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2010-12-20 07:27:27) 下一个

2010/12/20

 

  昨天晚上我赶夜车看了一张碟:《让子弹飞》,因为各地反响热烈,‘电影院里像摇滚音乐会’,但我实在是抽不出时间,买了张盗版碟,不过,这样的好片子还是应当在电影院里看,我欠姜文一张票。

    我看了看网友们的收藏,皮毛,没看懂。

    早上,我送小孩子上学,回来的路上还在回味着电影里的对话,耳边飘来两个妈妈的对话‘看演出’、‘在教堂’,我明白了,圣诞节,至少有一个家庭要去教堂。

    中国人过圣诞,我总觉得怪怪的,我们也有圣诞啊!

    我猜,他们‘七一’、‘1226’不会去礼堂吧?我看不像:‘8点’,‘亲自走路’,‘送孩子’,‘友善’,‘没有戒心’,不像,她们没有‘去礼堂’的那些人身上的霸气、虚伪与狡诈。

    去礼堂?不够格。

   

    据报道,眼下我们又有了一轮新的移民潮,甚至加拿大政府提高了入境门槛,有钱的人移民,他们应当想明白一点:就绝大多数人而言,他们之所以有钱,环境赐予,换个环境,只有花钱的份。

 

《让子弹飞》,有几句令人遐想的话:

师爷:前几任县太爷把鹅城的税收都收到九十年以后了,

师爷:也就是西历2010年,百姓都成穷鬼了,没油水可榨了

词语配上葛大爷的演技就得很搞笑了。

、、、

、、、

黄老爷:你们四个人,换我五代家业!

 2010年’,‘五代家业’?算算看,Mhhzj,几字母?巧合还是另有含义?

耐人回味。

 

在影片结尾张麻子与黄老爷有一段对话:

麻子:黄老爷,我问你个问题。

黄老爷:说!

麻子:你说是钱对我重要,还是你对我重要?

黄老爷:我!(WW:很自信,似乎‘没有我,你过得下去吗?’)

麻子:再想想。

黄老爷:不会是钱吧?

麻子:再想想!

黄老爷:还是我重要!(WW:看他那一脸的高傲与漫不经心)

麻子:你和钱对我都不重要!

黄老爷:那谁重要?

麻子: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我曾相信过,‘没有他,就没有我们’,‘没有他,我们什么都不会做了’,‘有钱人移民’让我明白了:“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让子弹飞》,然后‘就没有了你’------更像个预言故事,所以,应当买个高质量的DVD,收藏起来。

     2010年,《让子弹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