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24)

(2009-09-23 21:18:18) 下一个

珊的沉默让超紧张。他开始有点后悔告诉她了。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告诉珊?他一直以为,诚实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他和珊在一起这许多年,亲情早已经大于一切,他也已经习惯和她分享一切。每看到一本好书一个好电影,他第一个想分享的就是珊,有好吃的也总是想要留给珊一半,实验失败后的沮丧第一个告诉的人也总是珊。。。仿佛告诉对方了,事情就小了,就化了。而这次,他也是习惯性地就说出来了,仿佛讲给她之后,这事情就也可以变小了,化了,然后他就不用自己去承担了。


可是,珊的沉默让他没有心理准备。这时候的他才想到,也许根本不该告诉她,因为这次不同以往。


超伸出手去拉珊,让她坐到身边来,试图拥抱她。珊抽身退出。这个时候她无法接受这个拥抱。她和超有过许多争吵,一个拥抱,一个笑话都可以化解,但这次不行。她说,“我想出去走走。”


超说,“这么晚了,让我陪你去吧。我这次来就是想和你当面谈谈的。”


“不,你不用陪了。我想自己出去呆一会儿。”


珊换了衣服,出了门。她为自己的平静吃惊。她听说过许多人出这类事情,她也假想过无数次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会怎么样。可假想归假想,真发生了,任何假想都没有帮助。大骂,大吵,她都没有。仿佛这不是真的,仿佛是别人的故事。超,那个最亲的人,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她想象不出来。他竟然可以,竟然可以当着别人把裤子脱下。。。她想到这里,想象着他和小蕾在一起。。。那个人的身体就象自己的一样,只在最私人的空间里才打开过,而这空间狭小得象飞机上的洗手间,每次只进 一个人的。可是。。。他。。。竟然。。。和。。。别人。。。在一起。。。在她和超的家里,她和超的床上。。。他会不会还穿着自己给他买的内裤?那个情人节她开玩笑买了一个带心型的大短裤送给他。珊的心抽紧了。只属于自己的那个地方被人侵占了。。。奇怪,她竟然不难过。否则,她怎么会不哭,而是走在傍晚里,路上没有一个人,只有自己。她仔细地去想,这件事对自己意 味着什么呢?这就是传闻中的婚外恋吗?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吗?怎么可能呢?超,那个世界上她最亲的人,就这样在别人面前,脱下裤子,在她和他经营的小家里,和别人一起上了床?


心象刀割了一样。


她不担心失去超,她当然不会失去。尽管她不是没有设想过有一天超会离开她,可是,从来没有担心过会以这种方式。会是哪种方式她不知道,但一定不是这种。这不是超,她从来都相信超的人品的。

而小蕾,你怎么可以这样?你爱过那么多人,但你怎么可以和我的超?怎么可以,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么无耻。。。一定是你勾引超的,他那么诚恳,老实,单纯,哪里见过你这种的。我知道一定是你主动的,可你。。。怎么能够?我和你这么多年的朋友了啊,你怎么可以这样?我知道你早喜欢超了,可喜欢归喜欢。超是我的丈夫,我的家人啊。你怎么可以。。。

超和你不是一类人,他一直干净,单纯。我和他一直简单地生活,有个简单幸福的家。我们可以一直这么简单幸福下去的,这种幸福你不懂。你越折腾离幸福越远。我不能让你把超带走。

珊终于从外面走回来。她不知道,超一直在她后面跟着,悄悄地。远远地。

 超满脸紧张地等待宣判。珊看着他,说,“我很难过。可我,愿意相信你。你既然选择告诉我,就是想坦白,然后继续我们的日子。睡吧。明天我们去旧金山玩。”

 人躺在床上,窗外的月光水一样泼下来。房间亮亮的。珊很快睡着了。超却睡不着。珊的镇定平静让他不安。他在月光下看着珊的脸,珊的脸被旁边一个玩具鸭盖了一半。那个玩具鸭是他从前送给她的。他不相信她真的睡着了。发生了这样的事,珊怎么会立刻入睡呢?他对着珊,说了许多话:“都是我不对。。。也许我不该告诉你。我知道你心里难过,你还不如骂我几句。。。”珊继续昏沉地睡,偶尔她牛头不对马嘴地回应两句,像是梦话。超这才意识到珊是真睡着了。他坐起来,想把珊叫醒,他需要知道自己要受到什么裁决。可是,珊只是继续睡着。

超精疲力竭,思前想后,终于也睡着了。

晨5点,珊醒了。她翻身要上厕所,才意识到超就在身边。她摸着起床,进洗手间,打开灯。灯光亮得让人睁不开眼睛。她回到了现实。她还在现实里,不在梦里。昨天晚上,超告诉她的那些都是真的。他,她的爱人,她的最亲的人,和。。。别人。。。上了床。这是真的。这不同以往。她不可能承受,她承受不了。就好比,走在夜路里,最信任的人出其不意地在背后扎了你一刀。她觉得耻辱,背叛,被欺骗。对着镜子,珊掉下了眼泪,渐渐那眼泪变成连贯地如河般决堤,倾泻而出。她忍着,不想让任何 人听见,可是很难。她越想停止越止不住,咬紧嘴唇,她想冲到楼下,可又怕吵醒了房东一家。她起身,抓起大毛巾,紧紧捂住嘴,哭声还是出来了,堵都堵不住。

超听见了,顿然醒了。他从床上跳起来,冲到洗手间,呆住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