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 (3)

(2009-08-30 08:02:49) 下一个
跟珊说:写完拉手,就该写第一次吻了. 写完第一次吻后,就要写第一次...
"你真流氓."
"你要老实交代,那时候你竟然什么都没告诉我."
珊叹息道:“ 都不记得了, 以前以为永远不会忘记的.”

吻,是在北大黑黑的电影院里发生的.

写到这里, 想起那个年代在国内谈恋爱真辛苦啊.没有自己的房间,恋人们要么一起在图书馆里看书,要么就是在校园里一直逛啊一直逛. 我对珊说:要是让我今天和一个人在外面一直流浪, 估计三天下来我就辛苦地要quit了:)

是个冬天,北京的冬天,又干又冷.到北京第二天珊的嘴上就肿起个包.
"看的什么电影?"
"不记得了, 只记得很难看,好象是个关于战争的. 整个电影只有一个女人镜头. 日本军官的妻子还是佣人开门进来给男人们上茶,然后退下."
黑暗里,两个人拉着手, 手越拉越紧,想要把另外一个人揉成自己的.突然,超在珊的耳朵边轻轻地吻了一下.

"在耳朵边? 不会吧", 我问.
是,就在耳朵边.黑暗里,珊的眼泪落下来。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可以这么幸福. 她对自己的人生从来没有希望更多.可是现在,她觉得她得到的有点多得不知道如何承受,如何安排了. 她紧紧地拉着超的手,那一刻,她觉得她会失去.因为这么美好的珍宝,小说里的结果都是失去的.

电影结束了, 两个人走在寒风里. 超把珊的手放在大衣口袋里. 珊说:超,和你在一起的这三个月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光.即使,只有这三个月,我也觉得值了.

超停下来,把珊抱在怀里:傻孩子,怎么会只有三个月呢.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在那个冬天的夜里, 两个年轻人,一直吻,停下来,笑,笑完了接着吻.

"两个戴眼镜的怎么吻?" 我问了个技术问题.
"这个很逗. 超竟然是把我的眼镜摘下来, 放在他口袋里,然后吻."
"哈,他不摘自己的眼镜."
"他说他比我近视得厉害"
"你不说嘴上有个包吗? 不疼吗?"
"疼. 但我忍着呢."

讲完了吻,珊停下来,说:“你知道吗?在香港住久了, 我都忘记四季是什么样子了. 有一年回老家, 大冬天, 我很伤感.原来有四季的地方充满记忆.好象冬天只属于超的.”
(待续)

"我后来再也没有冬天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