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随想

时过境迁, 心情和感受也会随之改变。 写这个博客, 主要是记录下一些人生体验。 随着岁月的流逝, 很多东西是无法改变, 无法逆转的, 只有记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正文

我的家

(2009-09-05 21:27:21) 下一个
我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 爸爸是个复原军人, 参加过抗美援朝。 他曾经是个司机, 开着一个大吊车。 妈妈是个家庭主妇, 从没受过任何教育。我有三个姐姐, 一个哥哥, 一个妹妹。看到这里,你一定会说 “哇, 好一个大家庭”!。 我小时候, 脾气很犟, 不喜欢讲话。从上初中三年级起, 我开始住在学校里。 不知为什么, 我对父母为我做的一切不是很领情, 似乎自己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喝着空气长大的。直到有了自己的女儿, 才意识到作为父母是多么不容易。 我猜测因为我是在一个大家庭里长大的, 总觉得得到父母的关爱不是很多, 比起我给我女儿的爱差了很多。其实这是一个很自私的想法, 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结果。 在我成长的年代, 父母能把我们兄弟姐妹六人喂饱已经很不容易了。 人天生是一个情感的动物, 除了对物质的需求外, 感情的需求也是很重要的。 在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年代, 只能舍弃一下情感了。




我自己的家要温馨幸福许多。 女儿乖巧可爱, LG体贴入微。 我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小孩, 被LG宠着, 就连女儿有时也要让我三分。 我觉得女儿小时我与她一起长大, 可是女儿在不断地长大, 我反到长小了。 现在一有电脑问题就叫女儿帮忙解决, 写英文, 也要女儿先纠正一下语法。她是我的好帮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