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10)

(2009-09-06 10:39:34) 下一个
超到了美国后,半年后珊以F2身份陪读到夏威夷。 在此之前,两个人一直在通信。这是两人最后一次用古老的通信方式交流。分手之后,珊在一个夜里花了很长时间重读这些旧信。那时候的单纯热烈遥远地象另外一个人的故事。

"人世间真有爱情这一说的。" 珊发了这一感想。 "记忆里那个人,模糊又清晰,有时候梦中醒来,会真实地回到那个时候, 他和我那么与世无争地爱着."

"珊,我刚在学校给单身学生安排的宿舍里安顿下, 室友是印度人.我煮方便面放了醋,他说那是天下最难闻,最奇怪的味道. 而我也不喜欢他做的ga li饭.我不再吃醋了,却不能要求他不吃curry. 等你来了, 我们自己单独住,我要放好多醋,酸个够。"

"超,我晚上还和爸爸妈妈住一起,爸爸精神好起来. 妈妈可以翻身,好象认出我来了.还说她的大儿子在美国.我想在离开之前好好照顾她,替你弥补一下. 等我老了, 也要你好好照顾我. 你老了,会是什么样子?"

"珊,我发第一个月工资了, 一个月除了吃住,我可以存下来7百多. 这样下来,八个月我们就可以把钱全部还掉了.还可以买个旧车.前天跟教授一起去海边了,大海太美了.你还没见过海吧. 你来了, 让你看个够. "

"超,太想你了. 一想到可以和你一起看海,我就幸福得不知道怎么表达. 前天我们发了一千块奖金,我拿去还给五婶了, 她现在需要钱,当时借给我们三千已经是她全部存款了. 还是想最先还她."

"珊,发现这里许多中国人的太太都在上学,还有的在国内是高中毕业生.看来美国入学很容易,你不用想你只能打工了. 你不是一直遗憾没能上个本科大学,在这里你可以上学,以后还可以读研究生.你那么聪明,一定没问题。"

"超,真的吗? 我也能上学吗? 这怎么可能. 要是我也能上,我一定好好学. 想象着和你一起背着书包走在校园里,梦一样不可思议。"

"珊,你快来吧. 我看着别人夫妻俩一起同进出就很羡慕.一起走在校园里,这个梦想你一来就可以实现. 我们可以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体育馆跑步,一起吃饭,....你来了想学什么专业? 这里流行的是上计算机,商业,还有会计.这些专业好找工作. .."

"超,妈妈今天可以自己上厕所了,当然要我们搀着. 她象个小孩子,一切好象都记得,说出的话象个小孩子. 今天她说:我想吃桃. 我跑出去给她买回来,她看见了,说:桃是超最爱吃的, 我要给他留一个. 今天她看着又说:你是超的媳妇,超怎么不在家?..."

" 珊,今天收到你的信,刚一拆开,被一阵风吹跑了. 当时我在3楼的阳台上,赶紧跑到楼下去找,怎么也找不到,后来跑了两条小街,找了半个小时,都快绝望了,突然看见你的信就趟在地上躺着. 读你的信真不容易啊. 你的字真好看.我下次一定要好好抓进,不让它飞. 也要好好抓住你,不要你飞."

"超,我怎么会飞呢?要飞也要在你身边飞"

"珊,我很想你。"

"超,我很爱你。"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