飘着白色的茉莉花香。

我们相约,在每个周末,我们一起散步,直到那一日:我们没有因为夜色而散去,树倒猢狲散,我们在夜色里燃放烟花。

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的明天,我们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