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17)

(2009-09-14 19:57:24) 下一个
世界上悲剧喜剧许多都是因为巧合和不巧合。没有任何人想到小蕾会来美国,恰好就在同一所大学。我问过珊:“如果没有小蕾,会怎么样?”

不知道。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因为命就一次,一切假设都没有意义。但我相信,没有小蕾,珊和超也许一直就那样平平缓缓象许多这样出国的小家庭小夫妻一样,工作,生孩子,买房子,过日子。

可是幸福是个多容易被打破的东西啊。

小蕾先是跟从省卫生厅出国考察,考察到夏威夷,考察了夏大的医学院。双方相谈甚欢,互建友好。然后小蕾和另外一名医生在半年后一起来做访问学者。小蕾给我打了电话,我吓了一跳。问:“你一点也不懂医,怎么会派你来访问?还是学者。”隔了一行,真是什么也不懂。小蕾解释说是可以学这里的管理方式。我才知道她已经是那家大医院管理人员。

小蕾很快和珊联系上了。刚到美国的小蕾还没有车,平时买菜买东西就是珊和超帮忙。象所有的大学那样,中国人只那几个,吃饭,打牌,娱乐来来往往不过那几家。小蕾和珊是高中的同学,后来差不多每个周末都在一起渡过。小蕾那个医院的同事也在,四个人打牌,买菜,出游都在一起。

我和珊是后来知道的,小蕾的婚姻并不快乐。她这个后知后觉的人这时候才看到路穆是个很虚伪的人。他在外打着官腔,对家里的事情不管不问,婚前的甜言蜜语也很少再说,儿子彻底交给小蕾,他在外面喝酒应酬。小蕾是个需要很多很多情感的人,她开始不满意。也许她的寂寞感从那时就有。但已经30岁的小蕾到底也过了年轻气盛,她很努力地劝说路穆少在外面喝酒,多回家。

和珊和超的简单幸福小家相处久了,小蕾才发现, 幸福可以这么简单,男人可以这么顾家。打牌晚了,超会起身给大家下面,做一手漂亮的酸辣土豆丝。会在珊起身给大家端茶时说,“你坐着,我来。”一次四个人从外面回来,到了家门口,珊的鞋在屋门外放着,超低头想也没想地就拿进屋里,好象拿女人的鞋是件天下最自然不过的事。小蕾被深深地感动了。她发现,恋爱了这么多年,自己从来没有被这么对待过。

珊后来说:“记得那时小蕾说过很多次羡慕我的话。”

美国感恩节的大甩卖,四个人起了大早去买东西,超拿着大包小包排队,让他们挑选。小蕾对珊说:“你这老公也太好了。不光对你好,对所有的女生都挺好。”珊只是笑,她知道她幸福。

还有那次,珊和小蕾参加一个聚会,做完实验的超来晚了,轻轻拍拍珊的肩膀,当时珊正和别人说话,扭头对超笑了笑,然后把手放在超手里。小蕾在一边看到,后来对珊说:“这些对你们都是自然不过的事,可是我和路穆从来都没有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