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择居住在土耳其的n个理由之1:可以每天回家吃晚饭

(2005-05-19 23:10:58) 下一个

这个理由是我家岳母提醒我的,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呢。她老人家在这住了2年,把我的小情人带到了从小bb到说起话来像大人的时候,我才放人。这时候想想都觉得还是充满了感激,谢谢您,给您鞠躬了,岳母大人! “你每天都回家吃饭,真好。”有一天她说。当时我都没反应过来,一头雾水:“我不回家吃饭上哪吃饭?” “你没有应酬的吗?你的大舅子小舅子都整天不着家,天天都是客户客户,就没见他们回家吃过一顿饭。” 是啊,想到我国内合作的老板们。每次我回国,他们都是招待我吃饭,洗sanna,karaok…… 在土耳其就没有应酬了吗?当然有,但真的不多喔。这里把一块吃晚饭当作是朋友之间的事情。就是说,虽然你是我的客户,但我现在是把你当朋友了,所以啊我们一起吃晚饭,不然就一起吃个午饭就好了。而且,晚饭也一般都是要带家人的,太太小孩都一起带来,大家聚一聚啦。是不是很有意思?不回家的时候我大多是国内的朋友来了。招待土耳其朋友也有的啦,但大多都是带家人的,只有在客人是从外地单独过来的时候,我才会单独请他。而且吃完饭后呢?就是和咖啡啦,聊天啦。酒吧也有,有2种,一种是比较安静,供人聊天的;一种就是国内的那种,音乐声音很大的那种,不过好像一般都是年轻人特别是单身男女的去处。这里没有karaok(严格地讲是有2处,一处是韩国人开的,一处是个酒吧,都很小的,都不超过20个平方。可能全土耳其就这2个吧。)没有按摩,没有夜总会……. 那不是很没趣吗?其实习惯了反而觉得这样好。生活还是安静简单的好吧,我想。时间长了,再回到国内的时候就不习惯了,觉得闹,觉得空气中都洋溢着一种浮躁。觉得所谓的应酬—尽管我都是被应酬—好累。头1天2天还觉得好玩有兴趣,第3天就觉得受不了了: “不要管我啦,我想看看书,躺一躺,去逛逛书店,我想和同学朋友聊聊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东西之间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回事呢?
怎么就不能分行了呢?
这样子的挤成一堆,
看上去就累,
哪里还有什么心思去读啊.....

前面的几篇误打误撞得还好了,
这个就折腾不了啦,
哪位朋友懂的话,
就教教我吧,
谢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