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笑扯几句军旅事(续)

(2023-01-12 06:45:12) 下一个

笑扯几句军旅事(续)

 

前天有网友问:部队里如果一个团长以前的兵当了师长甚至军长,见了面谁给谁敬礼?

 

这一下提醒了我,咋忘了这茬呢?我腹稿经年的追记父亲的最后一次连委会里本来有这一段的啊,咋一下笔就全忘了呢?

 

赶紧补上如下:

 

杨排忽然想起什么:对了,你们知道张司德吗?

连长:我知道他,还见过两次面。他现在不是总参谋长吗,你认识他?

杨排:何止认识,他是我的兵!

连长说你喝高了吧?瞎扯啥呢,总长咋成你的兵了?

杨排说这咋是瞎扯呢?不信你们去查,他是61年的兵,那会儿我在他们县人武部当干事,管招新兵,他的的确确就是我招的兵!

众人起哄道:牛B,下回见了面,张总参谋长得给你敬礼啊。

杨排:光敬礼还不够,他应该还得向我敬酒!

众人大笑:必须滴。

不过,杨排说,现在我先向连长指导员敬一杯酒,来来来,大家都满上,为连长指导员的健康干杯!

大家都站起来,杯中酒一干而尽。

 

 

原文https://bbs.wenxuecity.com/memory/1582723.html里只是补了上面这段,看官如果以前读过的,就不必再点进去了。

 

当然,上面这桥段真真假假,但俺小事不清楚,大事不糊涂。比如杨排还是牛排或是朱排不必深究,老总真名到底叫张思德还是张翼德也无所谓,但总长却如假包换!而且61年也是经过俺重新考证的,当时的对话细节早已经想不起,不可能记得是61年。俺一般不屑于考证,这也是为啥俺上次说阿根廷78年世界杯是对阵德国队而且输了的原因。

 

 

不过,这一考证却引出一个问题:

 

如果杨排61年是干事,那他是什么级别?有排级干事吗?如果是连级,那他在父亲连里当排长不是更早吗?但我觉得父亲当指导员没那么早啊。

 

这是我的疑问。

 

同样,参谋不带长,放P都不响(香)的说法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参谋也分级吗?有排级参谋吗?国军我知道有上尉参谋,也有校级参谋(将级参谋没听说过,好像改称参议了),可共军呢?

 

共军司政后机关的普通干部分别称参谋,干事和协理员,都有同样的问题。

 

以此求教知情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