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老了

(2019-04-03 20:18:54) 下一个

心智还不成熟, 头发已经白了。没有朋友,真的有点凄凉。有时候我以为别人当我是朋友,到头来发现人家根本没那意思,只是熟人而已。

办公室的台湾大姐莫名其妙送了我一盒西湖龙井,我感动地不知道怎么报答才好。平时我们很少说话,我们似乎在2个频道上。但她的礼物让我不知道改如何对她。我拿出12分的恭敬。可我心里明白,也许给我1年时间,我也不知道她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我也无法还她这份惊喜。

送我好茶的都被我当朋友,送我好酒的都被我当作熟人。人的好恶原本就没有什么道理。

今天终于把生逢灿烂的日子看完了,虽然是我们那个时代的故事,但我完全和里面的人无法产生共鸣。昨天我借小薇的死,哭了一个晚上,不是因为感动,只是羡慕那些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有些人很年轻就知道要和什么样的人共度一生,做什么事业。而我活到老,也不知道我爱谁,谁爱我。我适合干什么。也没有任何让我愿意付出生命来争取的事情。

我最爱的人是我儿子和我先生,但我却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他们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所谓的爱也就是抱团取暖,也就是希望彼此安好。但分开并不思念,在一起也无话可说。日子平平淡淡,让我总想下辈子千万别这样过。

下辈子如果任我设计,我想如何呢,我也不知道。我想做男人,做高富帅,出生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有哥有姐,有弟有妹,父母充满正能量,彼此相爱。我有很多的发小,如果我犯错了,一群人为我求情;如果我迷失了,总有人告诉我该往哪走;如果我受了天大的委屈,有人为我出头撑腰;如果我本事小,脾气大,有人在我6岁前就来纠正我。

我常常好奇别人到底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倾心相爱的人,有没有肝胆相照的朋友,经过我对影视小说的观察,我得出的结论是我代表绝大多数人,只是我敢承认罢了。

今天读西游记第18回,该做的事情都没有做。什么时候才能完全接纳自己,怎么样都行,怎么样都好,为人民服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了一下,分开并不思念其实就是因为在一起无话可说,人都是自私的动物,追求快乐,所以只思念带给你快乐的人和事物,再说彻底一点,思念的其实是自己的快乐和享受的那一刻,也不是带来快乐的人和事物。之所以思念是因为给你带来“好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多付出,就多收获。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别太往心里去。得不着也没关系,就当蔫儿死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朋友还有挚爱的家人,你说你失去了那位朋友,那位不是也少了你这个朋友,对抵了。
更何况古人的经验都是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一般点的人围不围在身边完全不必在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博主好年轻的心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博主好年轻的心态!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教科书级别的负能量 :)让我觉得我还不是那个最大的 loser. 谢谢~~
jennifer1963 回复 悄悄话 "但分开并不思念,在一起也无话可说"
----- Normal!
jennifer1963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的人是我儿子和我先生,但我却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
------hahahaha, Do you really do not know?
Why_today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明不明白都得变老,真老了,没几个是明白的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94 ,世界上又不是你一个人老,大把老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想得这么多,一点都不老,真老了就什么都不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