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11)

(2009-09-09 09:29:32) 下一个
珊坐日航的飞机去的美国。

爸爸妈妈送到北京机场。妈妈一直忍着悲痛,说: “这一次你走这么远,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

珊在第一次出国和要见到超的兴奋中又茫然又激动。她安慰着妈妈,在机场跑来跑去办理登机手续。当时的她感觉自己在电影里: 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人,第一次站在外国人旁边,陌生而兴奋,以至于妈妈的眼泪都没有让她心酸。

"因为觉得不是真的,好象我是在过别人的生活,或是在演电影。" 她告诉我。

飞机起飞,身旁是直身坐立一动不动的日本人。

珊说, “今天想,当时的我一定看起来很傻,连招呼都不会打。”

她靠着窗坐,看着窗外的白云蓝天。飞机起飞,下一站要落在东京。只不过四个小时,她就要落在一个陌生的国家。那感觉真奇妙,梦一样地不真实。

到了日本,天黑下来。语言不通的珊努力想找自己懂得的几个单词,终于跟着人流出了机场,坐了机场大巴,到了一家富丽堂皇的五星级酒店。

"当时的我觉得应该是5星级。"

从来没有住过这么好的酒店,有人把行李送到房间,床上放着日式的睡衣。干净洁白的洗手间,味道很香的白色香皂,白色的纸巾.每样东西珊都想带走让超也看看。

订机票的时候,超说, “最便宜的票你要在日本停一个晚上,行吗?”
"好啊,我还多到一个国家呢。"
后来许多次,超都酸酸地说:“说来,你比我多去过一个国家。”

"好象你要住的还是5星级的。我从来没住过这么好的。"
“我真幸运"。”

珊洗了澡,兴致勃勃地换上长长的日式睡衣,站在浴缸边上看镜子中的自己。对着自己,珊笑,美美地笑,把自己想象成日本女子摆了几个姿势。

兴奋中的她不肯睡,坐在小桌旁给超写信.---"此刻的我和你不在一个国度,和爸爸妈妈也不在一个国度,想着再有不到24个小时就可以见到你, 就觉得紧张。我在日本,我竟然在日本给你写信。.我一定要在这里给你写封信,让你和日本有点联系。从此以后我到的地方都要有你,怎么能有一个地方我到过,而你没有呢?"

晚上,珊将自己轻轻地放在干净整洁的床上,睡不着,打开听不懂的日本电视,一个台一个台地转换着。

"我第一次看见黄片了",珊跟我讲.虽然只有一分钟,后面就是要你付钱。但那一分钟也把我吓了一跳。”"
中国以外的世界是多么不可思议啊.珊想。
也是多么美妙啊.

“没有超就没有这一切。”今天的珊对我说, “----就因为这个,我永远感激他。感激他给我这么美好的爱情,还有这么美好的外面的世界。”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ipian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珊,一定过的很平静.失去她,真的是超没有这个福份.在当今这样的世道里,这样的女孩子不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