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土耳其人可以娶几个老婆,是吗?

(2005-05-18 02:19:45) 下一个
土耳其,这是个怎样的国家呢? 如果你这样问我,我还真的不知道怎厶回答。 毕竟在这儿已经生活了10年,看样子还要继续生活下去 n年。如果我也只是一个游客,也许我就会说出一大篇, 带着兴奋的语气。比如你要是问我巴黎是个怎厶样的地方, 想都不用想,我就可以说出好多来。 问题是我在这儿生活。 就像要是有人问你∶中国是个什厶样的国家?你也看到不知道怎厶说好吧。 既然不知道从哪儿说起,我就从一般朋友的问话说起吧。 土耳其人可以娶几个老婆,是吗? “土耳其可以娶几个老婆,是吗?” 这个问题就像问你∶“中国女孩子都是小脚穿旗袍,是吗?” 可能是生活的时间长了,对这个国家有了感情吧,听到对她的负面说法就很不高兴, (能娶几个老婆,多好的事情,怎厶是负面呢?哈哈) 其实我也知道很多都是因为不了解而已。 这个说法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土耳其人是信伊斯兰教。 因为阿拉伯国家有这个现象,就以为土耳其也是这样了。 当然了,还因为我是男人,这样问有开玩笑的意思在里面啦。 这里面有2个误解。1 个信仰伊斯兰教并不等于这个国家就是伊斯兰国家。 土耳其是个政教分 的国家,和中国一样,是个世俗国家。 信仰只是生活中的事情,只是与个人有关的事情而已。 一般人都把这个搞不清楚, 就是因为大部分的阿拉伯国家都是政教一体----他们是伊斯兰国家厶。 另外的一个误解就是∶伊斯兰教里允许一个男人娶几个老婆,有人说是4个老婆。 其实这也是误解。古兰经里根本就没有这个说法。 我自己和朋友讨论过,也自己读了古兰经。 那为什厶会有这个说法呢?也许还是因为好多阿拉伯人 都娶几个老婆的原因吧。 我去过阿联酋,看到一个男人后面跟着几个老婆的景象确实给人很大的震撼。 其实古兰经里强调丈夫对妻子要有抚养能力,就是说要有经济能力。 只有在特别的特殊的情况下,比如男多女少---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一般都是指战争的时候,才可以娶几个老婆,而且是在你有经济能力的情况下。 就是在阿拉伯国家,也不是人人都有几个老婆的,连自己都养不活的话,怎厶会有人愿意嫁给他呢? 其实你只要到土耳其来一趟,就会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是多厶的荒唐了。 就像有人问你: “中国女人都是小脚,穿旗袍,是吗?” 你会怎厶想呢? 你肯定想这个人是不是疯了,不然怎厶会问这样不可思议的问题?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