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 个 笑 话

(2009-11-09 20:05:27) 下一个

     

2001 12 4

    很久以前,在一次欢宴中,我的一个朋友讲了一个笑话:一驾从纽约飞往洛山基的飞机上,一个漂亮小姐手里拿着经济仓的机票,登机后执意坐在头等仓里,空中小姐不解地问其原因,漂亮小姐会答到:“因为我漂亮!”,无论空中小姐怎么劝解就是不灵,漂亮小姐就是不离开头等仓的座位,无奈之下空中小姐只好请是机长,机长急步走到漂亮小姐身边对她轻声耳语了一句,漂亮小姐猛地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匆匆地跑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事毕众空姐都很纳闷,机长对她讲了什么,机长微笑地告诉小姐们:“我告诉她,头等仓是飞到华圣顿的”。

讲毕,大家笑了笑,酒后的笑话,也自然没下文,但我猜想,如果到了落山基,漂亮小姐也惊愕地发现:头等仓同样到了洛山基,会怎样的表现?发现自己被人愚弄而丢尽了面子而抽泣?还是自忍倒霉?我猜想她一定会动容抽泣,但只是会因自己的失面、失聪而泣。

美人儿以泪洗面,只因受人愚弄而泣,以此之德、智要她哭的事还多着呢。

在社会生活中“道德”只是社会生活之一般的、平均水平,遵从道德,也不是什么可值得夸耀的事情,

此是闲话。

 

但我却不曾想到这个笑话我有在现实的生活中看到翻版:漂亮却无脑。赵薇穿了新款时装,我相信她一定没有胆量着身走到街上,时装,却不能上街,此衣何用之有?表演作秀。既是表演就是要给人看,他人看了就有可能产生各式各样的想法,据说此服装上写的是:“健康、和平、幸福、卫生”,图片太小我看不清字,拿到画板下放大仍看不清,我很想看清上面的词组,不想因图案而误解了漂亮的赵薇小姐,我很担心上面写的是:东亚、共荣、支那、南京。

  

   

 

附件:赵薇穿“日本军旗装”引来巨大风波

http://news.china.com/zh_cn/social/1007/20011205/10162922.html

2001-12-04 07:56:49   张大天

 

记者昨日接到一网友打来的电话,告知一个惊人消息:赵薇穿着“日本军旗服装”在纽约拍摄的时装照,在网上引起了数以万计网友的震惊及谴责。按照网友的指引,记者在一家知名网站的BBS上果然发现了赵薇身穿以日本军旗为内容的时装照。在这张照片上,赵薇着一件单袖超短裙,裙身的大半部分描绘着日本军旗,而赵薇则一脸无所谓的神态摆着POSE。

 

                    赵薇发表声明

    针对赵薇为《时装》杂志2001年第9期拍摄的一张图片在网上引起很大争议?赵薇通过其经纪人陈蓉女士发表了声明,声明中说:

    《时装》杂志是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正规出版杂志,如果这幅照片有明显的军国主义倾向,是不可能被审定出版发行的。

    这次拍摄的主题是年轻人崇尚自由、健康、和平、向上的精神。这件服装只是此次拍摄中的一件。因为上面正好有中文字样——健康、和平、幸福、卫生,而这四个名词正符合本次的主题,因而被选中。一般来说,模特穿什么样的服装参与拍摄是由设计师和编辑共同策划商定的。

 

    在此,我们也第一时间联系到负责此次拍摄《时装》杂志的邹女士,她表示时装是比较国际化的产业,许多外国的著名设计师运用一些流行元素来丰富自己的设计,包括中国的唐装旗袍等,该杂志是中国政府的杂志,只是为与国际时装界接轨而采用与外国时装班底来合作,他们邀请赵薇来纽约拍摄这一辑图片并不是为了其他的目的而给她穿上这样的服饰。

  声明中还说,排戏归来了解到这件事情在网友之中引起这么大的争议,没想到这么多人关心赵薇,在此谢谢大家的提醒与爱护。 

                  摘自新浪娱乐

 

                    服装的三个层面

   三个月前,赵薇替一本叫做《时装》的杂志拍了一组照片。这组照片从服饰的角度基本上没有引起什么反响,然而却在三个月后的今天,经过若干媒体的分析,在另外一些层面上引起无数人的关注。据研究,赵薇当时穿的衣服乃是日本军旗!通常意义上服装这东西有两个层面的意义,一是御寒,二是审美。赵薇那件衣服基本上起不到御寒的作用,这是肯定的。穿了之后,也并没让人眼前一亮,惊若天人。基于这两个层面,《时装》在当时没引起什么特别的关注,也比较正常。

  当然了,除了这两个层面之外,一件衣服还能引起其他层面上的遐思和分析。不过这倒不是一般的人能看出来的,通常能看到这个层面的,基本上都具备着心明眼亮疾恶如仇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就跟“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这个问题也不是一般人能回答得了的一样。

  然而在现今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媒体中奋勇向上的媒体工作者们却恰恰是这么一群具备了上述生理和心理特征的同志,他们拥有可以从任何事情上都能小中见大的警觉。因为在“实战中”某些同志们发现,一个媒体只要“辣手著文章”,通常都会在一段时间中比较卖座。虽然这么做通常都比较无聊。

 所以当年曾经被记者问哭过的赵薇,这回只能再一次自认倒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