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14)

(2009-09-12 08:07:56) 下一个

小蕾能在珊和超的故事里扮演一个角色,我想这谁也没想到。讲她的故事,要引用张爱铃的一句话, “是有这种女人的。”

小蕾是我和珊高中的同学, 那个时候我和小蕾还算熟悉,珊的文静和小蕾的风风火火在班里是完全的两种人。小蕾学习中等,读书很努力但怎么也学不好,和坐她前排的山上自习聊天聊到校外。当时的山是个老实人,见了女生脸都红,被爱说话的小蕾说得动了心,两个人开始恋爱。那年代的恋爱是偷偷摸摸的。我和小蕾同宿舍,她在外面聊到半夜钻回来在外面轻轻找人给她开门。当时一个大宿舍睡20个人,总有人很不满,和小蕾吵架。她一连再地道歉。当时好学生眼里觉得小蕾有伤风化,小蕾觉得委屈,有次吃午饭跟我说,“我知道大家都把我想得很坏,那是因为你们还没有经历自己的爱情。”

早年的恋爱脆弱又单纯,山被家人勒令转了学去了别的城市,小蕾哭了很久,觉得他们的爱情太可怜,为什么没有理解呢。

写到这里我想起她的哭泣。那是在高二的夏天,5月,山在我们班最后一天,远远看着在教室另一头哭泣的小蕾将头低得很深。两个人的位置早就被老师分开了,一个在这头,一个在那头。山不想被人看到,但小蕾哭得毫不掩饰。山去了很远的一个城市,小蕾没有他的地址,她去到山爸爸上班的地方,山的爸爸没见过小蕾,看着一个哭成泪人的女孩也没有动心,只说:,“山和他妈妈在一起,考大学重要啊,年轻人还是把大事先做好吧。”

这是我记忆里小蕾的初恋。

小蕾学习很刻苦,有一段时间一言不发,写日记,努力学习,说有一天等她和山都考上大学,他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半年后小蕾有一次在学校操场里背政治,学校体育生牧力在晨跑,一圈一圈的。牧力在我眼里五大三粗的,说话声音很大,因为篮球打得好,加上每年跳远都在地区拿过名次,算学校的名人。一个晨跑,一个背政治,至今我有点不明白她们怎么认识的。过了没几天,小蕾就是牧力的女朋友了。牧力不象山那么羞涩含蓄,他大大咧咧,高调地每天和小蕾一起吃饭,晚上把小蕾送到宿舍。牧力的大胆给了小蕾别样的信心。她又一次全力恋爱了。她刻苦努力的学习改成勤奋的恋爱。有一次我和她一起打开水,她站在那里突然笑起来,说: “现在才知道恋爱可以这么美好而理直气壮。”

那时候学校为他俩的恋爱流言飞起,我问她:“你不担心高考吗?”
"不担心,只要和牧力在一起,我们一起要饭也没关系。"

和牧力高调的恋爱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有一天牧力身边的女友换成我们学校另外一个跳高种子选手。小蕾在宿舍里躺了许多天,哭得宿舍里要高考的人心烦意乱。我那时候好多管闲事,爬到她上铺问她:“还有一个月高考了,你不能再这么哭了。”小蕾坐在那里发呆,眼泪汪汪的,说:“我想死的心都有,还管高考。”

高考小蕾当然地落榜了。她的妈妈是我们县城的一个办公室主任,用了关系把她送到市里的一个专科学校读自费。

小蕾和我和珊的友情是大一那年暑假的活动,那时候她的妈妈破格提拔做了副县长,我们暑假活动场地都是小蕾通过妈妈的属下搞定的。小蕾提起当年为爱情把高考耽误了,后悔不已。她说:“我再也不会那么傻了。因为我现在是真知道爱情的感觉了。”我们才知道,小蕾又恋爱了。

这次的恋爱阻力比以往都大。固亮虽然帅气,但带着匪气,小蕾说是他们是初中同学。初中毕业后固亮就去了部队当兵,探亲回来和同学聚会不知道怎么就变成小蕾的男朋友了。固亮当时在西藏,据说为转城市户口也转了志愿兵。小蕾的妈妈强烈反对他俩恋爱。但小蕾当时下定决心要把她的爱情进行到底。我和珊和小蕾在小蕾家的屋顶上看星星,记得当时的她为爱情兴高采烈。

"他特别爱我,一有时间就跟我写信。"
"他说西藏的天特别高,很蓝很漂亮。我毕业了就去西藏。"
我和珊当时对爱情还很遥远向往.小蕾说:“有一天你们都会明白我的心的.每个人都有一个人为你准备。”

毕业后的小蕾和妈妈大闹,爬上火车坐了几天几夜的火车去了西藏。半个月后,她回来,对妈妈宣布:她结婚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