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25)

(2009-09-24 18:15:41) 下一个

超蹲下来,看着坐在马桶盖上痛哭的珊,心疼不已。他现在彻底后悔告诉她了。自己以后绝对不会再去见小蕾,不让这件事再伤害到珊,已经都下过这个决心了,又 何必再告诉她,让她承担这痛苦?他开口之前,只想着自己应该诚实。可事情一旦白花花地晾在那里了,他才意识到这是个多么伤人的事。超后悔莫及,为自己在小蕾面 前的软弱,为自己不考虑后果让珊承担这样难以弥补的伤害,而这伤害竟然会来自于他,一直最爱珊的他。


他看着珊,想要安慰,又觉得自己没有资格。他将珊揽在怀里,令他欣慰的是这次珊没有拒绝。珊哭着说,“你可以不告诉我的。我宁愿不知道。你怎么可以这么做?到底发生了什么?你爱上了她了吗?你不爱我了吗?”


超坚决地说,“珊,我一直爱你。而且现在已经不仅仅是爱了,你是我的家人,我的亲人。我是个混蛋,我从来没想过我会是伤害你的那个人。”


“你要是真的爱我的话,又怎么会和她那样?”

“对不起,我错了。 我真的昏了头。”
“是她,是她主动的,一定是她主动的。”
“不要问了,我说了,都是我的错。”

“我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要被蒙在鼓里。


珊要求超给她看小蕾写给他的电子邮件。超听话地打开电脑,因为实在跟小蕾也没什么可疑通信。信箱里面,一封没开的新信静静地躺在那里。是小蕾的。


珊要求打开。超点击,打开。


“超,你到加州了吗?你一离去,我的心就象被掏空了一样。我才知道,我不能没有你。我不想破坏你和珊什么,但我只想每天看到你。那个晚上,我永远不会忘记。


我发现一个有很多中国人的网站,mitbbs。我在上面写了我对你的感受,大家都抛砖痛斥。我知道大部分人是怎么想的。我也下过决心要离开你。可是你离去了,我才终于知道,不,我不能离开你。我绝不放手。绝不放手。”

珊和超的脸色都大变。


超关上信箱,对珊说,“你要相信我。我真的不会再做什么。不管她怎么说,我保证不会再见她。”


珊转身走到床边坐下,说:“我相信你,可那又怎么样?有些东西你根本解释不了。她可以这么理直气壮说绝不放手,证明你让她觉得她有希望。也许我根本不应该相信你。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想。”


珊觉得超和小蕾一定还有更多,那些她不知道的更多折磨着她。那些她知道的一点点也在折磨着她。

接下来的几天都在这种反复中度过。一会儿珊信心百倍地要去战胜这件事,和超回到他们的日子;再过一会儿,她又软弱得想起来就掉眼泪。


"你那时候想过放弃吗?"我问。


"没有。那时候我那么爱他,从来没想过要离开他,没想到我们会过不去这件事。"

他们照着原计划去逛旧金山,看红红的金门大桥。上桥的时候风和日丽,转身走回来,雾不知道从哪里蒸腾起来,象是到了仙境。珊的衣衫被雾和风吹着。超怕她会冷, 揽着她,两人一起趴在桥上看海水。海水碧绿碧绿的。这些年,两人一起走过许多地方。珊记得有次他们开车走过一个黑黑的小镇,没有灯,也没有其它车,只有他们两个的车灯在黑暗里亮着。.那时候,觉得他们是相依为命的。今天也是这种感觉。大大的世界里她和他最亲。超说,“珊,要不你把工作辞了,和我回夏威夷。等我毕业了,一起再来加州好不好?我们再不分开。”


珊看着碧绿碧绿的海水,说,“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