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23)

(2009-09-22 23:04:31) 下一个

大清早天气就热起来。汗浸浸骑了半小时的小蕾出现在超的家门口,按门铃。超开了门,愣了一下,让小蕾进门。小蕾看屋子正中间一个旅行箱,立即明白超要去哪里。她要问的话一时间没有勇气开口,一路上准备好的委屈质问都堵在喉咙里。


"你要去她那里,是吧?"


",再过半小时就走。"


"谁送你去机场?"


"我坐机场巴士。"


"她知道了吗?"


超迟疑了一下,"应该不知道吧。"


"她给我打电话了。我想她知道一点什么吧。"


超紧张起来,“你说了什么?


"你希望我说什么?"


"我不知道。只是,我觉得应该由我来告诉她。"


"你不用说了。.我说过,我不想破坏你们的。那一天,是我克制不住。"


"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原因,我自己也有原因。"


"你不会瞧不起我吧?"


"你怎么会这么想。你是个很好的人,应当有你的幸福。只是我有我的婚姻了。对不起。"


"如果你没有婚姻,你会喜欢我吗?"


超停顿了一下,"会。"


"有这句,我也就满足了。"小蕾泪盈于睫。


超看着她,内疚,不安。小蕾告辞出来,临出门,她说,“祝你幸福。我不能再见到你了。”


坐在飞机上的超翻来覆去想着眼泪汪汪的小蕾。她很可怜,家庭不幸,正在离婚,却又爱上他这个不能付出任何承诺的人。但是他又能做什么?已经答应珊,也答应小 蕾再也不见了,那就只好这样了。他闭着眼睛,想着那天的小蕾,不顾一切,一把就抓住他,放进去,热情的亲吻,最后那声快乐的大叫。超坐在那里,想得浑身发 热,不能自已。

珊从飞机场接了超回到自己的小屋。房东一家热情地邀请他们一起吃晚饭。珊和他们已经很熟悉,和他们十岁的儿子打闹着。超看着珊,第一次远距离地审视。她是好的,温柔的,对人充满善意。


"我一定好好爱她。"


“我要不要告诉她?好的婚姻是建立在诚实上的。”


"可是珊不原谅我怎么办?"


"即使不原谅,我也应该诚实的。"

回到自己的小屋。珊抱住了超:好想你呀。


两人一起倒在床上,拥抱,等着北加不肯落山的太阳退去。小屋那么小,一个电脑桌,一把椅子,一个绿色的大床。电脑桌上放着两人的照片,和一小篮子苹果。那是超最喜欢吃的水果。珊问:“我给你削个苹果吃吧。”


"不用。我们说会儿话吧。"


珊又回到拥抱的位置上 两人抱着 许久不说话。超低头看珊,珊闭着眼睛,很幸福的样子。


超开始解珊的衣扣,珊没有拒绝。轻轻地配合。


那天的超与平常有些不同,更热烈,更猛烈,还有些别的什么。珊不知道,只觉得不同。

结束后,两个人继续躺着,阳光退下去,屋内有种暧昧的淡蓝。珊羞涩地起身,穿上睡袍,给超拿了条毛巾。超脑子里想起赤着身子在眼前走来走去的小蕾。

他突然间鼓起勇气,说:“珊,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珊坐下来,看着郑重其事的超。


“那天,小蕾来,我告诉过你那个拥抱。其实还有更多。”


珊意识到了什么,平静地问,“你亲她了?”


"嗯。"


"是你主动的吗?"


"不是。"


"是她主动的吗?"


超说不出话来。


"还有更多吗?"


超不知道怎么回答。


"那就是有了。"


珊呆住了。过了很久,她才继续问,


"你就是为这个来的?"


“对不起。我就是觉得应该告诉你。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发生了。那天是一时冲动。”


珊看着超,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楼下房东的小男孩在客厅里咚咚地拍着篮球。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枚 回复 悄悄话 suipian,
我同感你的心情。。。
suipian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 看这个故事的时候心很痛,有时候都不敢看, 替珊痛. 我的一个好朋友有过相似的经历,是一个和珊差不多的现在比较稀有的善良,单纯的美美,只是好象现在的社会不是太喜欢善良的人似的.....
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后面更精彩。 你慢慢看。:)
suipian 回复 悄悄话 是呀, 你因为你的朋友开了个博客, 我因为你的文章注册了, 好象我们有些地方有点通病呀:O)
一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uipian。你和我当初读这个故事时候的感受非常相似。
suipian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缘分.缘尽了,好和好散,没有什么,超配不上珊的.
不认为小雷那么简单,她是有意而为之的.故事写的真好,娓娓道来,象在诉说一个人的往事,总让我感觉象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