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 (8)

(2009-09-04 00:52:05) 下一个

那样相依的贫苦日子过了两年。 超先考G后考托。托福是来郑州考的,考过之后来请我吃饭,算是庆祝这一年奋斗终于告一段落。
 
我和他坐在一个烩面馆,热闹的人群里吸溜着烩面。

我说: "终于辛苦到头了.但愿联系顺利."
超说: "我没有后路了. 一切都赌在这上面."

我迎合地说了佩服他有勇气的话. 超说不是勇气. 是因为珊。他不想让珊南下打工吃苦. 而自己一时间也赚不到钱.珊在信里又充满想念.

"我答应她半年后就再不分开了。"

就这样, 超辞职回了家,就为和珊在一起。


写到这里,我想起上大学喜欢听的童安格的一首曲调和歌词都很简单的歌:

不要分离,
亲爱的不要分离。。。

那时候我和珊都很喜欢这首歌。

剩下的就是联系学校。 他们拿出所有的积蓄交了十个学校的申请费,剩下的就是等通知了。

三月, 学校陆续的回信开始送到学校的传达室。 那个管收发的老太太一看见是英文的就满操场叫珊。

那天早晨,超还在床上睡懒觉, 珊拿了两封信回来, 问超: “收过几封拒信了?”

"三封,也就是说,希望还有7个。”
 
“现在剩6个了。" 珊扔给超第一封信。

超忍住失望,不动声色。

珊把第二封信扔到超的床上. "你被录取了, 夏威夷大学."

超翻身趴在床上,人还在被窝里,翘着屁股把信看完。 看完了, 一把抱住珊:"我们成功了, 我们要去美国了!"

超兴奋地跳起来, 穿衣服, 跳上自行车,说要回家告诉爸爸妈妈。

珊跟在他身后, 看着那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的人,忍不住地笑。

珊请了假.两个人骑车到超在乡下的家,又跑到超的舅舅家,姑姑家, 一家一家奔走相告。.骑车的路上两人放声高歌。

“唱的什么歌?” 我问。

"自己编的:我们要去。。。夏威夷了, 我们要去。。。 夏威夷了. " 电话上的珊又给我唱了一遍。

8月份开学.他们一家亲戚一家朋友地借钱,交了培养费。办理出国手续,忙碌,兴奋.超走路都是跳的.珊要小跑才能追上他。

那个夏天, 超最经常的话是: “珊, 我觉得我们一切都要好起来了. 都会好起来的。”

珊也觉得是的. 那个夏天, 两个人象常胜将军对未来信心百倍,充满向往。

夏威夷, 度假的地方, 而他们竟然要住到那里去。这个只在图片上见过的地方,竟然要是他们的新家。

只是他们都不知道, 夏威夷, 也将是他们把这一生幸福挥霍一空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