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5)

(2009-09-02 09:30:36) 下一个

7天蜜月一样的生活, 两个人不可思议地走近许多.一整夜拥抱着到天明,说许多话,从童年讲到少年,心里遗憾不认识对方的那些时光. 认识之前的每个细节都想知道, 都想分享。

"
真的不知道怎么可以说那么多话,7天后好象和这个人成为一个人,一下子就熟悉到老夫老妻了."
"
真的不知道身体的亲近有如此的效应. "
"
真的不知道两个人可以这么亲."
珊连说三个真的.

有许多次, 超紧紧抱住珊,情不自禁:“我真爱你啊,真爱你啊...”
"
我也是..."

我听到这里笑起来,这两句话写下来真肉麻.
"
可当时是真心的脱口而出.有时候觉得语言真无力, 重复别人说过的话."
"
是不是, 觉得什么词都表达不了那么热烈的爱", 我问.
"
这感觉你也有过吗?"珊问.
"
你以为就你爱过? 我也一样年轻过. "

从九江到武汉的船上,超因为胃不舒服,加上有点晕船.珊让他躺下不动, 她一个人跑前跑后打开水,买粥喝.

7
天前的他们还会客气生疏,7天后的是世界上最亲的两个人.

去之前超买了三等舱.回来两个人亲近得可以一起算钱省钱挤四等舱.

到了汉口,第二天一个南下,一个人北上. 当晚住在我的朋友石头娘家。

石头娘家的房子地处汉口最热闹的老区,8. 8楼只他们一家, 从她家的卫生间可以走到7楼的平台上, 好象有千尺大,象巨大的后院.石头娘的爸爸种了许多花草. 上学的时候经常跑她家, 坐在楼顶看着满城的灯光聊天.

记得那个夏天,石头娘爸妈去海南旅游,石头娘趁机和热恋的男友潇洒. 把一个大房子留给了他们.

"
那时候真年轻啊,可以那么哭", 珊说.坐在那个7,看着武汉那么热闹的灯光,珊哭起来. 她不想再继续这么分开的日子.

超安慰了又安慰,泪也掉下来,保证半年以后两人一定可以在一起.

"
南方机会很多. 你可以来教书."

他们一夜没睡,,, 说了许多海誓山盟的话, 在那些海誓山盟的话里觉得自己更微小,许多事情不能主宰.

"
你对武汉什么印象?" 我问.

"
没什么印象. 只记得那些伤心的灯光., 对了, 记得武汉的早餐. 大清早,人们竟然吃粘在一起的热干面. 超竟然说好吃. ,吃了汤粉."

"
最想念武汉的早餐了" 我说。

超把眼泪汪汪的珊送上郑州的火车,然后买了去广州的票. 在火车站,他给珊写了封信。 那封信里有首小诗, 珊至今记得:

"
你轻轻把我抚摸用眼睛,
你温暖我心中冰雪用热情
你击碎我内心用泪水......"

信尾, 超写道: "我给你永远, 我保证."

年轻的他们, 除了承诺, 一无所有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