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笑扯几句军旅事。。。。。。

(2023-01-10 06:06:58) 下一个

笑扯几句军旅事

 

俺自己没当过兵,不像少壮兄有那么多的亲身经历。所谓军旅事,不是父亲的就是其他人的。佩服少壮兄能把那么久远的事情记得栩栩如生,我不行,记忆力减退好忘事。上回写的关于父亲的连委会一文,腹稿打了几年了,临了还是忘记了一个重要细节。这个待会儿再说,先说点别的军旅事

 

小学到初中,上的是个平民班,班里除了我和一两个女生,家里都是老百姓(那时军人及家属都不以为自己是老百姓,哈)。高中分班,并进另一个小学来的班,班里装司的子弟不少,后来当兵的就有七八个。不过下面说的叶蓝,是小学和初中同学,跟他们无关。

 

第一次回国,几个发小商量着要给俺接风。宁生提议,光咱哥几个没意思,得把叶蓝也叫上。庆宁质疑:她肯来吗?其他人道:就看老四的面子大不大啦。哈

 

那时还没什么班花校花,更没有什么梦中情人一说,男生和女生之间甚至连话都不说。不过你懂的。哈。

 

聚会那天,叶蓝真的光临了。从窗口看到她从一辆军牌的奥迪车上下来,车随即开走(结束时又来接),没看清是她老公还是当兵的开的车。

 

她一进包间,顿时包(间)壁生辉。C位就座后,大家七嘴八舌地盯着她问这问那。

 

宁生问:为啥后来高中一分班后就转学了?转到哪个学校去了?

叶蓝答曰X中。

X中牛啊,重点中学啊!众人奉承道。

叶蓝道:那是后来,那时哪有什么重点学校? 

那倒是,宁生说,那你干嘛转学呢? 

新分的班不舒服呗,叶蓝没有细说。

那后来高中毕业以后呢?其他人问。

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我就当兵去了。

当兵?我问道。在哪里当的兵?

山东,某某军。叶蓝答。

某某军?我知道啊。

见我说知道某某军,叶蓝眼睛亮了起来:你知道某某军?

我说:当然知道啊,你们军顶顶大名啊,那谁不是你们参谋长吗?

是啊是啊,我跟他很熟呢。不过我们军不是王牌军,顶顶大名当不起吧。叶蓝不解。

绝对当得起,我说。抗美援朝是共军最大的外战吧?你们军歼敌人数最多,这多牛啊。

这倒是,不过遗憾的是歼灭的主要是联合国军,不是你们美军。叶蓝调侃道。

别介,俺可不美,我也笑道:还有一项不一定值得羡慕的记录也是贵军所保持。

什么记录?

历次战争,我军伤亡的最高将领都出自贵军。

愿闻其详。

抗战中八路军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是出自你们军吧?

好像是。

抗美援朝,牺牲的最高级指挥员是你们军军长吧?

没错。

连对越反击战负伤的我军最高首长也是你们军的军长啊。

这你也知道?

当然啊,我还知道他不是被敌军所伤,而是被自己的士兵打伤的。

美国人情报厉害啊。叶蓝笑道。

哪有什么情报,都是网上淘来的啊。

 

哈哈哈。

。。。。。

 

叶蓝参加过对越战争,专业后嫁入将门。不提。

 

 

无奖猜谜:某某军是哪个军?

 

 

 

扯太长了,上次忘掉的重要情节另外再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