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随想

时过境迁, 心情和感受也会随之改变。 写这个博客, 主要是记录下一些人生体验。 随着岁月的流逝, 很多东西是无法改变, 无法逆转的, 只有记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正文

姜还是老的辣

(2010-01-11 20:40:10) 下一个
         上个周末, 每天早晨女儿都像是睡不醒的样子, 叫几遍都起不来。 星期天早晨最过分, 竟然睡到下午12:30。 我问过她好几次, 是不是晚上睡不着觉,早晨才起不来的。 她一副不以为然的神态, 每次都回答我, “没有啊, 晚上我睡得很好啊!” 我还挺高兴。 因为女儿自小就睡眠不好, 总是睡不着觉。 我还在想, 是什么原因,使她最近睡眠好起来的呢。 昨天晚上, 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快睡着时, 突然一个念头蹦到我的脑子里, 我推推LG,“哎, 去看看女儿是不是在玩游戏?” LG赶紧起来,然后我就听见LG几遍 “把游戏交出来”。 一遍比一遍严厉。开始女儿还想狡辩, 只听LG说“我知道你想抵赖, 厅里的无线网络指示灯正在拼命的闪呢, 你肯定在玩游戏。” 在LG无懈可击的证据面前, 女儿只好乖乖地交出藏在枕头底下的游艺机。 LG拿着游戏机,像个凯旋的将军。我们俩偷着乐了好一会。


        事情是这样的, 圣诞节我们送给女儿的礼物是R4. 这个R4还挺神奇的, 插在DS上, 就可以连到无线网络上, 下载游戏玩。  自从得到R4, 女儿就沉迷于游戏中。 我们警告她好几次了。 我猜想, 这就是为什么, 她想出以早睡觉做掩护的策略来。 她后来坦白, 这个策略才用了两天就被我们揭穿了。 姜还是老的辣呀!  女儿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游戏被没收了, 什么时候表现好, 什么时候我们再考虑还给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