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 (2)

(2009-08-29 08:13:08) 下一个
我贴了上面一小段, 珊也在看. 我问珊,你觉得超在看吗? 她说不会. 因为他不是个喜欢上网的看东西的人.而且, 有些事情, 他会避免看到.

"你真了解他呀."

我告诉她这篇是写婚外恋的八卦,前面是不是跳过. 她一听,很不满: "不早说. 我和超难道只有那一段吗?"
"那写哪一段?"

挑几段吧.

先写那个上午,超风火火脸都没洗,又是坐了连夜的火车,疲倦,兴奋地冲到珊的宿舍.不巧,珊的妈妈也在. 珊的父母住在城边,是菜农,常带着菜来城里集市上卖.超站在门口,珊的妈妈说:这不是XX的儿子,他来这里干什么.

珊的脸立即通红. 妈妈也就猜出了一半. 珊妈妈端出了茶,超拘谨地说不出话来. 估计他预想了很多尴尬镜头,冲动诉说的镜头,没一个计划珊的妈妈也在的场景.茶喝完了, 珊对妈妈说:我带同学去体育场转一下啊.
体育场是我们那个小镇唯一一个公众游乐的地方了, 人很多,很多孩子在那两个脏脏的铁架子上爬来爬去.
珊和超就在体育场里转了一圈有一圈.

我问:珊,你们当时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 他问我工作的事. 我问他上研究生的事."

"正事一点没谈."

"没, 也许都不知道怎么谈吧. 直到最后,超停下来说, 你别担心, 总会有办法的."

总会有办法的. 这一句我也记得. 后来的珊经常提起这一句. 就这一句, 让她觉得世界敞亮,无论多难,都可以走过去. 因为:他总有办法的.

电话上我逗珊:"你们拉手了没?"

"拉什么手, 那个年代,又是白天."

"你们晚上没见面?"

"当天晚上他回家吃了饭,又跑来找我. 我们还是在体育场转圈. 他唱歌给我听" 我乐起来。 想起超唱歌的样子.

"晚上拉手了吗?"

"怎么可能. 拉手都是下次见面了。"

珊对我把超写得那么好看很不满. 觉得他其实没那么好看. 今天看那个年代的照片,超穿着白色的小领子衬衫,裤子也破破的,高中时候脸上刚冒出胡子. 珊笑, “今天看上去, 觉得跟逃犯差不多吧?”

"可是, 当时我们都觉得他是好看的. 是不是?" 珊没有否认。

后面的一年,就开始珊和超靠通信的恋爱时光.我在省城的银行里上班. 每次珊到北京看超,都会先在我那里住一个晚上. 珊上火车之前都要问:我穿这个好看不好看.

一次珊给超织了件毛衣带上, 回来的时候, 自己身上穿了一件超给她买的毛衣.两件颜色竟然是一样的. 珊甜蜜地说:两个人在街上转啊找啊,特意找了一样的,穿成情侣装.

还记得珊给我信上写:我记忆中的北京都是在超的自行车后座上.

第一次拉手也是在自行车后座上.

她坐在后座上. 不象别的情侣那样手放在对方腰间. 羞涩的珊用手拉着后座. 超拉了她的手, 放在自己腰上,她没有退下来, 心砰砰地跳,觉得人整个飘起来。俩人什么也没说,下了车,超拉着珊的手去小吃店里吃饭.

"当时觉得一切都不是真的. 我和他, 两个人拉着手, 在人群里.强大,觉得拥有整个世界,觉得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 又缈小,无人知道我们是这么甜蜜,偷偷地欢喜. "

俩人一起吃北京早晨的油条,豆腐脑.手拉上放开, 放开拉上,满手的油,最后,超,紧紧地握了一下,在珊耳朵边说:你再也跑不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