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换 图 腾

(2009-11-09 20:04:08) 下一个

       

2006-12-6

晚上小孩子拉巴巴,我在傍边等着擦屁股,在网上闲览,看到了附件,越看觉得越臭,新鲜的屎臭,真新鲜,改换龙图腾!

看完了评说,觉得臭到了心里,与思绪绞成一团,变成了一股说不清的怪味,‘龙图腾’,说它不好吧,我们用了几千年没觉得有什么不好,逢年过节少了龙图腾一定会觉得缺了什么;几千年来,我们自称是‘龙的传人’乐为龙子、龙孙,没了龙图腾我真不知到要给谁当孙子了,我心甘情愿吗?装孙子,我是做不出来的。

看其由方知晓:换图腾只是为了‘和平崛起’、只因‘与西方文化习惯相悖’外国人看得她不顺眼,不如意。

据报道:“因与西方文化习惯相悖,有中国专家建议,传统的‘龙’形象不再适合作为中国的形象标志。该项重新建构中国国家形象品牌的研究课题如果完成,所塑造的中国新的形象标志,、、、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公共关系学会副会长吴友富正在领衔一项重新建构中国国家形象品牌的研究,此研究已正式被列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据悉,这个课题如果完成,所塑造的中国国家新的形象标志,很有可能将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用。”

共产党人真是善良啊,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的从善如流、闻过则改了,生怕邻邦误解‘崛起’是‘掘邻人墓’,塟了西方。是的,的确,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一条张牙舞爪’的龙,和‘打倒列强’、‘打倒美帝’‘解放全人类’‘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之类的呼声,毕竟老一辈共产党人都喊过,都教我们喊过,外人听了是挺不舒服的。

前两个口号,‘打倒列强’、‘打倒美帝’,我们也不用太计较,更用不着认真,‘列强’只是用嘴打过了,打而不倒,打的人也很无奈;炸了你的使馆、撞了你的军机,大模大样地去了,我、我们又能干点什么?美帝国主义座在胡总书记的办公室里所谈甚欢,你去打人家?挨打的,我猜,一定不是人家!

‘解放全人类’‘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这到是要认真处理一下,涉及边境和外国政府问题。

‘解放全人类’、‘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你不入境,如何‘解放与联合’?你去‘解放或联合’人家,把别国政府放在什么位置上?

无怪别人要担心了,换了我,也会想入非非的。

好在,眼下的共产党人,都在致力于经济发展,处心积虑,从大处着眼:‘三个代表’,小处着手:能拿的决不撒手,没有谁再会高呼:‘打倒列强’之类的口号了;真的需要喊点什么的时候,也只会喊出‘三代’或‘八八’之类的时代口号。

图腾,只知其意,不晓其由,为了不被人笑话,特意在百科全书,‘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里查了一下,其解为:

圖騰

图腾崇拜是将某种动物或植物等特定物体视作与本氏族有亲属或其他特殊关系的崇拜行为,是原始宗教的最初形式,大约出现在旧石器时代晚期。图腾为印第安语totem的音译 ,源自北美阿耳贡金人奥季布瓦族方言ototeman,意为“他的亲族”或“他的氏族”,相当于是整个部族的标记。许多氏族往往以它命名。

图腾崇拜的动物是不能捕杀的,只能在特殊的场合举行祭祀时才能杀死它。

以澳洲的原住民為例,他們認為靈魂會離開身體,並會停留在圖騰(即生物的替身)上。   

我明白了,图腾,是用于寄托灵魂的圣物。龙图腾,寄托了几千年来中华的灵魂,换了图腾,中华的灵魂安在?

但是,似乎是,龙图腾不能寄托执政党的、共产党人的灵魂;因此龙图腾,必须更换!为了‘和平崛起’而不‘掘邻人之墓’。

遗憾的是所托非人,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公共关系学会副会长吴友富;据我所知,但凡‘党委书记’一般都是学无所长,资历不浅、能力有限、嘴比手灵、权力比本事大之人士担任。我对此类人士从来都是敬而远之的(吴书记请恕我不敬,我们素不相识,无积怨,我所指仅是一般概况,您是例外的,也许。)。

据说:“此研究已正式被列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相关地,也一定有一笔课题费划出来喽,不管怎么讲,那都是纳税人的钱,实际上不用这样破费:最好不改,也就谈不上开销了;如一定要改的话,有很多有才之士愿免佣地效劳,出一个完美的方案寄托共产党人的灵魂。

不过,从现象上看,我也很怀疑您的动机,大概是报因我坏事经历得太多了,好事也会打个问号。

附件称:“这个课题如果完成,所塑造的中国国家新的形象标志,很有可能将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用”,很遗憾,我找不到第三方证据,表明你的真实,你的所为到很像是自我炒作,很像木子美、芙蓉姐姐之类的手段。

如果,您只是想找个‘领钱、报销’的地方的话,可立个别的项目,别搞这类伤害多数人情感的事情;如果您想‘出名’的话,也有路可走,用不着打龙子、龙孙的脸,折腾中国人的灵魂。

你要是真的智穷的话,学学张珏、饶颖,拍些‘丽影’、公布些私隐,比如,与某某学子私交甚欢之类的,多少都会比现在的名声好些;或者学学张一一的勇气,为记念李湘31岁生日裸奔31个城池:“为记年千年传统,画皮、裸展千日”。

吴,我本不知道你是谁,让古狗咬了你一下,检索出了三页,里面没看到什么正面的评价。你自己也可试试

 

你如果一定要搞的话,立了项,领了银子,总要有个结果,我到可以帮你点小忙。

你的目标是:中国‘和平崛起’,不掘墓。让我看应顺着这样的思路设计:在‘三个代表’、‘八荣八耻’及‘和平崛起’之间建立一个关联。就像设计商标一样,只是卖的东西不同。

为了准确地把握核心,我在古狗查了一下‘三个代表’,检索出来25,600,000項符合三个代表的查詢結果,我看了前几页,却没找到完整的原文表述,都是推论及演绎了,还有好多打不开服务器的。

 ‘三个代表’已经成了一个符号,很像麻将里的‘百搭’了,什么都可以代表,也什么都可以不代表,只是看‘应用的环境’了。

只有凭着记忆了。

‘三个代表’:代表广大的人民利益;代表先进思想;代表先进的生产力。在我看,归根到底,一句话:‘三个代表’就是只代表‘好的’东西!因此,‘三个代表’会为广大的人民挣钱、‘三个代表’只有‘八荣’没有‘八耻’、‘三个代表’不会舞刀弄枪地伤害邻国,所以‘三个代表’的结果自然是‘和平----崛起’。

最重要的一点是,‘三个代表’是中国共产党的‘三个代表’,故此,党的标志是不可缺少的。

顺着关键词:‘三个代表’‘八荣八耻’‘中国共产党’,商标就很好设计了:三、八及党徽。

剩下的事就是找个美工,把‘三’、‘八’巧妙地、艺术地画在镰刀斧头上。

天合之作。

说到这里,到提醒了我,吴,尔等是不是要遵照‘三个代表:代表广大的人民利益’的精神做个‘全民公决’,最差,也要做个民意调察吧。

换图腾,尽管非我所愿,但也未尝不可,也有史可查。毕竟你比我的腰粗。

远的就不讲了,孙中山,毛泽东都换过国旗、国徽及国歌;最不济者,连华国锋也换过国歌,尽管换得不那么成功;但是,他们,都没有想到过换龙的标识,也不知是因为智力不够,还是胆量不够,总之,是没有换。

龙图腾,尔等可以先换下,待日后我们再迎回、谢罪就是了。

以‘看西方眼色’为由,狭私,也算是你等智慧?西方的事,我知之有限,但我到记得西方有句谚语:“上帝要谁亡,必先令其疯狂。”

吴友富,尔等已足够疯狂。

谁?疯了?

 

附件:

专家建议不再以龍作為中國形象标志!!!!   

--------------------------------------------------------------------------------

 

本报讯 中国形象标志将来可能不再是“龙”,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公共关系学会副会长吴友富教授领衔,重新建构和向世界展示中国国家形象品牌这一重要研究已正式被列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从古到今,龙一直作为中国形象的一个代表性标志而为中外所普遍认同。中国人也往往以自己是“龙的传人”而平添了几分自豪感。然而,“龙”的英文“Dragon”,在西方世界被认为是一种充满霸气和攻击性的庞然大物。“龙”的形象往往让对中国历史和文化了解甚少的外国人由此片面而武断地产生一些不符合实际的联想。

    考虑到包括“龙”在内的一些中国形象标志往往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容易招致误读误解或别有用心的歪曲,吴友富建议,中国国家形象品牌可以在空间上分块,在时间上分段。在顾及历史因素的同时,考虑当代的时代特色,考虑到中国各民族、各地区的不同文化特色与特征。此外,还要有所考虑到民族、宗教信仰和地域文化等因素。

    吴友富指出,西方世界对东方佛教和儒家文化是心存偏见的。而其实中国的儒释道三家,追求的是修身养性,倡导的是以民为本,天人合一,充分体现出了人性。因此,在重塑和构建中国国家形象品牌时,应该非常重视和积极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正面形象和积极元素,做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重塑出能够真正代表当今中国形象的标志物和载体。

    就中国国家形象品牌构建的实现途径,吴友富表示,要通过大力宣传、挖掘和阐释类似“龙凤呈祥”、《清明上河图》这样的中国历史上的现实主义风俗画卷,来形象化地表达出中国人民与生俱来的追求美好、祥和的理念与民族文化底蕴。

    据悉,这个课题如果完成,所塑造的中国国家新的形象标志,很有可能将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用。(来源: 宋杰 通讯员缪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