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 (18)

(2009-09-16 09:31:53) 下一个

我和珊有一点象,如今祥林嫂般地遗憾:当初我真傻,真的。

那时候的我开始第一次比较正式的恋爱。我是在学校中国留学生一次活动认识家傲的。他话不多,尤其见了女生就更郑重地说话。我们恋爱开始。 他的室友是学生会的热情组织者,我显示了自己的 大度,让他多交往些女生。有新生来, 需要接。那一段时间我正为教授安排的暑假项目头疼万分,每天在办公室里对着大数运算苦思苦想。招待新生,帮新生找住宿,他的单身室友忙得不亦乐乎,自己又没车,拖着家傲一家家地送。我竟然会觉得让他因此多交往点女生也挺好的.---我自己不就有好些男性朋友吗? 还主动说你应该 带她们买买菜,熟悉一下这里的情况。

 如今的我,看着那些令自己'不屑'的小女人,把自己的丈夫男友看得严严的,才想,其实--那样--没什么--不好。只要他们自己快乐幸福。

 家傲现在是当年某个新生的老公了。

 珊也是。

 小蕾后来越来越多地开始夸超的好。超优秀,超会照顾人,超是天下最好的老公,甚至一次满眼羡慕地对珊说:超真帅气。

 珊听着只是幸福只是笑。还对超传过这些话。有几次,说好晚上到珊家大家一起去买菜,等珊到家,小蕾早已经到了,已经和超在有说有笑了。

"那时候的我一点也不介意, 一点也不。"

她相信超,相信她和超的爱情,也相信自己的朋友。

我对她说:不怪我们,因为我们相信生活。

 "时光倒流,我还是会相信.只是,我不会再主动将自己的珍宝送出去检验了。。。"珊说。

 现在想起来,其实那时候小蕾可能已经''上超了。她会给超打电话问周末打牌的事, 会问超晚上要买菜吗?珊忙起来,会说:你们自己去吧。

 "那超呢?你觉得超有什么变化吗?"

 "没有,那时候的超我觉得也没想过这些。"

"这些年了,你还相信自己的感觉?"

"相信。"

 样三年的幸福日子后珊毕业开始找工作.那时候工作很容易找,有遍地是黄金的感觉。超觉得还是到'大陆'来找工作.那里把美国大地叫'大陆',听着象回国。 珊想留在夏威夷等超一年,等他毕业了一起走。可那时的超要比珊现实一些,早拿绿卡早安顿是在美国的奋斗目标。超最想去的是硅谷。珊就这样到了圣何塞的一家公 司开始上班了。

 那时候,小蕾来美国也整整一年。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