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是真的吗?

(2020-09-01 13:45:13) 下一个

今天下雨了,我不能出去散步,也无法享受晒太阳的乐趣,只好看看《非诚勿扰》打发时间,研究人性。有一个男嘉宾是石油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被分配到矿井里,2周之后他就辞职了,成为一名空少(飞机上的男服务员)。他说比起那些在矿井里采石油的同学,他的幸福指数高多了。他还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和人生哲学。

  1. 爱情不能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自己必须放在第一位。
  2. 只要自己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自己的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

从他身上我似乎看到自己的缩影。中国式的教育,我们稀里糊涂地选择大学的专业,然后阴差阳错地做着不喜欢也不擅长的工作,努力地省钱、努力地提升自己,总以为“我若精彩,蝴蝶自来。”

记得第一次象儿子推销我人生哲学的时候,我借用了一个牧师的讲道。弄了一个两面的拼图,一边是世界地图,一边是人脸。我让儿子拼世界地图,等他失败的时候,我再给他演示通过拼反面的人脸而很快把世界地图拼好的窍门。并意味深长地告诉他:“只要你人对了,你的世界就完全了。”

当时我对人对了定义就是在家听妈妈的话,在学校听老师的话,没人看的时候听神的话,学习要好,身体要棒,别人知道的你也要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你更要知道。儿子对我的说教不感兴趣,他迫不及待地想给别的小朋友表演他的“特技”。

我给别人报税的时候,无意中发现有人一年的收入是我当时收入的1000多倍,我很生气,我觉得这个世界上绝对不存在比我优秀1000倍的人。后来我领悟到如果我比现在的自己各方面都好2倍,我的价值可能就能增加10-20倍。而日本人研究的KAZEN就是让你每天进步0.01%, 一年之后就比现在好38倍。

这些年我去的最勤的地方就是图书馆,读的最多的书就是提升自己能力、知识和见识的书,可是最近我突然发现这一切都是徒劳,都是陷阱。都让你越来越不认识自己,越来越不接纳别人,越来越偏执、迷茫和恐惧。

书读得越多,人的思想就越复杂。简单的人更幸福。“傻人有傻福”并不是空穴来风。如果你读10本如何幸福的书,你会听到10种不同的声音,100条不同的路径。而你肯定不知道哪一个是最适合你的,你只能一个一个的试,结果不是你找到了自己的路,而是你成了邯郸学步,最后不会走了,只能在原地打转。

我受好友的影响,读了很多本寻求神的书,尤其是鼓吹“寻求圣灵充满和指引是今生得着百倍来世得到永生的唯一途径”,很多的故事都支持作者的观点,但人物又无法考证。书上说的没有被圣灵充满的人,靠自己大脑思考的人,每天遇到的烦恼、挫折、屈辱、恐惧却是我深有体会的,所以我信了。但多年的追求毫无结果,我得到很多超自然的神秘经历,但一点现实世界的价值和好处都没有。只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枉费心机。

因为怕死我也读了一些专门为临终病人写的书籍,主要是佛教的观点,接纳一切,四大皆空,活在当下,尊重一切生命。刚开始我以为佛教主要是谈轮回的信仰,让人在今生多做善事,来生好投个好人家,有个好生活。死亡并不可怕,作孽才可怕。

可很快我就发现佛主讲的并不是这个,他领悟到万事万物都是不断变化并关联的,没有好和坏,没有开始和结束,如同春夏秋冬,如同生老病死。所以死不用害怕,这是生命变化的一部分,死后还会参与生命,生生不息。人死后就化为泥土,先成为微生物的食物,成为微生物的一部分,然后是虫子,花木,鸟、鱼、动物、人等等。有些人参与生命快一些,比如把骨灰散到大海里,很多鱼吃了,人又把鱼吃了,你就很快又成为人体细胞的一部分,虽然你的意识并不存在了,但你的物质还在回收链里面。有些人要长眠一段时间,比如埃及的法老,他们变成木乃伊,就没那么容易加入大循环了。

佛教不让杀生也是有道理的,因为每一个活物里面都有过去死去的人,也许还是你的祖先和恩人。再说将来你死了,也许会成为飞蛾的一部分,苍蝇的一条腿,你也不想被拍死。

可明白或接纳这些有用吗,能让你不打苍蝇,不怕死吗?不能!

所以所有相信人对了世界就对了朋友都是做了一场梦而已,但至少是个好梦,积极的梦,社会主流认可的梦。梦醒了还得面对该要面对的一切。什么才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呢?活着!

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庄子死的时候不肯被装进棺木入土下葬,而是让门徒把他的尸体扔在高山上让秃鹫去吃。如此看来,器官捐赠是每个人都该做出的选择,如此这般,你立刻就在另一个人身体里复活过来,虽然你也不在意了,也许你在意。

我知道我很无聊,我是个刚刚接触佛教就妄谈佛教的,我也是想要虔诚却总也无法虔诚的基督徒。我到底是谁呢?和你一样的人?和你不一样的人?我想要的就是舒适、安逸、逍遥,你想要的是这些吗?但我经常骗自己,我想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因为我来过。你相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