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7)

(2009-09-03 08:55:49) 下一个
超和珊结婚了. 花了一百五.

那个冬天的早晨, 超骑车载着珊去了民政局, 排了一个多小时,珊和超各进一门进行体检.

那个中年妇女问珊多大来的例假,又在她肚子上按了两下. 收了钱,说可以了.

珊在门外等着超出来.

超过了很久,脸上哭笑不得地走出来. 珊问:“你怎么要这么长时间?”

"他问了许多问题. 竟然还让我打开裤子看了看."

两人大笑着去到柜台前,把介绍信递进去,交了钱,两个红色的本子从窗口里扔出来。看后面领过的人都是送了包糖进去, 两人才意识到自己太失礼了。

走出来, 去街对面小地滩上吃了早饭. 超吃了两个包子. 珊喝了一碗胡辣汤. 正吃着,超抬头看着珊:
“真对不起你, 这么简单."
珊幸福地笑起来. "我本来就不喜欢大婚礼, 又乱又闹."

超把珊送到学校.两人晚上请同学吃了顿饭.这样就把婚结了.

许多年以后, 我参加过珊的一个隆重的大婚礼,婚礼上她穿着白色的婚纱,丈夫温柔地看着她.

"不知道哪个更幸福?" 我问珊.
珊诚实地说: "当然是第一个. 那时候我只觉得幸福."
"后来的呢?"
"后来的呢, 是平常, 是安稳,是沧海后的水, 是真实, 但就是不是让人飞翔的幸福感."

飞翔的幸福感,人生只有一次吧.

领过了结婚证的两个年轻人可以光明正大地住在一起了. 珊的学校把旁边的一间单身宿舍也给了珊.这两个不连通的单身宿舍就是他们的家.一个做厨房,一个放床和桌子。 超就开始了每天的枯燥的背单词的生活.

两个人没有洗衣机,没有冰箱。 超用他那仅有的一点钱买了个14寸的小电视.

两个桌子,背靠背。 超在一个桌子看书, 珊在另外一个桌子上办公。每到下午,做班主任的珊要去教师给学生补课, 超会去旁边的小集上买菜.。 不起肉,他那个时候最爱买的就是两个西红柿,一块豆腐,一个咸鸭蛋,两个人做豆腐面吃。

珊要超多看书, 除了做饭,不要他再承担任何家务。

过年的时候我去看他们,珊正在水龙头下刷超的牛仔裤,.屋里炖着一锅大肥肉。超感叹地对我说, “吃肥肉是我们俩最开心的一件事。”看我拿了啤酒来,两人欢呼起来。 我们三个人就着啤酒吃肉。珊依偎在超身边。

"那段时间其实我很羡慕你们。" 我对珊说, "小日子那么幸福。"

和一个人,就是那个人,在一起, 就叫幸福。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