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ORBUS富豪榜上的土耳其人

(2005-05-18 01:50:10) 下一个
FORBES亿万富翁榜上的土耳其人 Hurriyet,2005年3月11号,星期5 一共有8个人光荣入选。 这8个人的财富加起来是160亿美元。 土耳其去年的国民生产总值是4240亿美元(这8个人的资产占了3.8%), 人均6000美元,这8个人相当于33万普通老百姓的总和! 下面我来给大家一个接一个地介绍一下,就当是好玩吧! 第一名; Rahmi KOC 49亿 这个人已经交班给儿子了,自己弄了个船在周游世界。 他的姓“koc”是羊的意思,所以他的公司包括银行啊汽车厂啊什么的,都是个羊头的标志。 对了,他的公司在中国有个投资,是做暖气片的,在浙江。 据说他们以前在上海的办事处花了不少钱却没做成什么事情,看来再大的公司也一样………哈哈。 在马尔马拉海上有个岛是他私人的。 我曾经有机会上去过。地上随便放着古董,到处都是,在山崖上也悬挂着雕塑品。 连一般使用的东西比如桌子/椅子/浴缸什么的,都是古董。 房子的外观很普通,给人很舒适的感觉。 平时他都不在,只是夏天的时候在岛上呆几个晚上,搞搞朋友聚会什么的。 他有个博物馆,里面有飞机大炮,还有很早时候的自行车,火车头,很好看。 第2名:Ferit SAHENK 47亿美元 这个人和第8名我是一点都没听说过,问我的职员,他们也说不知道。 在网上查了才知道是什么人物。 看来是很低调的人喔。 拥有亿万资产不为人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第3名:Bulent ECZACIBAS 12亿美元 这个人我很喜欢,他的摄影不错,出了好多画册。 看看他的画册名字就知道一定不错:街道,人的风景,阳台…… 你想想翻开一本画册,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街道,形形色色的阳台,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他成立了一个伊斯坦布尔文化基金会,这个名字对很多人来说很陌生, 但说到在世界艺术界都很有影响的“伊斯坦布尔双年展”,可能不少人都心向往之, 没错,就是这个基金会办的。完全私人的喔。 另外这个人还搞了个ISTANBUL MODERN MUSEUM。 是个海关仓库改建的,与大海的距离:0公里。 我在周末会去那儿看看画展,喝喝咖啡(面对大海的无敌海景), 看看电影(全是独立电影,在一般的电影院里看不到的),是个不错的去处, 刚开业不久,剪彩嘉宾是土耳其的总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这个博物馆的网站上看看:www.istanbulmodern.org,有英文的。 这个人的姓是“大药师”---名副其实,他的家族就是药业大亨。 做药卖药,能没钱吗?但我希望这样的有钱人多一些。 这个人卖药治人的身体,做文化治人的精神,都全了,不错啊。 第4名;Sevket SABANCI 11亿美元 第5名;Erol SABANCI 11亿美元 这2个人的姓一样,一个家族的么,钱也一样,可能是刚继承资产不久吧。 他们的伯伯还是舅舅SAKIP SABANCI去年去世了。 这个已经过世的老人曾经送了我几本他自己的著作给我(还题了词签了名,很隆重的喔), 都是英文版,其中有一本是讲他的life的。 他是第一代,就像李嘉诚一样。 在土耳其声望很高,以直言著名,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 他的亲弟弟被人枪杀,在大白天,在办公大楼的办公室里。嫌疑人还在比利时逍遥法外。 他最难受的是他的3个孩子有2个是残疾人。 据说在一个私人宴会上,他流着泪说:要是我的儿子能叫我一声爸爸…….. 在前不久我去了他的老家。在和人聊天时,感觉到他的家乡人对他没有多多支持家乡而有点意见。 第6名:Aydin DOGAN 10亿美元 土耳其的媒体大亨,我在看的这个报纸就是他老人家的。 他搞了个漫画国际比赛,好像是一年一次,是目前世界上奖金最高的漫画比赛。 时不时的看到国内的画家获这个奖的消息, 在前两年国内出过一本这个比赛的获奖作品集, 朋友还送了我一本,忘了是那个出版社了。 第7名;Ahmet Nazif ZORLU 10亿美元 是个建筑业老板,在土耳其和土耳其的周边国家的建筑业影响不小。 第8名:Husnu OZYEGIN 上面说了,这位老兄很低调。 还有意思的是,FORBES的编辑说, 本来在前一年榜上有名的UZAN家族这次没有了, 因为他的资产几乎全部被政府监管了。 一夜之间一个庞大的家族就这样落了,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西之间 回复 悄悄话 土耳其没有皮萨的,
你说的可能是一种像皮萨的pide(皮得)吧。
不过我等下会去你的网站看看喔。

据土耳其人的说法,
他们的食物是世界排名第3,前2位是中国/法国。
意大利都在他们后面啦,哈哈。

你是第一个给我留言的人,
非常感谢喔。
放了上面的几篇后,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等有了留言我再加文章。
哈,你就来了.....
东瀛印象58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土耳其的了解仅限于他的食物,很好吃呀!我喜欢加了牛至的皮萨,香!
在我的网站有土耳其的食物图片。www.piclive.com/cn
是我在新宿的土耳其餐厅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