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了,Google!

(2010-03-22 00:52:45) 下一个

别了,Google

2010-3-19

(此处为照片:向Google献花)

“别了,Google!”

Google要走了,心里很不舒服,分别的时刻来日可数,我为自己编排了四首歌曲来宽慰自己:《风中之烛》;干杯,朋友》;齐豫的《橄榄树》和《啊,朋友,再见!》。但是,还是不能让我释怀。

    我与google相识得很侥幸,一个搞电脑朋友在为我装机时把她设为了主页,我一眼就看上她了,简洁、开放、勇于创新,李彦宏跑断了小腰,也没能追上,却也落得yellow dog之美称。

Google,恰如康德所言‘Dare to know’。

Google,她是友善的:Don’t be evil;她是有效的,总是告诉我‘希望知道的东西’,我的稿件,不像那个无赖,总是硬塞给我‘想让我知道的东西’,我几乎没一篇稿件离开过Google的帮助;她又是那样的勇敢与坚决:Don’t be evil,现在,她变得更坚决了:不与邪恶合作!

对!勿以小恶而为之,无论我们损失了多大的市场,却不可出卖灵魂。

2010年,11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记者会2日举办,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回应记者对Google事件的看法:“中国民间有个谚语,「好马不吃回头草」,这句话有毛病,如果有好的草为什么放弃?好马要吃好草,所以回头的马是聪明马。而Google懂得回来吃中国的草。”,讲的好像不大对哦,「好马不吃回头草」,中国谚语没毛病,有毛病的是和尚:嘴歪了,不过,五官科的大夫却无法医治,据山里人考证,此和尚的歪嘴系心脑疾病所致,非精神科医生莫属。

我常想,我们为何会经常性地处在‘社会集体道德沦丧’,‘集体失语’的境地,米格拉姆也曾设计了心理学的实验,试图解释人类的这一窘态,我知道答案:忠于生活,己不欲,莫施与人。

当我们所效忠的不是生活的时候,多是人类最黑暗的年代,希特勒,斯大林,金日成及小白胖子的党徒们无一例外都忠于的是党,但谁是党呢?党是一个组织,组织的最高端就是党魁,党魁及党,所以‘忠于党’成了忠于个人。

纵观人类历史,但凡‘忠于个人’的社会都是愚昧的社会,也许,社会幸运地得到一个好皇帝,但总是昙花一现,接下来的日子通常会更糟糕。

忠于生活,忠于我们的良知,唯此我们的社会才有机会变得更好,Google,忠于的是生活,是良知,她引导我们探索未知,但有些‘未知’却是大人们不愿意让我们知道的,Google从中作梗,大人们也就因此迁怒于她的娇容。

Google欲离去,Google走了我们会怎样?,社会将被从新定义为‘我们’与‘他们’,我们从此只能知道那些,‘你们可以知道的’、‘你们应当知道的’,‘有教育意义的’、‘积极的’,中国从此会变得美丽大方,没有糟粕,中国也从此剥离于世界,太阳依旧从东方升起,不过,阳光却有照不到的方,我们将不得已的生活在光彩斑驳的中国。

Google,别了;别了,Google,但,这不是永别,我们还会见面的,“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占领”,唯盼,我离开你的日子不会太久。

忠于生活,忠于我们的良知,我们,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