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顺序颠倒带来的麻烦

(2010-06-23 19:48:41) 下一个
我刚信主的时候很卖力却不甜蜜。我一周7天有5天去教堂,参加各种查经、敬拜和团契,可是我的内心却是越来越软弱和郁闷!我在找平安喜乐的感觉和重生的印证,可我感受到的只是我的老我-孤独、愤怒、担心、恐惧、嫉妒、争竞、论断、骄傲、自卑又自傲等等。我读经找不着答案-当我看到经文“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时候,我就问:“怎麽才能变成那样呢?” 当我看到:“不要忧虑,要藉著祷告、祈求和赞美把你所需的带到神的面前。” 我就想:“我求了可什麽都没发生,我怎麽能不忧虑呢?”

我经常和牧师、师母、小组长抱怨说:“我有读经、祷告、禁食、灵修、查经、聚会,怎麽生命不改变呢? 我信心软弱,需要帮助!” 当时好心的弟兄姐妹就推荐教堂图书馆的录像带、碟片和书籍给我看。99%都是纪录那些遭遇巨大挫折的基督徒如何活出喜乐生命的 - 有得了奇痛无比癌症的, 有痛失至爱的, 有残疾的, 有弱智的。可惜的是当我看过听过之后,我的信心不仅没有增长,反而一路狂跌,很多碟片甚至成了我的噩梦。我反复想:“这麽虔诚的人都活得这麽惨,我这样的人别想从主那里得到什麽了。” 于是我告诉那些属灵的领袖,我可受不了这麽多的磨难和痛苦。有人安慰我说:“主许诺我们所受的试练不会超出我们所能承受的。”也有人说:“人家那麽难,信心还那麽大,你平平安安的怎麽还软弱呢?” 自此我在自己的祷告词里慎重加上:“主啊,我是很软弱的,请不要试探我,尤其不要伤害我的健康,家人,财产和事业。我不求你的奖赏,我只求做天国里最小的那一个。”

我现在回想自己过去7年软弱失败的基督徒生活,实在是源于一个顺序上的错误。我的顺序是:感觉-信心-事实。我希望通过自己超自然的奇妙感觉去建立我对神的信心,再通过信心去证明我已经得救重生的事实。最近我才捂出神的顺序和我正好相反,他的逻辑是事实-信心-感觉。神的话语清清楚楚地告诉我-我和耶稣基督同钉十字架,一同埋葬,一同复活,一起得儿女的名分,一起座在父神荣耀宝座的右边。这是事实,神是信实的,他的话一句也不落空。基于这个事实,我当然有信心胜过黑暗的势力的辖制以及破除罪所带来的咒诅和疾病。有了这种认识真理的自由和对丰盛生命应许的把握,我的感觉当然就好的不得了啦!

当然有时候我还是会被一些烦杂的事俗绑锁,但当我和自己重温神所成就的事实,我的信心就向这世界夸胜,我的情绪和感觉就渐渐好起来。记得刚失业的时候,我和教堂里另外一位失业1年的姐妹走得很近,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对神应许的怀疑,对人的怀疑,和对自己境况的不满。后来这位姐妹找到工作上班了,我又认识了另一位失业的姐妹,这位姐妹不爱抱怨,对神很有信心。渐渐地我就被她改变了。后来以前常在一起抱怨的朋友打电话给我,我们已经谈不到一块了。有一天她问我:“你最近在干什麽,工作找得怎麽样了?” 我兴高采烈地说:" 我在享受生活,工作暂时还没搞定." 她竟没有话可以和我说了.有一天她问我:"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不把我当朋友看,都不和我说心里话了?" 我真的没有对她有任何意见,只是对和她聊天不再有热情. 因为我真的没有什麽可以抱怨的,而我感恩的话在她听来又是那麽不真实.

我感谢神让我失业,可以安静在他的脚前; 也许我在基督里成长的烦恼可以帮助其他的弟兄姐妹少走弯路. 现在的我可是要忘记背后,向着标杆直奔,盼望得到主的奖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