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阿根廷足球隊世界杯奪冠有感

(2022-12-18 14:33:31) 下一个

 

说来惭愧,虽然自诩资深球迷,本世纪以来却几乎未正儿八经地看过一次足球世界杯!明星球员还停留在马拉多纳,普拉蒂尼,荷兰三剑客,还有米拉大叔那一代。什么小贝,从未看过他球场上的风姿,只是在八卦娱乐网站见过的尊容。至于C罗,我还真说不出他长啥样。上回世界杯扫过几眼,却未曾记住姆巴贝,连顶顶大名梅老板,我也在今年看球的时候问:哪个是梅西?老美同事回我:卖西是10号。原来人家不叫Macy,而叫Messy!笑。

 

今次世界杯,倒是很看了几场。而且是上班时间,在公司餐厅里堂而皇之地集体观看。谁让大老板是那国人呢?哈。其实,前公司的CEO是欧洲足球强国人,不过因为是大公司,没好意思号召大家看球。

 

在四强席位决定后,我预感阿根廷会夺冠,并为此下了一顿午餐的注,现在结果果然如我所愿。

 

要问为啥我看好阿根廷队?你想啊,无论卖得出去卖不出去,法国好歹还有个核潜艇的技术,阿根廷穷得除了足球还有啥?

 

不过,如果说我预测阿队夺冠仅仅是出于怜悯,那倒也不尽然。还有一份初心。

 

记得我看的第一届世界杯,是在大学里文革楼二楼电教室的教室里看的78年世界杯的记录片。决赛是阿根廷大战西德队,德国的贝肯鲍尔由此战成为足坛皇帝,后来真成了欧洲足坛的掌门人。但我印象更深的却是输了球的阿根廷队,特别是肯佩斯,那一头高速奔跑中飘逸的长发。那届的阿根廷队虽然最后未能夺冠,但也为后来的马拉多纳打下了坚实的夺冠基础。

 

至于法国队,也曾是我的最爱。其风格,号称欧洲的巴西队。可考虑普拉蒂尼一代天骄,竟然一次世界杯也没拿过,而姆巴贝个戆小子,初出高卢就拿了冠军,而且如今法国一水的黑小哥,拿还是法国队吗?所以也就不替他们遗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穿越梦时空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模样,长发,连面胡,喜欢秀下蝎子摆尾,哥伦比亚实力不行,走不远,不过好像第一轮和西德1:1,那年最瞩目的门将是阿根廷的戈耶切亚和西德的伊格纳尔,前者赢了两场点球大战,后者赢了和英格兰的点球大战。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还有人记得九十年代哥伦比亚门将伊基塔吗?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马拉多纳,普拉蒂尼,荷兰三剑客,米拉大叔,多亲切呀!八、九十年代球迷的温馨记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1978年阿根廷在主场第1次夺冠。1982年是意大利夺冠。西德队和阿根廷决赛是1990年。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能叫资深球迷,应该算老一辈球迷,现在基本不关心足球那种,其实很多人对于现在的足球都了解很少,有机会看周末的英超比赛,基本上就是现代足坛的最高水平
fingerlakes 回复 悄悄话 1978年肯佩斯率阿根廷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世界杯决赛战胜荷兰队夺冠!
elfie 回复 悄悄话 Maradonna was my idol, rebel without cause. That was 1990, and I was very young.
1990s, a teenager, moody, angry, but fired up by soccer, by Argentina!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401.king 写道:“记得我看的第一届世界杯,是在大学里文革楼二楼电教室的教室里看的78年世界杯的记录片。决赛是阿根廷大战西德队,德国的贝肯鲍尔由此战成为足坛皇帝,后来真成了欧洲足坛的掌门人。但我印象更深的却是输了球的阿根廷队,”
博主记混了。
78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3:1战胜荷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