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27)

(2009-09-28 01:15:12) 下一个

珊有时侯会想,也许没有后来的意外,她和超也就又那么 ' 幸福 ' 地过去了。超做错了这件事后对她更好,好象有一小片冰,他一直努力在暖,想让它完全化去,他们就可以一切消融。而人心消融能力是很强的 -- 一切都太熟悉太亲近了,仿佛没有什么可以打散他们。一起买菜,散步,看碟,会朋友,象以往一样。那点冰,在心里,被温暖的生活慢慢融化掉。

两周后,珊飞回加州参加公司两周的培训。她住在公司旁边的酒店里,每天晚上和超讲甜蜜话一个小时。

那天,那个晚上,珊一辈子也忘不了。电话上的超声音软软的,世界末日一样:“珊,我完了。我们完了。。。我毁了世界上最好的婚姻。”
 
世上最好的婚姻。珊一直记得超的这句评语。许多年后,她都仍然能想起超的这句话。最好的,失败了还是最好的吗 ?

超后面的话让珊五雷轰顶:“那次,我们没有保护。小蕾说她怀孕了。她要把孩子留下来。珊,我完了,我们完了。”一向平静的超如同世界末日一样地哭起来。记忆中超作为男人从来没哭过。可是,这次,真的,世界末日来了。

珊坐在椅子上,两脚支在大床上,是她和超每天聊天的固定的舒服姿势。她觉得全身都在下沉,沉到世界尽头。她不知道世界上真有这种尽头,轻飘飘的,无力,无语,象是做梦,不真实。超的哭声和自己的沉默一起迷漫在空气里,她觉不出自己的存在了。

她听见停止思考的自己很镇静地问超 : “你打算怎么办?我们完了,可你怎么办 ? ”

不用再谈我们了。因为,没有我们了。这是不用再讨论的事实。这事情在杂志上见过,到了这个荒谬地步了,也就没有我们了。

珊知道,她只有去路一条。可是,超,你怎么办 ?

事后珊想自己够可怜够可笑的,第一反应竟然还是和他讨论他的未来。他们是夫妻,更是多年的朋友。一起申请学校,一起搬家,讨论父母的病,好象没有什么不是一起商量着一起面对的。所以,当只有去路一条的珊没有 ' 我们 ' 可讨论了地时候,还是忍不住第一反应就是讨论他的未来。

“你对她,可以做到一起生活,一起抚养孩子吗?” 珊问。

“她说她不管我怎么决定,她都一定要把孩子生下来。她年纪大了,以前也打掉过孩子。她说她不能再打了,也许是最后一次机会要孩子了。她要真把孩子生下来,我怎么能不管呢 ? ”

是啊,书上杂志上不管自己孩子的那些都是王八蛋呢。珊和超的简单人生里怎么也不可能有这么个王八蛋的。他们都是负责任的人。

珊苦笑,这时候她才生气起来:“你这么大的人,该知道什么事情都是有后果的。你再疯狂,也不至于不知道不要保护吧?”

她觉得荒唐,居然和她的丈夫谈论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要知道带套。

超吞吐着,其实说的都是老实话: “当时没有一点准备,太急了。”

“太急了,你的大脑一点控制都没有吗?我和你在一起你怎么总记得带套的 ? ” 珊的脑子里这样质问着,可是没有问出来。

珊不敢相信自己在讨论这些细节问题。这些细节伤害着她。她想象着那两个光身的人扭在一起,那个只有自己见到过的地方,有另外一个女人在自己的家里自己的床上和自己的丈夫扭在一起。

而今天,她,有了他的孩子。他的孩子。

“超,现在到了这个时候,我能说什么呢?你自己处理吧。下周我回去把东西清一下,我们离婚。这样,你或许还来得及在孩子出生之前和小蕾结婚。”

珊放下了电话。

她没有眼泪,人木在那里,象走进电影里。一切都不真实。这些事怎么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悲伤和痛苦都与自己无关。那是太简单的情感。而现在的她,飞在某个不知道的什么地方,只剩下躯壳在这个空荡荡的酒店房间里,枯坐。

(待续)

----------------------------------------------------------------------------------------------
(朋友原创,不忍独享,整理贴出来,分享和我一样喜欢她的这篇作品的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